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剖析材料

2021-03-03 22:32:51 字數 758 閱讀 6324

烏什縣第一幼兒園劉志敏

近期,我園組織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月」學習教育活動,通過深入學習和反思,我發現自己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還有很多不足之處,現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夠深入,專業知識不夠完善,教師基本功不夠紮實,教學技能需要盡快提高。

2、在實際工作中不善於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工作,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亟待增強。

3、有時候對幼兒缺乏耐心,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自我調節能力還很欠缺。

4、有時候比較粗心,在關心幼兒方面,一些細節性性工作做得還不夠好,還需要繼續努力。

二、產生問題的根源

1、思想認識上存在惰性,學習態度不端正,對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夠重視,沒有很好地把我學習機會。

2、思想觀念比較保守,對新知識新理念缺乏系統的**和掌握,平時不注重工作反思和經驗積累。

3、對本職工作的職責、目標和意義認識不足,沒有把全部熱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4、考慮問題不夠周全,工作責任心還需進一步加強。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1、端正學習、改進作風,積極主動地參加各項學習,不斷完善知識結構,不斷豐富知識積累,努力提高業務技能。

2、更新觀念、大膽實踐,在加強自我鍛鍊的基礎上,認真虛心地向身邊教師學習請教,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3、進一步增強愛崗敬業意識和奉獻精神,尊重熱愛每乙個孩子,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務實的態度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4、堅持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始終做到為人師表、言行示範,用自己良好的形象為幼兒樹立榜樣。

師德師風剖析材料師德師風剖析材料

本人海南省教育學院專科畢業,文秘工作者共同的天地 教齡 年了,中學二級教師,長期擔任中學資訊科技教學工作。通過我校這次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我對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意義有較明確的認識,對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內容也更熟悉了。一 我在職業道德規範和樹立良好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總結

篇一 幼兒園師德師風總結 一 愛幼兒,先熱愛教育事業 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 責任心 愛崗敬業。堅持 一切為了孩子,二 愛幼兒,要尊重和呵護他們 每一位幼...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剖析材料

學習師德師風的反思 徐麗英通過參加我校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使我對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意義有較明確的認識,對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內容更加熟悉。通過這一階段認真深入的學習,我逐漸把握了 深入解放思想 推進科學發展 的精神實質,並將其轉化為了內在的精神動力,不斷促進自身職業道德的自我完善 自我約束 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