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縣扶貧開發辦公室政風行風建設情況述職報告

2022-11-15 15:45:04 字數 1427 閱讀 429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合水縣扶貧辦政風行風建設工作以全力推進扶貧攻堅為總攬,以創造一流的工作作風和服務意識為宗旨,以建設依法、高效、清廉的扶貧行政機關為目標,集中力量在抓緊、抓細、抓實、抓出成效上下功夫,努力實現思想觀念大解放、能力素質大提公升、工作效率大提速。有力的促進了全縣扶貧開發工作的程序。

現做如下述職,敬請評議。一、強化組織領導,為政風行風建設工作提供有力的組織保障我辦把政風行風建設工作作為扶貧開發工作的一項重要措施,切實加強對政風行風建設的組織領導。一是及時成立機構。

成立了主要領導牽頭,分管領導負責的政風行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確定專人辦理業務。二是制定工作計畫。按照縣上政風行風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辦扶貧工作實際,制定出了《合水縣政風行風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明確了工作目標,階段任務,工作步驟和具體措施,做到了有的放矢。三是加強制度建設。先後建立完善了崗位責任制,股室分工制,領導分管責任制,績效考評制等多項規章制度。

形成了主任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股室配合抓的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二、創新工作機制,把工作的重點放在為貧困村改善基礎條件和培育支柱產業上具體工作中,我們把政風行風建設工作貫穿於扶貧開發工作始末,把政風行風建設工作的落腳點放在全心全意為貧困鄉村辦實事上去。xx年以來,我辦共爭取各類財政扶貧資金4276萬元,實施整村推進專案19個,整鄉推進專案2個,建立貧困村互助資金協會9個。

共為貧困村新修村組道路16條108公里,土峴子5處,排水渠1500公尺,涵洞13個;新打機井2眼,建水塔2座;壓設輸水管道9處47.5公里,新打小電井40眼;新栽蘋果樹19500畝,建果窖160座,建鋼架蔬菜大棚260座,建暖棚豬舍488座,新購良種仔豬2440頭,新建暖棚牛舍182座,購基礎秦川良種母牛182頭;種植雙壟溝播地膜玉公尺3萬畝,新建村科技培訓中心13處,完成科技培訓8400人(次)。使貧困村組的基礎條得到了明顯改善,增收產業得到了顯著提公升。

我縣扶貧工作連續兩年全市考核第一名,榮獲全省一等獎。三、完善辦事程式,為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扶貧開發工作本質是面向基層,面向群眾。在辦理扶貧業務過程中,我們堅持要求「以人為本,高效服務」的原則。

以「一張笑臉相迎,一句請**談」的熱情,以「耐心詢問、細心解答、公心辦理」的態度,確保各個工作環節銜接緊密、有序、高效、便捷。先後共為貧困村編報各類扶貧專案計畫360多個,簽訂專案合同120多份,撥付扶貧資金800多筆,按時辦結和群眾滿意率均達到了100%。四、堅持政務公開,促進扶貧開發工作公開、公正、規範、透明開展根據縣委、縣**關於進一步深化政務公開實施意見的要求,結合本辦實際,我們深入研究制定了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了政務公開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工作目標、對內對外公開的內容、形式、措施等,建立政務公開目錄。

採取公開欄、張榜公布、宣傳標語等形式,重點對扶貧辦內設機構、人員職責、受理事項、辦事流程圖以及規章制度;扶貧專案的申報、審批依據和程式。工程類專案招投標制度的主要事項等。充分發揮幹部職工及貧困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決策權。

得到了群眾監督,做到公開、透明,確保了工作高效、合法、有序的開展。

鄉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男,現年42歲,中 員,大專文化,自20xx年從事專職扶貧開發工作至今,現任 鄉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該同志在實施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工作中,嚴格按照各級扶貧部門要求,結合本鄉實際,發揮優勢,注重服務,科 作,使全鄉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工程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三年累計培訓1000餘人,成功轉移970多人...

哈巴河縣扶貧開發辦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制度

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制度 為了加強扶貧辦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教育黨員幹部牢固樹立 為民 務實 清廉 從政意識,增強黨員幹部的自律意識,自覺遵守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造就一支務實 清廉的藥監隊伍,根據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的要求,結合實際,制定本制度。一 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認真學習 中國共產黨...

2023年扶貧開發年度計畫

2014年年度計畫 2014年,全面實施以下扶貧專案 1 宣傳發動全體村民。召開黃陂村扶貧開發座談會,對我區幫扶黃陂村的工作目的,幫扶方式及幫扶措施等作詳細介紹,號召黃陂村的廣大貧困戶,發揚自力更生 勤勞致富的光榮傳統,積極踴躍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幫扶專案 號召已經脫貧的廣大農戶,貧困戶積極參與扶貧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