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2023-02-12 18:18:05 字數 710 閱讀 4222

當前正值全黨上下開展「x」主題教育之際,湧現出了駐村第一書記黃文秀同志「x」先進典型,她的先進事蹟和她所彰顯出的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高尚品格和崇高品質,令我靈魂觸動,肅然起敬。

x就是情懷,詮釋著對黨的忠誠。黃文秀同志是xx師範大學碩士生,畢業後毅然放棄大城市優越的環境回到家鄉工作,並主動申請到偏遠地區貧困村擔任第一書記,立志帶領鄉親們脫貧致富。正是這份堅定的理想信念,正是這份為人民服務的情懷,讓她從內心真正熱愛這份工作,主動作為。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始終牢記為民謀福祉就是我們的x,牢牢把握理想信念的總開關,做到信念過硬,帶著深厚感情到群眾最需要的的地方去,到艱苦的地方去,以自己的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

使命就是擔當,時不我待只爭朝夕。黃文秀同志作為駐村第一書記,始終把脫貧攻堅的責任扛在肩上。正如她在扶貧心得中寫道「在我駐村滿一年的那天,我的汽車儀錶盤的里程數正好增加了兩萬五千公里」「我心中的長征」。

黃文秀同志這種嚴謹務實的作風、忠於人民的情懷、只爭朝夕的敬業和吉林大學黃大年教授對地球勘探事業的執著何其相似?他們都是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生動體現,用自己的能力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

榜樣就是力量。黃文秀同志駐村一年多時間,從新手蛻變為熟悉脫貧攻堅工作的能手,帶領群眾脫貧奔康;她捨小家顧大家,在父親做手術住院期間,始終心繫群眾,獲得了群眾高度讚譽,她是我們新時代的楷模,榜樣的力量激勵我們前行。我們在黃文秀同志身上看到了x、感受到了使命、更找到了差距。

作為領導幹部,更要以過硬的要求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學習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在她畢業時,面臨無數的選擇,身邊不少同學都找到了理想的 不錯的就業機會,而她放棄了在大城市發展,毅然選擇回到革命老區百色,為家鄉的事業奉獻力量,這是她的第一次選擇,這樣的魄力少有 如此的選擇更甚。她的第二次選擇是到村擔任 第一書記 擁有研究生學歷的她,在父親身患重病的情況下,主動請纓,到地處偏遠 自...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鄧襄鎮鄂民堂學習沈浩心得體會 沈浩同志生前是鳳陽縣小崗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是安徽省下派幹部的優秀代表,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曲 熱愛農村 扎根基層 為民謀利 的感人篇章,他是基層幹部的楷模,也是我們大學生村幹部學習的榜樣。今天上午,看了沈浩同志專題片後,作為一名共...

學習張建國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共產黨精神永存 在聽完張建國同志的先進事蹟後,我深深地被他的事蹟所感動。2005年,張建國從廣州軍區空軍軍務處轉業時,選擇了自主創業,就在他生意最輝煌的時候,他攜帶100多萬元積蓄返回偏遠的家鄉,演繹了一曲 從團長到經理再到村官 的人生長歌。在擔任東下莊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主任期間,張建國同志帶領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