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林俊德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2 18:18:06 字數 1395 閱讀 4983

永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數百年」,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自然湧現出許許多多的人才。而即使是永春這個較為偏僻的小山城,也出現偉大人物——林俊德。

林俊德2023年出生於福建永春縣,2023年,從浙大機械系畢業,被挑選到我國正在建設的核試驗場工作,從那一刻起,他就下定決心,把一生獻給這一偉大事業。

2023年5月,林俊德接受了研製測量核**衝擊波壓力自己儀的任務並擔任組長,參與了中國的全部45次核試驗。縮短了我國核試驗水平與發達國家的差距,打破了西方大國對我國的「核訛詐」,為我華夏民族鑄就了強大核盾。5月31日,在生命最後幾小時,他還九次要求下床工作,反覆叮嚀資料要整理,要保密。

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林俊德只留下一句話:「死後把我埋在馬蘭。」這就是真實的林俊德,他用衝鋒者的姿態和人生最後得拼搏,奏響生命的絕唱。

林俊德他的一生全部獻給了祖國的建設事業,可他卻無怨無悔,從不求回報。他一輩子堅持走自己的路,在核試驗技術領域自主創新、勇攀高峰、創造一系列令世界矚目的「中國速度」「中國效率」。從初出茅廬的毛頭小伙,到領軍一方的科學大家,林俊德用一生的探索實踐告訴我們,挺直脊梁,才能走出人生精彩。

和許多人走過的人生道路一樣,他的人生和事業之路也不是筆直的,也有波折。他負責空中衝擊波測量專案前後搞了12年,這不是因為技術上的原因,而是沒有得到應有的支援,使研究工作中斷了七八年。另外在「*****」中同樣受到衝擊,組長職務也撤了,接著宣布他轉業,後來又為了保留核試驗的技術骨幹讓他留下來。

他的轉業地點是南京市,好多同志看他被整得冤枉都勸他走。南京條件比戈壁灘好,但他感情上還是留戀核事業,最後還是留下來了。他就是林俊德。

林俊德,福建永春人,中國**力學與核試驗工程領域著名專家、**備部某試驗訓練基地研究員,2023年畢業於浙江大學機械系,2023年晉公升為少將軍銜,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5月31日20時15分,這位可敬可愛的科學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我國**力學與核試驗工程領域著名專家,核試驗**力學測量技術的開拓者一一老黨員、老軍人、老研究員、老教授林俊德,在生命最後5個小時的生打硬拼中倒下了,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意識時而清醒,時而模糊的林俊德,「我不能躺下,一躺下就起不來了。」「一息尚存拼搏不止」,他已經將個人生命安全完全置之度外了,鐵桿的「工作狂」,忘我工作感天動地。他的每乙個動作,每一次喘息,都牽動著我們的神經,生怕某乙個瞬間他會突然倒下。

」醫生張利華無不動容地說,從醫30多年,從沒有哪一位病人,如此地令他和同事們揪心和感動。但他很無奈,面前的林俊德挑戰生命極限、拼命地向前衝,誰也攔不住了。

他的舉動令人潸然淚下,頑強地支撐著自己弱弱的身體,他對黨忠誠、矢志報國的堅定信念。他始終愛黨愛人民,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的命運緊緊地聯絡在一起,捨身報國,一生報國。戴著氧氣面罩,身上插著導流管、胃管、減壓管和輸液管,他還在衝鋒;視線已漸漸模糊,他卻反覆叮嚀著需要交接的某重大國防科研專案相關資料;這種愛崗敬業的精神,這種為祖國奉獻的品德,這種為圓強國之夢努力的意志是值得我們每名教師去繼承、去學習、去發揚。

學習馬俊欣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先進,找差距 創佳績 主題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近日,我局根據院工作安排,召開了 學先進 找差距 創佳績 學習馬俊欣先進事蹟為主題的座談會,對馬俊欣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可貴品質再次進行了深刻的學習,會上每名同志都從不同角度進行了發言。經過學習他的點點滴滴,越發深深的感到在他的身上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和...

學習費俊梅老師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今天下午,在趙書記的帶領下,我們一起學習了費俊梅老師的先進事蹟,聽著聽著,淚水一次又一次濕潤了眼睛。聽完之後,我思緒萬千,心情許久不能平靜。我被她的先進事蹟感動,更被她忠於事業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所折服!雖然我與她素未謀面,但她的光輝形象已深深地烙在了我心上。費俊梅是葫蘆島市實驗中學語文教...

學習廖俊波先進事蹟的心得體會

廖俊波同志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踐行 忠誠 乾淨 擔當 要求的好幹部,是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他長期在艱苦地區工作,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帶領當地幹部群眾凝心聚力 幹事創業,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對黨忠誠 為民服務 勤政務實 敢於擔當 清正廉潔的優秀品質。第一 學習他信念堅定 對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