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扶貧開發工作小結

2021-03-04 09:54:48 字數 808 閱讀 5005

2023年,我廠的扶貧開發「規劃到戶責任到人」工作在廠黨委的高度重視和指導下,堅持牢固樹立菸草行業「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行業價值觀,繼續發揚紮實的作風,持之以恆地開展扶貧工作,在2023年兩個村80%貧困戶脫貧的基礎上,做到了工作力度不減、工作勁頭不松,想方設法解決扶貧難題,鞏固和擴大扶貧成效。

至2023年年底,兩個村還有23戶共93名貧困人口未脫貧,這23戶皆為老弱病殘或智障人士,具體的幫扶措施難以落實到戶,根據扶貧開發「雙到」工作原則,2023年我廠的扶貧開發工作重點是通過扶持壯大貧困村集體經濟,帶動尚未脫貧的23戶93人完成「穩定脫貧,逐步致富」的工作目標,具體做法是讓脫貧戶以入股的方式參與村集體經濟收入的分配,分配比例為:每年出租收入或每年營利的30%作為村委會的管理費用,70%用於幫扶貧困戶脫貧和發展生產,我們根據貧困村委會的實際情況,在兩條貧困村各選1個村集體經濟專案進行實施,為白沙村購置了一輛汽車用於貨物運輸,麻弄村購置了一台小型挖掘承接土方工程,

兩個村的集體經濟共投入資金44.56萬元。

今年,我廠扶貧工作的另一重點是大力推進貧困村低收入住房困難戶住房改造工程。今年要完成兩個村共9戶住房改造任務,每戶補助2萬元,特困戶冼鄭寶補助3萬元,此項投入幫扶資金19萬元,目前9戶困難戶住房改造進展順利,已全部封頂。

今年,我們還利用財政資金對去年立項的集體經濟專案—商鋪進行了裝修,共投入資金約20萬元(財政資金),預計12月份完工後,每個村的集體經濟收入每月可增加2000元。除此之外,我們還投入20萬元幫扶兩個村的基礎設施建設,計畫幫扶麻弄村東邊塘自然村修一條2.5公里的水泥路,解決村民行路難的問題,目前已處在打路基階段。

計畫幫扶白沙村修建從村委會到鎮公路的水泥路,預計12月份完工。

2023年度扶貧開發工作自查情況的報告

今年以來,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扶貧辦的大力支援下,我鄉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 一號檔案精神,按照 整村推進 的工作思路,積極倡導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大扶貧開發力度,大力實施扶貧重點工程,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如期完成了各項任務,取得了新的成效。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因地制...

2023年扶貧開發年度計畫

2014年年度計畫 2014年,全面實施以下扶貧專案 1 宣傳發動全體村民。召開黃陂村扶貧開發座談會,對我區幫扶黃陂村的工作目的,幫扶方式及幫扶措施等作詳細介紹,號召黃陂村的廣大貧困戶,發揚自力更生 勤勞致富的光榮傳統,積極踴躍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幫扶專案 號召已經脫貧的廣大農戶,貧困戶積極參與扶貧開發...

扶貧開發工作計畫與扶貧開發年度工作計畫

扶貧開發工作計畫范文 根據省 市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工作部署,xx年是全省 全市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工作攻堅年 決勝年,為進一步推進我局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確保我局掛鉤幫扶的貧困村 貧困戶穩定脫貧,順利通過全省扶貧開發 雙到 驗收工作,結合我局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實施方案以及掛鉤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