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1

2023-02-12 18:21:03 字數 2422 閱讀 3361

文件xx給廣大網友提供最實用的文件資料

在工程施工建設中,試驗檢測工作雖然不在前台露面,不在現場指揮,他們雖然只是在幕後默默做著工作;試驗人員所從事的工作是一項技術活,因此不但有複雜的腦力工作,又因為其需要做繁多的試件,因此又是一項瑣碎繁重的力氣活,他們的工作卻在控制工程質量、降低工程成本的過程中發揮著舉足重輕的作用。一公司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路面專案部的共產黨員、試驗室主任,就是這樣乙個默默無聞的「幕後英雄」。

扎根局辛勤奉獻

共產黨員在2023年畢業後便來到中鐵局參加工作,通過認真刻苦的學習,不斷提高技術水平,很快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工程技術人員。2023年秦沈客運專線上馬,公司為加強試驗方面的技術力量,號召工程技術人員充實到試驗部門,就在那個時候,懷著一腔熱忱到試驗室工作,這一干,就是默默的九年。

試驗苦,試驗累,不幹不知道,真正了解他們的人無不為他們的辛勤奉獻所感動。在水泥砼施工中,光是砼試塊,每天就要做三十組,一組有3個,乙個約有16斤,這樣算來一天要做1700多斤試件,這樣一天連續裝模、拆模、搬運、養護、壓試,吃飯時拿筷子的手都是發抖的。加上砼水灰比、坍落度、是否離析等試驗均容不得有任何閃失,都需要試驗員全過程旁站。

一些重要部位砼澆網築,連天帶夜不能停頓,試驗員往往與工人們吃喝在工地。憑著這股忘我的工作熱情,吃苦耐勞的精神,成為一公司試驗領域的一名尖兵。

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開工,主動請纓參加青藏鐵路艱苦的奮戰,在那裡他克服高原缺氧的不良反應,在生命的禁區裡,發揚「艱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風暴強意志更強,海拔高追求更高」的青藏精神,在高原上一干就是兩年,並在那裡以優異的表現光榮入黨,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同志就這樣不畏困難,不講條件參加了一項又一項的工程建設,一步乙個腳印不斷成長。在擴建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中,由於路基單位不能及時交驗路基提供工作面,專案部的工程進度一度受阻。專案部搶抓一切有利時機,推進工程進度「人停機不停,換人不換機」。

在這種搶工大幹的時候,工程質量控制尤其顯得重要,任何一點的馬虎,都有可能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帶領試驗人員,加強監控,加大試驗檢測頻率,按照「事前**,事中控制,事後評估」的方法,嚴把質量關。在工期緊張時他自己幾乎泡在了拌和站、攤鋪現場,每天只能睡上、五個小時,他卻沒有任何怨言,第二天仍然出現在施工需要的地方。

勤於思考勇克難關

不畏艱苦,認真工作是一名優秀的技術人員的基本品質;同時還應擁有過硬的技術水平,能解決工作中的各種問題,不能「死幹活,幹死活,幹活死」。

從開始幹試驗的那一天起,就刻苦鑽研試驗檢測方面的業務知識,持續探索,勇於實踐,通過了註冊試驗檢測工程師考試,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試驗技術人員。邵懷高速公路施工中,陳家莊高架橋現澆c50砼連續箱梁距地面高差30多公尺,施工工藝要求砼具有緩凝、早強、大流動性、高坍落度幫浦送性能,這在公司施工的經驗不多。監理、業主一次次投來了懷疑的眼光,同志在困難面前沒有低頭,多方查閱資料,不斷摸索,合理調整配合比,進行多組試驗資料的對比,最終成功確定了滿足要求的c50水泥砼,滿足了施工要求,保證了工程質量。

在合六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中,業主變更瀝青砼上面層結構為sma-13結構。sma瀝青砼技術要求高,配合比設計體系不同於普通的ac結構,無成功經驗可以借鑑;並且業主要求的質量標準遠高於行業規範。專案部不等不靠,成立了qc小組專門解決此問題。

首當其衝,勇挑重擔,帶領一班人,夜以繼日地工作,試配配合比,採集各項資料,進行分析、調整,再試驗……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設計優選出最佳的sma配合比。在具體施工中,全過程參與各施工環節,與瀝拌站操作手,現場領工員一起一邊施工一邊總結,不斷解決施工**現的各種難題。通過跟班檢測,積累大量的資料,進行微調修正,最終優質高效的完成了sma上面層施工任務,其發表的qc成果被評為省級優秀qc成果,目前正在申報國家級qc成果,他本人也被業主評為「優秀技術員」。

在長期的施工生產過程中,不斷的出現各種各樣的新挑戰:新材料的應用,新工藝的推廣,新裝置的問世,新設計思路的出現……這一切,讓認識到,技術更新層出不窮,如果抱著老一套,老方法,就會被社會淘汰,甚至會給企業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成為企業發展的絆腳石。有了危機感,不斷加強自身的學習,一方面努力提高專業理論水平,一方面通過多實踐,提高操作水平,並和一些科研檢測機構加強溝通,力爭了解前沿動態,把握施工領域的新技術,他自己也通過努力通過了國家註冊試驗工程師的考試。

身傳言教帶好員工

乙個人進步了,他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大家一起進步了,形成合力,才能把工作做好,平時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一些新來的大中專畢業生,參加工作後一時不能適應工地施

文件xx給廣大網友提供最實用的文件資料工的現狀,彷徨、失落、迷茫,這時,和他們聊天,交朋友,現身說法,精神上給他們以鼓勵,生活上對他們多加關懷,業務知識上毫無保留地傳授,力爭他們早日成才。結合公司開展的「導師帶徒1+2」活動,帶出了一批思想成熟、作風硬朗、業務過關的試驗人才,已先後奔赴別的專案部開展工作。

參加工作以來,同志雖然沒有做過轟轟烈烈的大事,但他總在默默無聞、一點一滴的為經理部奉獻著自己的一切。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本著嚴謹、務實的工作精神,不斷創新,體現著局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奉獻精神,時時閃耀著一名共產黨員釘子一般的韌性,展現出共產黨員的風采,在三尺試驗台上,默默書寫自己無悔的春秋。

專案部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演講稿

他,個兒不高,板寸的髮型,濃眉的大眼,說起話來特別的清脆而哄亮,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平時一身很休閒的運動裝,籃球場上更是少不了他,渾身充滿著青春活力,看起書來一坐在那裡就是好幾個鐘頭,這就是我們的試驗室主任 xx年7月,他畢業於合肥鐵路工程學校,從此就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背上行囊來到中鐵四局一公司上...

工作總結試驗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自1998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技術 試驗工作,曾先後參加過京九複線 蕪湖長江大橋 渝懷鐵路 信九高速公路 泉三高速公路等各項工程的試驗 測量和技術工作。在本職崗位上,他愛崗敬業,刻苦鑽研,積累了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由一名普通的試驗員,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試驗室主任,被人們親切譽為實幹家,這...

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xx,男,xx年1月出生,xx年xx月參加工作。歷任xx公路局機務科工人 徵稽辦公室科員 辦公室副主任 路政大隊長,現任xx公路局辦公室主任 副科級 參加工作以來,xx同志恪守 堂堂正正做人 扎扎實實做事 的人生格言,愛崗敬業 忠於職守 勤政廉潔 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二十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