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級依法辦事示範視窗事蹟材料

2023-02-12 18:51:04 字數 1336 閱讀 8861

幾年來,xx局在市委、市**的的正確領導下,始終把依法辦事的責任制和執行考核作為工作突破口,把優質服務作為工作著力點,建立了一套崗位職責明確,辦事程式規範,監督考核嚴格,過錯追究到位,群眾滿意度高的服務體系。全處形成了一種依法辦事,規範服務的工作氛圍。

一、領導重視,抓制度建設

為貫徹落實依法辦事,我局成立了以局長xx同志為組長、xx、xx為副組長,各科科長為成員的「依法辦事」工作領導小組,狠抓各項制度建設,取得較好成效,使單位法治化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得到健全,執法責任制和執法監督、辦事公開等制度得到落實,在法治化管理方面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一是建立了職責明確的崗位制度。我們對全處所有的崗位進行了梳理,明確了各自的職責,使全體幹部職工都能嚴格按照崗位制度的要求來開展工作,確保了各項工作在依法辦事的軌道上執行。

二是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十分重視規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編印了《xx局工作制度彙編》;通過各項制度的貫徹落實,實現了辦事的制度化和規範化。

二、加強教育,抓隊伍建設

我們一直把加強教育,提高隊伍素質當成是一項基礎性和長期性工作,努力培養「四熟一準」的工作人員。一是積極開展依法辦事的學習培訓,不斷提高隊伍法制素質。我們有計畫地組織了各類依法辦事學習和培訓,每月組織一次法制法規及醫保業務知識的學習,通過培訓大大提高了幹部職工的法制業務素質。

二是以政風行風評議活動為契機,不斷提公升依法辦事能力。xx年我局為政風行風評議重點單位,我們高度重視,邀請行風評議監督員在進行行風社會調查時,重點****依法辦事的情況,並及時進**況反饋,使我們對自身依法辦事的情況做到「心中有數」,針對在依法辦事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採取了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使全處依法辦事的能力和幹部職工依法辦事的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公升。

三、依法辦事,抓重點環節

我們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和執法為民宗旨,堅持依法管理各項事務。一是依法決策。我局的各項決策都是按法定程式制定的,先由相關業務科室討論,再上處辦公會討論通過、重大事項還需上局長辦公會討論通過。

二是依法開展業務工作。我們一方面依法規範了各項業務的處理流程和要求,印製了各類業務的辦事指南,對各類事項的具體流程等內容予以詳細的列示;另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員在實際工作中必須按照有關政策法規來辦事,對違反有關政策法規的行為要堅決予以抵制。通過我們的努力,樹立了嚴格、公正、依法辦事和熱情服務的良好形象,受到社會和群眾的普遍好評。

xx年以來未發生工作人員違法案件;沒有因單位或工作人員執法違法,導致發生較大影響的集體越級上訪事件、****件和重大責任事故。

四、強化考核,抓責任落實

我們堅持把事關人民群眾和醫療保險工作的重要責任事項,納入單項考核範圍,並狠抓考核管理,收到了全體幹部職工添責任,群眾得實惠的好效果。一是考核廉政建設責任。我們根據上級部門的規定,結合工作實際對廉政建設目標責任進行分解,並分發到全體幹部職工手中,以作為行為準則。

領導幹部依法辦事制度

一 遵守憲法 法律和法規 依照國家法律 法規和政策執行公務。嚴格遵守工作許可權,禁止越權行為。二 認真學習掌握國家的各項路線 方針 政策和業務知識,大力開展調查研究,提高工作水平,以優良的服務 優等的質量 快速的效率履行職責。三 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密切聯絡群眾,接受群眾監督。做到公正廉潔...

2 3 依法辦事 專賣行政執法標準

南樂縣菸草專賣行政執法標準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 河南省菸草專賣管理條例 河南省行政機關執法條例 河南省行政執法機關條例實施辦法 等法律 法規 規章,制訂本標準。一 實施菸草專賣行政許可的執法標準 一 實...

2 5 依法辦事 責任追究制

南樂縣煙草專賣局責任追究制 責任追究制度,是指菸草專賣行政管理人員違反首問負責制度 限時辦結制度等,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職責,以致影響執行力和公信力,貽誤工作或損害服務物件正當權益的行為予以問責的制度。一 嚴格按照行政問責程式 範圍,加大對不作為 慢作為 亂作為 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的追究力度,切實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