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馬俊欣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1-03-03 22:32:51 字數 1453 閱讀 6341

「學先進,找差距、創佳績」主題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近日,我局根據院工作安排,召開了「學先進、找差距、創佳績」、學習馬俊欣先進事蹟為主題的座談會,對馬俊欣同志的先進事蹟和可貴品質再次進行了深刻的學習,會上每名同志都從不同角度進行了發言。經過學習他的點點滴滴,越發深深的感到在他的身上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和品質實在是太多了。馬俊欣同志正是具備了這麼多的可貴精神和優良品質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許多不平凡的業績。

通過座談我決心從以下幾個方面向馬俊欣同志學習:

一、學習馬俊欣同志對工作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

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不論是從事什麼職業和行業,只有把工作當作自己的一項事業來做,工作才會取得更大的進展,自己的人生價值才能得到更大的體現,才會贏的更多人的尊重。

馬俊欣正是以其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檢察事業是個關係民心的重要工作,沒有強烈的事業心的人,沒有堅定信念的人,沒有工作責任心的人,不可能踏踏實實的在這個崗位上工作下去,也無從談起取得什麼成績。馬俊欣投身檢察系統工作24年,始終踏踏實實、兢兢業業,為檢察事業默默奉獻,取得了乙個有乙個的良好業績,獲得了領導和同志們的一致認可。

在實際工作中,他更是如此。他常說我們的職責是國家賦予的,我們要做人民利益的忠誠衛士,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是在做好事、做善事。我想正是他這種崇高信念支援了他拖著病體,身先士卒,奔波於全縣各地,他以如此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來,值得我們尊敬,更值得我們學習。

二、學習馬俊欣同志勤奮敬業、求真務實工作的作風

劉春權同志沒有因為身體上的病痛,而減少日常工作強度。與此相反,只要是他在崗位上,總能看到他加班加點的身影。有時候他腰疼的時候,同志們都想讓他休息,他卻不同意,總是要把工作做完才休息。

他的身體在這常年累月的對他而言已是超負荷工作中,慢慢的一天不如一天,但他還是堅持、還是堅守、還是努力,從不言放棄,他的這種敬業精神和求真務實的作風將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也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勤奮敬業做好每一項工作。

三、學習馬俊欣同志勤於學習、銳意進取的精神

學習對每個年輕人來說,都算不上什麼,因為學習是每個年輕人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是在不斷工作和學習中成長起來的。但對於乙個身體傷殘人士,還能時時刻刻保持一顆進取心,時時刻刻的堅持學習,這就是一種可貴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了。

他的同事們,當說起馬俊欣同志勤於學習,都有深深的體會。在工作中有些製作的文書、案件結案、檔案簽發等總能見到他辦公桌上放著的專業書籍和一些新出台的法規讀本;他的電腦頁面顯示的不是報表就是他撰寫的材料文件或是查閱的資料。

每次國家出台一些新的法律法規,馬俊欣掌握的又快又詳細透徹,甚至什麼問題對應那部法律法規的那些條他都能說的出。要做到這些,不經過辛苦的學習是絕對做不到的。

因此每次而對百姓的疑問,他都能從專業方面、國家法律法規要求方面進行詳細講解。所以馬俊欣同志就是檢察院內的專家,大家有難題也總是第乙個想到去請教於他。

總之,我要以馬俊欣同志的先進事蹟為榜樣,腳踏實地,以一顆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投入到檢察工作中來,做一名檢察系統的忠誠衛士。

學習馬俊欣心得體會

學先進,找差距 創佳績 主題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反瀆職侵權局任川川 為強化法律監督 維護公平正義,恪守檢察官職業道德,全面貫徹落實市委趙頃霖書記在馬俊欣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好地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我院組織了 學先進,找差距 創佳績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反瀆局...

學習林俊德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永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 數百年 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自然湧現出許許多多的人才。而即使是永春這個較為偏僻的小山城,也出現偉大人物 林俊德。林俊德1938年出生於福建永春縣,1960年,從浙大機械系畢業,被挑選到我國正在建設的核試驗場工作,從那一刻起,他就下定決心,把一生獻給這一偉大事業。1963年5...

學習費俊梅老師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今天下午,在趙書記的帶領下,我們一起學習了費俊梅老師的先進事蹟,聽著聽著,淚水一次又一次濕潤了眼睛。聽完之後,我思緒萬千,心情許久不能平靜。我被她的先進事蹟感動,更被她忠於事業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所折服!雖然我與她素未謀面,但她的光輝形象已深深地烙在了我心上。費俊梅是葫蘆島市實驗中學語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