五好村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2021-03-04 04:35:09 字數 2024 閱讀 2287

***「五好」村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村黨支部近兩年在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五好」村支部的建立標準,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農村政策,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新農村為目標,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文秘部落積極開展了「五好」村黨支部的建設,並取得了好的成績,主要做好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基本情況 ***村有總戶數424戶,總人口1998人,有6個農業生產小組,人均總收入2309元,耕地總面積4503萬畝,其中200畝以上的條田5塊,果園總面積2110畝。共有黨支部1個,黨小組4個,黨員78名,入黨積極分子7名,團支部1個,團員105名。

二、創新思路、提高認識,為建立「五好」村黨支部提供了思想保證、 為實現「五好」村黨支部的目標,村支部充分發揮黨的基層組織領導核心作用,加大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力度,理清經濟的發展思路,帶領全村幹部群眾,走適應市場需求變化,把工作的重點放在為群眾提供致富資訊、技術指導和科學引導上,為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出主意、想辦法。教育廣大農民群眾要依靠科技致富,多在科技上下工夫,堅持「宜農則農、宜牧則牧」的指導思想,走多極化發展致富的思維定勢。在實現這一目標的同時,村支部還加大提高了幹部群眾的整體素質,並作為一項長期的工作任務來抓,使幹部群眾的綜合素質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也增強了農民接受新事物的能力。

並在建立工作中,認真總結以往的經驗和教訓,借鑑各種先進的工作方法和經驗,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為推進建設小康社會提供了堅實的組織基礎,從而實現了「五好」村黨支部的目標。

三、加大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積極推進農村經濟發展工作,保證了農村社會穩定和各項社會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按照建立目標,切實作到了:一是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充分結合農村實際、農村發展形勢、市場規律和本鄉客觀條件,從增加農業效益、拓寬增收渠道等方面,加快了農村經濟結構調整的步伐。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戰略目標,堅持以農業經濟結構調整為主線,以增加農民收入為中心,大力發展高優農業、特色農業、安全農業、綠色農業,特別是大力發展現代畜牧業和林果業,提高了農產品的附加值。

二是健全了農村社會化服務體系,搞好了的產前、產中、產後服務,積極探索為農民提供政策、科技和資訊的新路子。不斷發展壯大農村經紀人隊伍,發展多中形式的流通中介組織,健全了農產品市場體系,搞活了農產品的流通。三是作好了減輕農民負擔的各項工作,嚴格執行了涉及農民負擔案的責任追究制,保證了上級關於減輕農民負擔的各項方針政策和措施得到了落實杜絕了各種亂收費、亂罰款的現象。

四是拓寬了增收渠道,按照「自願、有償」的原則,積極推行土地承包經營流轉,逐步發展土地規模經營。有計畫、有組織的引導農村剩餘勞動力向非農產業和城鎮轉移創造有利條件,不斷拓寬了農民增收的渠道。

四、以「雙擁」為工作的切入點,建立軍地互幫互助的關係長期以來,達吾孜牙村的村民和駐軍部隊在維護祖國統一和村設施建設中,同心同德、休戚與共,凝結了深厚的友誼,並把軍民共建納入了精神文明建設範疇,保證了雙擁工作健康有序發展。 多年以來,每逢「八一」、春節或重大節日,鄉黨政領導和村幹部就會帶著豐厚的慰問品到部隊慰問,還邀請駐軍部隊參加村支部舉辦的軍**歡會和體育競賽活動;駐軍部隊也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固樹立「視人民如父母、把駐地當家鄉」積極支援村級經濟建設。在村級設施建設中,上至連長、下至新兵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軍民共建活動中,多次參加了植樹造林、雙擁林帶的修建,修建雙擁林帶總長3.

5公里;並設身處地的為農民辦好事、辦實事,累計為大隊修路20餘公里,修橋37座,為農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駐軍部隊與貧困戶和勞動力缺乏的農戶廣泛開展了「一幫一」扶貧幫困活動,主要注重智力扶持、科技扶持,與村支部兩委班子經常討論如何帶領農民群眾脫貧致富的新思路,使扶貧脫困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部隊領導的關心和扶持下,目前已有7戶貧困戶脫貧;駐軍部隊還主動為達吾孜牙小學擔當校外輔導員,為學校配備了3萬餘元的教學器材和教學用具,為學生教育和村級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該村黨支部還面對雙擁工作新形勢,新問題,新任務,不斷更新觀念,提高認識,認真分析存在的問題,研究解決辦法,摸索出了一條適合本鄉實際的雙擁工作新路子,提出雙擁工作的新思路。使全鄉雙擁工作取得長足進步。

雙擁工作的進步也極大推動了該村精神文明建設事業大發展,維護了我鄉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為我鄉下一步加快經濟發展,促進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爭創五好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四好班子 建立及爭創 五好 黨支部 爭當 三強 黨支部書記活動經驗交流材料 龍固煤礦現有職工1758人,其中黨員169名,下設14個黨支部,自開展 四好班子 建立及 雙爭 活動以來,我們以此次活動為動力,以促進企業安全生產 提高經濟效益為目標,不斷深化內部改革,完善經營管理機制,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

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市 x現有職工45人,其中黨員10名,下設1個黨支部。自開展 五強 基層黨組建立及 創先爭優 治庸問責 活動以來,x黨支部在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緊緊圍繞局黨委目標要求,推進基層黨組織 五個基本建設 一切以人民群眾的...

五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度 五好 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以來,黨支部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立 五好黨支部 的工作要求,以構建文明生態小康 為目標,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和 增效職工增收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 章程 重黨建 講政治 保穩定 促和諧,黨建工作在實踐中得到加強,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