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剖析找差距

2021-03-03 22:32:51 字數 2403 閱讀 2173

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任成栓 根據民主生活會的主題和在黨員、群眾以及同事、家長等對自己所提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做如下自我總結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進一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工作方法,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

一、對照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

1、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和各級教育規章制度缺乏系統性。多是為應付眼前的工作和問題需要而有選擇性的學習,而且往往是滿足於一知半解。

2、貫徹落實的科學性有待進一步提高。往往一項上級的規章制度出來,急於應付,沒有很好地認真研讀,廣泛徵求意見再結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實際,科學決策制定實施方案。

3、貫徹落實的堅持性不夠。一方面表現在注重抓「熱點」「重點」工作,上級要求現在抓的、必須完成的和出現了問題便強調一陣子,忽略和淡化了其它工作;二是表現在同一項工作,往往開始幹勁足,方案好,但過程督查、指導和總結不夠,效果打了折扣。

4、課改工作亮點、特色不突出。

教師的課堂觀念、課堂形式、學生課堂表現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學校的課程設定、師生評價等工作也得到有序推進。但在打造課改亮點,有特色不夠突出;在區域內在同類學校中優勢學科和特別突出的教師還不多。

5、工作創新不夠。由於思想解放程度不夠,在工作中仍有些默守陳規,拘泥於固定工作思維和模式,不能放開思維,開拓創新。

6、工作常常疲於應付各種事物或突擊性任務,真正深入教師中了解教師、了解學生、了解家長很不夠,精細化管理和制度管理還不到位。

7、工作中有時存在打不開情面的情況。很多時候把人際關係看得較重,對教師教學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沒有及時指出,幫助和督促教師改正,部分教師教學業務水平提高不大。

8、工作中經常出現包辦太多的現象。沒有很好發揮中層幹部、教研組長和教師的積極性和創新性,充分放權充分信任做得不夠好。

9、有時面對個別有損團結和學校形象的言論、行為,沒有及時當面的指出和積極耐心的正面引導。

10.與教師、學生、家長交心談心不夠。作為學校領導,了解教師教學中存在的困難,生活中需要的幫助比較少。與學生、家長深入接觸不多,對老師、學校有什麼意見和建議收集得少。

11、發揮集體智慧型,充分調動廣大教師積極性做得不夠。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

1.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宗旨觀念、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管理水平不夠強,尤其是聯絡實際改造主觀世界的自覺性不強,對科學發展觀理解得不深刻。

2. 以師生為本的觀念不強。對如何在新形勢下的抓好教學工作研究不夠,思考不多,對教師、學生、家長在想什麼、需要我們做什麼,了解比較少。

3. 思想解放不夠。未能自覺地運用科學發展觀的基本理論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解決實際問題。這就造成了思想不夠解放,手腳放不開

4. 個人主義和自由主義作怪。研究問題不能排除個人的利害得失。

尤其在考慮一些敏感問題時,未能從根本上擺脫個人主義,未能從根本上擺脫「副手」有「班長」撐著的思想。在潛意識中,還是怕個人犯錯誤、怕得罪人。這就形成了一種「有為」危險,「無為」保險的思維定式,工作慢慢來,遇事你好我好,一團和氣;事業心、責任感降低了,推動工作時就缺乏激情和勇氣,也就難以開創新局面。

三、整改措施

1. 不放鬆學習,夯實思想理論基礎。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不斷增強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強化系統性、條理性,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堅持學習與自己的思想實際結合起來,提高科學判斷能力;與工作中遇到的難點問題結合起來,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用,不斷把學習的成果轉變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通過學習,進一步確立理想信念,鞏固宗旨信仰,提高綜合素質,增強識別能力,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2. 嚴以律己,增強服務教師、學生、家長的意識。

深入群眾,突出乙個「實」字,繼續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忘,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觀點不能丟。要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要為每乙個同學、老師和家長服務好,提高他們工作的積極性,激發他們工作的原動力,讓每乙個同學健康快樂成長。

平時要做到自重、自省、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教學管理工作,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全心全意服務於教師、家長。

3. 克服倦怠感,精細管理,增強責任使命意識。

今後要把各項工作做深做細,而且在管理中,知人善任,注重深入調查,不急於求成,標準要高,態度要認真,細節要周到,踏踏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為學校進一步發展,辦人民滿意教育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4. 與時俱進,深化課改,增強改革創新意識。

樹立強烈的課改意識、效率意識、減負提質意識和素質教育意識,提高工作中的前瞻性、創新性、全域性性。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認真研究分管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善於運用發展的觀念、改革的辦法、創新的精神來推動教學工作。緊緊圍繞關係學生成長突出問題和教師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調查研究,真正俯下身子,掌握真實情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總結經驗,探索規律。

力爭課改走在綦江小學的前列,學生素質得到全面提高,家長滿意度得到提高。

2023年8月19日

自我剖析材料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通過對自身存在問題的排查,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 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進 1 加強自身學習,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把學習目標量化,計畫細化,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黨員自我剖析

細細分析,在工作上,我覺得我仍然存在不夠注重細節,沒有條理,處理事情比較急躁的缺點,我在將來,會注意自己的這些方面,努力改正,不斷督促自己,檢查自己,做事情之前先理清思路,有條有理,冷靜面對。在學習上,我存在的最大問題是動手能力不強,創新精神缺乏,在今後的學習中,我嚴格要求自己,努力追求創新,積極主...

自我剖析材料

總書記關於 既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的重要論述,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古人論為官,推崇 清 慎 勤 常言 公生明 廉生威 公與廉,是嚴於律己 嚴以修身的效果 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 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