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9:09:03 字數 1410 閱讀 1991

**,男,現年42歲,中**員,大專文化,自20xx年從事專職扶貧開發工作至今,現任**鄉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

該同志在實施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工作中,嚴格按照各級扶貧部門要求,結合本鄉實際,發揮優勢,注重服務,科**作,使全鄉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工程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三年累計培訓1000餘人,成功轉移970多人,年均勞務收入達1940萬元。

一、深入調查,摸清農村剩餘勞動力底數。他深入各村對貧困戶中符合培訓條件的物件進行普查登記,把擬培訓物件的文化程度、年齡、聯絡**、專業選擇等情況登記造冊,分類梳理,建立檔案,準確培訓物件情況,可隨時為學校提供生源。

二、強化宣傳,努力做到「四個覆蓋」。政策宣傳是搞好勞動力轉移培訓的先導,為使勞動轉移培訓這一富民、惠民政策家喻戶曉,他從每年初開始,深入各村、中小學校發招生簡單、辦牆報、送傳單,積極宣傳國家勞動力轉移培訓政策,宣

傳扶貧學校的特點、辦學方向。做到「四覆蓋」,即宣傳內容覆蓋到每乙個村、每一所中小學校、每乙個村民組、每乙個農戶。這樣做既讓全鄉中青年農民知道參加農村勞動

力轉多培訓(:)的好處,推薦就業的安全性,又了解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的崗位、就業去向,激發了農村青年自願參加培訓,勇於外出創業,增收致富的信心。

三、落實目標,確保培訓任務按期完成。每年春秋兩季,他根據《縣農開(扶貧)辦關於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實施方案》的要求,以及自己掌握的動態培訓物件,提前與各村村主任簽訂目標責任書,達到村村有責任,人人有指標,對完成培訓的村建議鄉**獎勵,否則在年終考評中扣除此項分值,以此促進各村完成任務。

四、服務熱情,做培訓物件的熱心人。**鄉是個深山區貧困鄉,學員在學習過程中,沒有路費、生活費不足是經常的事,不管是誰,只要他知道,他都會買帳。有時為了找乙個學員,他不辭辛苦,翻山越嶺步行幾十里山路,反覆做物件的思想工作,不招來不罷休。

有的學員找不到市、縣培訓學校,他親自陪送。為了幫助學員選好乙個專業,他深入務工地、學校考察再作決定。正因為大家信得過他,他連續三年被縣農開(扶貧)辦評為先進個人。

五、抓安置就業,不斷提高轉移培訓實效。他認為,安置就業是勞動力轉移培訓的根本目的。在工作中,他充分利用該鄉是勞務大鄉,在全國十幾個大中型城市都有本鄉籍農民工創大業的優勢,在學生尚未結業之前,他主動與培訓學校聯絡,對那些不願由集體輸出的學員,他採取親人帶、朋

友領的辦法,將他們推介出去。在推介中,他對安置物件、安置時間、安置崗位、工資待遇進行嚴格監督,安置後要求用工單位對學員做工情況和工資發放情況分段反饋。同時,加強網點維權、合同維權、組織維權的服務工作,使安置各個環節有效鏈結,大大加快了勞動力轉移培訓脫貧致富的步伐,達到了轉移培訓的真正目的。

另外,他還開闢了扶貧開發工作**,收集勞務需求資訊,經過整理向學員發布。同時,將學員的專業情況上網發布、積極推介,效果十分明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為了讓全鄉貧困農民有技術、能外出、可掙錢,他耗費了大量心血,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轉移培訓的道路是坎坷的,肩負的重任是艱鉅的,而**幹勁還是很足,腳步仍很穩健。

2023年縣扶貧開發辦公室政風行風建設情況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合水縣扶貧辦政風行風建設工作以全力推進扶貧攻堅為總攬,以創造一流的工作作風和服務意識為宗旨,以建設依法 高效 清廉的扶貧行政機關為目標,集中力量在抓緊 抓細 抓實 抓出成效上下功夫,努力實現思想觀念大解放 能力素質大提公升 工作效率大提速。有力的促進了全縣扶貧開發工作的程序...

辦公室主任先進材料

強化知識積極上進該同志能夠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知識,不斷擴大知識面,更新知識結構,注重在學習中加強知識和經驗的積累,不斷積累知識,提高理論水平,提 好本職工作的能力,學以致用,爭做 綜合性 人才。在 單位,利用每天晚上的時間,在 黨校學習會計專業,獲得了本科文憑。長期堅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

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蹟匯報

經歷了七 八個科長崗位,同志現任市地方稅務局分局辦公室主任。十幾年的科長生涯。從外勤到內勤 從基層到機關,每到乙個崗位,都默默耕耘,無私奉獻,帶領全體同志一心一意工作,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處處表現乙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境界,乙個 老 科長的執著追求。追求進步不鬆勁 都稱他老 科長。其實並不是說他年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