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鄉扶貧開發中心年終總結

2022-11-07 05:54:04 字數 1483 閱讀 9101

2023年鄉扶貧開發中心年終總結**鄉扶貧開發工作在縣委、縣人民**的領導下,在縣扶貧辦等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鄉黨委、**認真貫徹落實「****」重要思想,高舉***理論偉大旗幟,把扶貧開發工作列入了2023年鄉黨政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工作職責,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落實。通過全鄉幹部職工的不懈努力,扶貧開發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現將2023年扶貧開發工作開展情況和主要做法及存在問題作如下總結:一、2023年扶貧開發工作開展情況**鄉扶貧開發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關心支援下,按照有關扶貧方針政策,重點實施人民群眾積極性高,交通便利的村寨。

現將今年我鄉的扶貧開發工作總結如下:我鄉將打臘底自然村做為一事一議專案,打臘底自然村總人口154人、40戶人家、總勞力99人次、耕地面積414畝,年人均收入3427元,村道路建設2條,主幹道812公尺,支幹道6條1306.16公尺,擋牆3堵,87立方公尺,涵管35公尺,活動場地3個461平方公尺,預算總金額541866人民幣。

並積極組織富餘農村勞動力向外輸出,共輸出富餘勞動力59人,輸出方向有北京、廣東、昆明、個舊等地。二、主要做法(一)成立機構,明確職責,抽調專職人員狠抓落實為加強對扶貧開發工作專案的組織和領導,我鄉成立了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由鄉長任組長,分管扶貧工作的**副鄉長任副組長,鄉各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並成立了鄉扶貧開發辦公室,配置了鄉扶貧幹事,具體抓好扶

貧開發工作的落實,切實為我鄉扶貧開發工作的順利實施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二)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由於我鄉群眾文化素質相對偏低,群眾意識較落後,對許多政策性的法律法規群眾還不夠理解。因此,為做好扶貧開發工作,我鄉認真宣傳好扶貧政策,深入到農戶家中進行訪談,與群眾交心談心。

通過努力,群眾思想觀

唸有了較大轉變,對扶貧開發工作也積極支援,為此項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三)採取有力措施,做好協調工作,確保工程的順利開展2023年我鄉扶貧開發工作在吸取以往扶貧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加強研究,認真調查,切實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根據實際情況,由**出資和人民群眾出勞相結合使我鄉各項扶貧工作順利完成。

經濟林果與養殖業建設主要是為調整農村產業結構,切實增加農民收入的一項可持續發展工程,為改變農戶「等、靠、要」的思想狀況,使農戶自力更生,增加收入。在縣委、縣人民**、縣林業局的大力支援下,**鄉人民**認真做好宣傳動員工作,並做好了種植規劃,給予農戶大力扶持,並及時的進行技術指導與培訓。三、存在的問題扶貧開發工作的開展,切實解決了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困難狀況,改善了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也是鄉黨委**的一項重大民心工程,在肯定成績、總結經驗的基礎上,我們也充分認識到我鄉扶貧工作還存在一些困難和不足,主要表現在:

一是部分農戶依賴思想嚴重,積極性和主動性不高,增加了工作實施的難度。二是我鄉貧困層次深,需要扶貧的村寨和資金還很多。四、下一步打算認真鞏固已取得的成績,切實做好扶貧開發工作專案的實施,以加快全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步伐,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與時俱進,繼續發揚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精神,變「等、要、靠」為「幹、引、爭」,進一步深入村情認識,理清發展思路,抓好事關我鄉發展穩定的幾項重點專案,緊緊抓住扶貧開發和掛鉤幫扶的機遇,著力打好扶貧攻堅戰。

2023年扶貧開發年度計畫

2014年年度計畫 2014年,全面實施以下扶貧專案 1 宣傳發動全體村民。召開黃陂村扶貧開發座談會,對我區幫扶黃陂村的工作目的,幫扶方式及幫扶措施等作詳細介紹,號召黃陂村的廣大貧困戶,發揚自力更生 勤勞致富的光榮傳統,積極踴躍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幫扶專案 號召已經脫貧的廣大農戶,貧困戶積極參與扶貧開發...

2023年度扶貧開發工作小結

2011年,我廠的扶貧開發 規劃到戶責任到人 工作在廠黨委的高度重視和指導下,堅持牢固樹立菸草行業 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 的行業價值觀,繼續發揚紮實的作風,持之以恆地開展扶貧工作,在2010年兩個村80 貧困戶脫貧的基礎上,做到了工作力度不減 工作勁頭不松,想方設法解決扶貧難題,鞏固和擴大扶...

2023年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名單

全國 592 中部 217 西部 375 民族八省區 232 河北 39 行唐縣 靈壽縣 贊皇縣 平山縣 青龍縣 大名縣 魏縣 臨城縣 鉅鹿縣 新河縣 廣宗縣 平鄉縣 威縣 阜平縣 唐縣 淶源縣 順平縣 張北縣 康保縣 沽源縣 尚義縣 蔚縣 陽原縣 懷安縣 萬全縣 赤城縣 崇禮縣 平泉縣 灤平縣 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