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鐘世才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2023-02-12 19:09:05 字數 1244 閱讀 6026

他說:「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紀檢監察幹部,沒有太大的想法,就是想盡自己的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為黨風廉政建設作出自己的一分貢獻。」這是乙個紀檢幹部說出的乙個看是普普通通的話,但他卻折射出紀檢工作者的工作理念。

鐘世才,乙個普通的名字,卻為什麼使這麼多人記住他嗎?從他的事蹟中我找到了答案。

20xx年10月的一天,下午。新任縣紀委辦公室主任的鄧傑正在辦公室裡處理公文,鐘世才拿著一張餐票給鄧傑簽字報帳。鄧傑一看,餐票的消費是80元整,是鐘世才中午接待幾個鄉鎮的紀委幹部,按規定吃的是快餐,事先也已報告辦公室。

鄧傑看過餐票,拿起筆就籤「屬實」。鐘世才突然打斷,不,還要寫上「實報75元」。鄧傑抬起疑惑的眼光望了望鐘世才。

鐘世才說,實際花的就是75元。鄧傑說,多5元錢,算啦!寫上「實報75元」,財會也不好入帳。

鐘世才認為,5元錢是小數,但多佔公家5元錢就是損公肥私的大事,在個人的清白上就沾上了汙點。他幾乎帶著懇求的語氣說:「鄧主任,你就如實寫上『實報75元』,讓我睡得安穩點。

」年輕的鄧主任鐘世才,只得如實寫上「實報75元」。

20xx年初,組織上要在縣紀委常委中提拔一名縣監察局副局長。20xx年7月起就擔任紀委常委的鐘世才,論德才論民意論資歷都排在前茅,但組織上考慮班子的年齡結構,想提拔一位比他年輕的同志擔任副局長。時任縣紀委書記的姚增庚徵求他的意見時,他沒有任何異議,更沒有任何不悅。

這以後,鐘世才全心配合、全力支援這位年輕的副局長的工作。

個體經商戶曾路生從20xx年起為要回抵押在鍾山縣經貿局的3000元醫藥銷售風險承包抵押金,已四處奔走了3年,均無結果。20xx年夏初,曾路生走進紀委信訪室。聽完曾路生的陳述,鐘世才立刻答應幫助曾路生討回抵押金。

按常規,曾路生反映的情況並不涉及具體個人,信訪室完全可以把問題轉給有關部門處理。鐘世才不當「二傳手」,他說:「群眾是帶著信任和希望來找我們的,我們可以吃苦受累,但決不能讓群眾失望。

」鐘世才帶領信訪室同志,找到了衛生局和醫藥公司的負責同志,他們說, 20xx年以前醫藥公司屬經貿局管。鐘世才到了經貿局,又被告知當時分管醫藥承包業務的領導退休了。幾經周折,鐘世才找到了已退休的那位領導,查清了原委,找到了當時的承包合同。

那份合同規定:承包人交納3000元的風險抵押金,完成承包任務,經貿局就退還,否則就不退還。曾路生已完成承包任務,經貿局應該退還曾路生3000元風險抵押金。

乙個月後,曾路生拿到了屬於自己的那3000元錢。他打**給鐘世才千恩萬謝,鐘世才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這樣的例子多不勝數,做好一件事容易,但難在做好每一件事,鐘世才正是認認真真努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好。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讀鐘世才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他說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紀檢監察幹部,沒有太大的想法,就是想盡自己的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為黨風廉政建設作出自己的一分貢獻。這是乙個紀檢幹部說出的乙個看是普普通通的話,但他卻折射出紀檢工作者的工作理念。鐘世才,乙個普通的名字,卻為什麼使這麼多人記住他嗎?從他的事蹟中我找到了答案。xx年10月的一天...

學習鐘世才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一段時間以來,乙個響亮的名子傳遍大江南北 長城內外,他的名字叫鐘世才。讀完他的事蹟,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我感觸很深,從他的身上我知道了什麼樣的人才是黨真正的忠誠衛士,什麼樣的人才是群眾真正的貼心人,什樣的人才是真正的黨員幹部,那就是鐘世才式的幹部。他是我們黨員幹部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習鐘世...

學習優秀紀檢幹部鐘世才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韋燕根據上級紀委的通知精神,我 了近日新華網對我區優秀紀檢監察幹部鐘世才先進事蹟報告團成員 訪談的 並通過各種 了解了鐘世才同志的動人故事,從中學習到了他的崇高精神。看完 我感覺挺揪心的,也很感動。鐘世才同事的先進事蹟讓人深受感動,催人淚下,而報告團的成員與主持人在也不禁在匯報中感動與落淚。鐘世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