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扶貧開發年度計畫

2022-07-16 11:45:07 字數 714 閱讀 8788

2023年年度計畫

2023年,全面實施以下扶貧專案:

1、宣傳發動全體村民。召開黃陂村扶貧開發座談會,對我區幫扶黃陂村的工作目的,幫扶方式及幫扶措施等作詳細介紹,號召黃陂村的廣大貧困戶,發揚自力更生、勤勞致富的光榮傳統,積極踴躍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幫扶專案;號召已經脫貧的廣大農戶,貧困戶積極參與扶貧開發專案建設;倡議全體村民要更加熱愛自己的家園,更加關心黃陂村的發展,做好集體專案工作規劃,為脫貧工作而努力奮鬥。

2、鼓勵該村有條件貧困戶種植水稻、蔬菜,養豬、養雞,組織該村委與縣城農貿市場合作**,由其向種植、養殖的農戶提供種殖苗和技術支援,待成熟後,進行分別**。

3、發動對口幹部對貧困村貧困學生進行扶貧助學,適當資助學費補助資金,解決貧困學生讀書難問題,使其能夠完成學業,防止其輟學。

4、統計有外出打工能力的貧困戶人數,並組織有意向外出勞動的貧困戶開辦一期就業培訓班,並推薦到我區企業外出務工。

5、為每貧困戶購買化肥、飼料等農資,向貧困戶派發,解決農忙後的貧困戶的用肥問題。

6、為6戶貧困戶中危房困難戶共投入3萬元進行危房改造,解決貧困戶住房難問題。

7、健全「兩委」制度建設,完善村務、黨務、政務公開。

8、繼續建設自來水工程第二期工程。

9、建設30個垃圾收集池。

10、引導和幫助貧困村民全部參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新型社會保險。

11、實現村計畫生活達標。

12、幫助76戶以上貧困戶年收入達到或超過5600元。

扶貧開發工作計畫與扶貧開發年度工作計畫

扶貧開發工作計畫范文 根據省 市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工作部署,xx年是全省 全市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工作攻堅年 決勝年,為進一步推進我局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確保我局掛鉤幫扶的貧困村 貧困戶穩定脫貧,順利通過全省扶貧開發 雙到 驗收工作,結合我局扶貧開發 雙到 工作實施方案以及掛鉤幫...

2023年度扶貧開發工作小結

2011年,我廠的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工作在廠黨委的高度重視和指導下,堅持牢固樹立菸草行業 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 的行業價值觀,繼續發揚紮實的作風,持之以恆地開展扶貧工作,在2010年兩個村80 貧困戶脫貧的基礎上,做到了工作力度不減 工作勁頭不松,想方設法解決扶貧難題,鞏固和擴大扶...

2019扶貧開發工作計畫

2019年,全縣扶貧開發要堅持 主導 統籌發展,堅持以增收減貧為核心,以提公升扶貧開發整體效益為目標,直接瞄準貧困群體,抓好三個專案建設,做好四項重點工作,落實好五項保障措施,推動鹽池經濟快速發展。年內實現1559戶5455人脫貧目標。一抓好三個扶貧專案建設 1 抓好整村推進及整鄉推進試點工作。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