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3-03 22:32:51 字數 1428 閱讀 8472

在幼兒園組織的師德師風教育月活動中,我通過學習,使自己在師德師風的認識上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理論上使我愛崗敬業有了具體內容和明確目標。對照幼兒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對優秀教師的要求,我認識到,教師職業道德是指教師在其職業生活中,調節和處理與他人、與社會、與集體、與職業工作關係所應遵守的基本行為規範或行為準則,以及在這個基礎上所表現出來的觀念意識和行為品質。聯絡自己平日的教育教學工作,我認真進行了反思,把自己在思想、工作和學習等各方面的情況作了深入的剖析,並提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

現自查整改如下:

(一)自查情況:

1、思想方面:能夠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沒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謙虛謹慎、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和同事互相學習、相互幫助;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家長的支援與配合,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做好教育工作,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勤勤懇懇,全心全意為教育、為人民服務。

2、愛崗敬業方面:熱愛教育、熱愛幼兒園。我熱愛我的事業,無論什麼時候我都以我的幼兒園為榮。

我熱愛我的孩子們,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以積極的情感態度關注每乙個幼兒和幼兒的每乙個細節。對孩子做到關心、耐心、細心,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讓孩子們快樂地成長。工作中能夠認真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

3、教育教學方面:我認真學習大綱,力求備好每一節課,努力從整體上優化課堂的教學,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在教學工作中,盡量從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積極性著手,以各種遊戲貫穿整節課,在上課時力爭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孩子的主體作用,從多方面、多角度去啟發孩子,努力形成一種和諧的課堂氣氛。但工作的經驗還不夠豐富,工作上膽子也不夠大,有瞻前顧後的思想,惟恐事情做的不到位。

4、為人師表方面:孔子曾說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的我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比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為孩子作表率。以高尚的人格去感染孩子,以博大的胸懷去包容孩子,讓孩子「親其師,信其道」。但是有時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緒,會把情緒帶到工作中去。

5、業務學習方面:能夠自覺、主動地鑽研業務,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但學習教學理論知識還不夠深入,專業知識也不夠完善,教育技術技能依然需要繼續學習改進。

(二)努力方向:

1、嚴格要求自己,克服惰性,認真學習新《綱要》,轉變教育思想,以新觀念引領自己的工作。

2、要多學習教育理論知識,掌握幼兒的生理和心理發展規律。根據幼兒的學習規律,正確引導教育幼兒,用科學的教育理論武裝自己,自覺端正不良的教育行為。

3、多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積極參加同事間的教學反思、**,找到新的教學方向。

4、積極地面對工作,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工作中要解放思想,放下包袱。本著只要立足點站穩,基本點站牢的原則,大膽、細緻地開展本職工作。

綜上所述,在這次的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活動中,我充分地剖析了自己,發現了自身的問題,也堅定了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我相信: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能夠逐步成為一名讓幼兒園放心、讓家長滿意、讓孩子喜歡的幼兒教師!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自糾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振興教育的根本所在,教書者必先強己,育人者必先律己。身為一名教師的我,時常自查自己的言行看自己是否有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通過學習相教育相關法律法規檔案精神,讓我們在思想上對師德師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教育教學行動中明確了工作的指導方向。做到以下幾點 1 指導思想。能...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本次學校組織的關於師德師風建設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對照師德 六查六看 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16年6月 職務 教師姓名 張靜 我出生於1974年,1995年畢業於濟南第二師範,現任教於濟陽街道中心小學。在師德教風建設活動中,我認真參加全體教師集中學習,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教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