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聽抗震救災英模事蹟報告會的體會

2023-02-12 19:12:04 字數 1055 閱讀 2015

6月5日上午,我們院全體同學一齊在省人民禮堂聽全國抗震救災英模事蹟報告會。報告會於9點半鐘準時開始,整個收看過程無一人喧嘩,能聽到的只有熱烈的掌聲和女同志的抽泣聲。

報告團的37位同志都來自抗震救災第一線,他們的事蹟感人至深。北川中學校長劉亞春敘說了師生患難與共的感人事蹟,老師在生死關頭「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無私的行動,詮釋和昇華了人民教師的不朽師魂。同樣,勇敢的學生們團結互助,頑強堅持,用青春熱血和老師共同築起了一座愛的豐碑。

「就是爬,也要爬到汶川;就是死,頭也要朝著汶川的方向。」武警某師參謀長王毅帶領600名武警官兵衝過一道道生死險關,經過31小時生死挺進,終於抵達震中汶川。廣東省抗震救災醫療隊隊員們冒著生命危險,跟時間奪生命,跟鬼神做鬥爭,爭分奪秒,全力救人,給災區人民以生的希望。

都江堰市向峨鄉黨委書記羅鴻亮在報告中說,我們的基層**、基層黨組織在**中肩負重擔,對人民負責,「黨員就是種子,撒向**,**就有希望。」成都市公安消防總隊支隊長孫國利帶領消防官兵迅速出擊,全力救人,「不放過每乙個角落,不放棄每乙個生命」。全體官兵共成功營救出981個生命……七位抗震救災英模報告的先進事蹟感人肺腑、催人奮進,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聽眾。

通過英雄模範們樸實無華的敘說,我們感受到抗震救災軍民生死大營救的英勇悲壯,感受到全國人民同舟共濟抗天災的英雄氣概,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報告會期間,我們眼含熱淚,情難自已,經歷了一次心靈的全面洗禮。

在報告團成員中,有的是武警官兵,有的是公安幹警,有的是醫護人員,有的是學校師生,有的是幹部群眾,有的是新聞工作者。他們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但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面前,他們臨危不懼、自強不息,捨己救人、無私奉獻,恪盡職守、精誠團結,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他們不愧為黨和人民的驕傲,不愧為全社會學習的楷模!

地陷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這場無情的災難壓不倒也摧不垮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這場抗震救災的偉大鬥爭,顯示了黨和人民的偉大力量,錘煉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抗震救災精神。我們要認真學習抗震救災英雄模範事蹟,大力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把這種精神轉化為工作、學習的源源動力,激勵我們開拓進取、頑強拼搏,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我們的智慧型和力量!

抗震救災捐款總結

老師們,同學們 2008年5月12日下午2 28分,在我國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了7.8級 噩耗傳來,舉國同悲。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黨和國家領導人 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於第一時間趕赴 災區,組織 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十餘萬的人民解放軍戰士 武警官兵 以及地方的領導幹部 人們群眾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

抗震救災宣傳標語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奉獻愛心 情繫災區!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全力奪取抗震救災的勝利!綿薄之力,積沙成塔,攜手同心,抗震救災!獻出我們真情愛心,全力支援災區人民!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告訴災區人民 我們的心和你們緊緊相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奉獻愛心 支援災區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心繫災民奉獻人民 無情人有情,...

大班健康活動抗震救災

執教者 陳夢斐 設計意圖 通過 抗震救災 這一事蹟,讓幼兒明白發生災難的人民是多麼需要全國人民的幫助,人與人之間的互助,急時的去運送物資給他們,讓他們能有活下去的一線希望。在運送的過程中十分艱險要跳過小河 爬過小山 繞過小樹林等一系列的過程發展幼兒跳 爬 繞等能力,提高機體的的協調性。培養幼兒機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