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師學習郭玉梅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2 18:15:06 字數 1083 閱讀 7550

郭玉梅教師先進事蹟的特點是:忘我工作、無私奉獻。郭玉梅老師有這樣一句話:

「生命不燃燒就不精彩,我願為教育事業燃燒生命」。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就是對忘我和奉獻的最好詮釋。郭玉梅是廣大教師的傑出代表,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郭玉梅同志是唐山市***豐潤區岔河鎮中學一名普通教師,今年35歲,身患重病,八年間五次開顱,依然痴心不改,執著於黨的教育事業,感染著每一位知道她的人。她本人先後榮獲全國優秀教師、全國中小學優秀班主任、中國好人、唐山市第二屆道德模範等多項榮譽稱號。在人最可寶貴的生命面臨巨大威脅時,她一直保持著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懷著對教育事業、對學生的無比熱愛,始終堅守在教學一線,從未被病魔所嚇倒。

郭老師的5次開顱手術都是在假期做的,她的家離學校7裡地,卻總是拖著病體和其他教師一樣堅持早來晚走,就連節假日值班都不曾耽誤。這是怎樣的一種境界,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啊!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在今後工作中首先應該以郭玉梅同志這樣的優秀教師為榜樣,學習他們獻身教育,甘為人梯的崇高理想。學習他們以德立教、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職業道德,學習他們真正熱愛教育事業,以教育為快樂的崇高思想境界,學習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扎扎實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職業操守,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以郭玉梅為榜樣,把全部的愛獻給教育事業,獻給我們學校的這群孩子們。

作為一名教師,三尺講台是我們的工作空間,那麼,我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神聖職業,就應該踏下心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作為教師,不可能都像郭玉梅教師那樣幹出轟轟烈烈的事蹟來,但他們那種忘我工作和無私奉獻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每一位教師學習。

其次,要熱愛學生。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會以優秀教師為榜樣,滿腔熱情地投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去,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愛不應該是掛在嘴上,也不應該是膚淺的凡事包辦,而應該深入到思想落實在行動上。

家長把子女送到學校我們有責任***把學生教育好、保護好、讓每個學生都能在教師的愛護下和教育下健康的成長。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和嶄新的精神風貌,向優秀教師那樣努力工作,不求索取,以奉獻為榮。積極進行「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探索,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對他人寬容一些,多與人為善,與己為善。做到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做乙個坦坦蕩蕩的人。腳踏實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趨,立足自己的崗位,努力工作和學習,以實際行動為我們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習郭玉梅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韓仕林學習了豐潤區優秀教師先進事蹟的報告後,我深受感動和啟發。師德高尚的優秀教師,無一不是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高尚的人格 無私的愛為孩子撐起了一片廣闊的天空,郭玉梅老師身上表現出的高尚的師德風範是任何溢美之詞都無法形容的。她不僅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推動了公民道德建設的深入開展,更是所有教師學習的楷模,...

學習盧玉寶同志先進事蹟心得

學習盧玉寶同志無私奉獻 刻苦工作的精神。盧玉寶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以默默奉獻和迎難而上的精神去幹好自己的工作。為了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他經常廢寢忘食加班加點,一心撲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辭。這種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可貴之處在於他通過...

郭明義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大愛無聲,震徹心扉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蹟有感 百里杜鵑計生 衛生 局王世維 當春天來了夏天還沒到的時候,你的人生觀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改變嗎?當秋天過去了冬天還沒結束的時候,你的價值觀得以響徹雲霄的體現嗎?雷鋒,感染了整整乙個偉大的新紅色時代 乙個不可逾越的時代,乙個千瘡百孔 百廢待興的時代,乙個熱血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