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10:57:06 字數 1134 閱讀 5516

在她畢業時,面臨無數的選擇,身邊不少同學都找到了理想的、不錯的就業機會,而她放棄了在大城市發展,毅然選擇回到革命老區百色,為家鄉的事業奉獻力量,這是她的第一次選擇,這樣的魄力少有、如此的選擇更甚。她的第二次選擇是到村擔任「第一書記」,擁有研究生學歷的她,在父親身患重病的情況下,主動請纓,到地處偏遠、自然條件較差的百坭村擔任第一書記,為百坭村的發展和當地群眾的幸福生活努力奮鬥,可謂是「捨小家為大家」。

即使逝去了自己的青春和是生命,我想她也無悔於自己的選擇。***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

因此,青年同志們當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面臨選擇的十字路口,作出無悔的選擇,積極投身於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群眾的幸福中,實現自我價值。

她篤定前行得知天將降暴雨的她,一心想著百姓的安危,毅然朝著百姓受災的方向奔去……

剛到村任職時,面對百姓的議論和質疑,她沒有放棄,相反積極學習和多方請教,努力與當地群眾打成一片,終於,她做到了。因為對百坭村和群眾的貧困現狀不清楚,她用腳步丈量了整村,全覆蓋走訪了全村所有的貧困戶,還根據走訪情況手繪了「貧困戶分布圖」,並將走訪所獲取的致貧原因、家庭情況等一一記錄在筆記本中。她始終以百姓所需為方向,不斷前行。

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解群眾所難」。作為基層黨員幹部,當以黃文秀為榜樣,將百姓的呼聲作為前進的方向、百姓的期待視為前進的動力,朝著百姓所需的方向篤定前行。腳踏實地,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將「幹」落到實處、做出實效。

她堅守使命在被問到為何選擇回到家鄉、為何選擇到村任第一書記,「因為我是共產黨員」這是她的回答,堅定又有力。由於父母身體狀況不太好,家庭收入微薄,她通過助學政策完成了學業,上大學後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最終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面對家鄉百色是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和百姓的貧困現狀,不忘入黨初心,不忘恩情,勇擔使命,自稱「我就是要回來的人」,決心為家鄉的事業發展獻策出力,做合格的人民公僕。

為中華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她不忘入黨初心,堅守黨員使命,艱苦奮鬥。作為共產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當以黃文秀為榜樣,百姓的幸福作為工作方向和奮鬥目標,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將人民群眾的小事視為自己的大事,為人民群眾謀實事、幹好事。

以榜樣之光照亮為民初心,廣大黨員和青年唯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甘於奉獻,方能書寫無悔人生。

學習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當前正值全黨上下開展 x 主題教育之際,湧現出了駐村第一書記黃文秀同志 x 先進典型,她的先進事蹟和她所彰顯出的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高尚品格和崇高品質,令我靈魂觸動,肅然起敬。x就是情懷,詮釋著對黨的忠誠。黃文秀同志是xx師範大學碩士生,畢業後毅然放棄大城市優越的環境回到家鄉工作,並主動申請到偏遠地區...

學習黃長久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劉建辰 學習了黃長久同志的先進事蹟後,感觸很深。能夠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肯定,這與他甘於清貧 樂於奉獻的優良作風 恪盡職守 鞠躬盡瘁的敬業精神。是分不開的。通過學習他的先進事蹟,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一 要養成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黃長久同志最令人敬佩的就...

學習程文秀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財政局付立平 近日,受程文秀先進事蹟及塞北林場精神影響,我局通過專題學習會 座談交流和討論等多種方式迅速掀起學習程文秀先進事蹟的熱潮,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集中學習程文秀先進事蹟,並結合自身實際暢談體會與感想。通過對程文秀先進事蹟的學習,大家一致認為,他的事蹟感人至深,程文秀是身邊看得見 學得著的典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