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工作經驗交流

2021-03-04 01:10:13 字數 1651 閱讀 2756

腳踏實地、開拓創新,紮實開展黨支部工作

2023年至今,在集團公司黨委和紅鋼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支部認認真真開展工作。下面我就這一年多來在黨支部工作中的感受和體會,與大家交流學習。

2023年,煉鋼作業區黨支部團結全區黨員、幹部、職工,腳踏實地,努力拼搏,年產鋼突破180萬噸大關。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幹部積極帶頭,有力地推進了作業區的全面發展。

一、注重黨員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凝聚力。這一年多來,煉鋼黨支部班子堅持黨委中心理論學習制度,黨員學習制度,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重點組織了對《十七大報告》《黨章》及《員工的29種精神》等材料、書籍的學習,廣泛的組織黨員參加公司黨委組織的知識競賽和《創先爭優——提高黨性修養》等專題黨課學習,並要求認真總結,撰寫心得體會,鞏固學習效果。堅持不懈的抓好形勢任務教育,讓支部全體黨員時刻清楚公司的發展形勢,保持清醒的頭腦,明確奮鬥方向和工作思路。

支部堅持現實教育,關心職工疾苦,想職工之所想,帶領黨員、職工群眾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積極倡導「煉鋼是我家,效益靠大家」的文化理念,確實做到為職工謀利益,增強了全區的凝聚力,很好的推進了「降本增效」工作。

二、注重黨員素質提高,提高執行力。從領導班子做起,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明確分工,但分工不分家,團結協作,利用民主生活會等有效形式,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各項重大事項都堅持集體研究,保證了支部各項決策的民主性、科學性。

並按照公司黨委的要求,多次開展廉潔從業學習,打造良好的班子形象。同時採取多渠道不間斷組織員工學習,一方面對生產工藝、操作規程進行樹立完善組織職工學習,另一方面對工藝、技術、質量、安全、裝置問題開展專題研究,小組攻關工作。並大力組織轉爐爐長技能競賽、連鑄澆鋼崗位生產競賽、行車工技能競賽等各工種各崗位生產勞動競賽,多培養崗位能手,為煉鋼作業區的新發展奠定了基礎。

三、致力於黨員素質提高,增強戰鬥力。以「雲嶺先鋒」工程的實施和紅鋼公司黨支部公升級達標工作為抓手,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努力把黨支部建設成為密切聯絡群眾、帶領職工攻堅克難、促進作業區穩定的堅強核心。

同時,開展了黨員「亮身份、樹形象、做表率」主題實踐活動,充分體現黨員的先進性。建立黨員先鋒突擊隊,黨支部先後成立了生產、技術、安全、裝置小分隊8個,共有先鋒突擊隊員181名,共計參加搶修和攻關專案50餘次,先鋒突擊隊已成為能承擔各項「急、難、險、重」工作任務的敢打必勝的黨員、職工隊伍。我們支部還開展創先爭優公開承諾活動,黨支部結合作業區生產經營實際提出承諾事項,黨員根據崗位實際提出個人承諾,公開上牆,接受群眾監督。

評選出煉鋼作業區創先爭優十標兵。表彰先進,樹立典範,用他們的模範形象影響和帶動周圍職工。

四、嚴把黨員發展關,提高支部黨員的綜合素質。嚴格按照「成熟乙個,發展乙個」的原則,把骨幹培養成黨員,把黨員培養成骨幹,煉鋼黨支部現有正式黨員66名,預備黨員6名,2023年黨支部預計發展預備黨員15人左右,在不斷壯大支部黨員隊伍的同時增強隊伍的後備力量。建立了黨員活動室,為黨員學習、活動營造良好的氛圍,並為黨員學習提供資料,配備齊全的硬體設施,建立黨員幹部群眾政治學習、思想教育的陣地、為進一步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提供了平台。

要求全體黨員認真完成活動手冊、心得體會、學習記錄等,增強黨員隊伍的組織性和紀律性。

2023年,煉鋼黨支部緊密團結全區黨員、職工,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不斷努力,圓滿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煉鋼作業區也得到了全面的發展。

今天能在這裡和大家交流經驗,相互學習,對我們今後的工作有很大幫助。煉鋼黨支部將會進一步加強五是加強支部建設,為紅鋼公司「十二五」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市 x現有職工45人,其中黨員10名,下設1個黨支部。自開展 五強 基層黨組建立及 創先爭優 治庸問責 活動以來,x黨支部在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緊緊圍繞局黨委目標要求,推進基層黨組織 五個基本建設 一切以人民群眾的...

工作經驗交流

大家好,很榮幸今晚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工作經驗。在高中階段,我擔任了3年的團支書工作。因此,團支書這一工作對我來講並不陌生。但在這大半年的工作時間裡,我深刻地體會到高中的團支書與大學的團支書顯然是不一樣的。大家都知道,小學 初中 高中的班幹部,其實無論你擔任的是什麼職位,基本上都是跟著老師走。老...

綜採隊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創新工作方法打造理論技術雙過硬團隊 發揮核心優勢爭創學習型創新型黨支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 支部書記 大家好!我交流的題目是 創新工作方法打造理論技術雙過硬團隊,發揮核心優勢爭創學習型創新型黨支部。我綜採隊黨支部共有員工208人,黨員17人,主要擔負著全礦90 以上的原煤生產任務。多年來,在公司黨政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