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社群衛生所醫生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2 18:51:04 字數 1354 閱讀 9723

社群衛生所醫生個人事蹟材料

*女,36歲,中專文化,執業助理醫師,**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xx年至今擔任**街道**社群衛生所醫生。十多年來,立足農村,在基層的醫療衛生工作崗位上,默默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護著當地村民的健康。

抓好社會衛生工作,從點滴做起。在衛生工作中計畫免疫是頭等大事,剛成立衛生所時,村民對預防接種認識不夠,沒有主動到衛生所打預防針的意識,林醫生便主動背上冷鏈包,挨家挨戶給適齡兒童進行預防接種,並向村民宣傳預防接種的重要性。功夫不負有心人,隨著時間的推移,村民們慢慢認識到預防接種不僅僅是醫生的責任,更關乎自己小孩、全村乃至全社會兒童的健康安全責任,村民們理解了林醫生為大家著想的辛勞,紛紛自己到村衛生所接種預苗。

但由於農忙,父母外出打工等多種原因,每月還是有10多戶未能及時到衛生所進行預防接種。於是每輪疫苗運轉結束,她都要仔細核對,並登記造冊,通過入戶,**隨訪預約,讓每位孩子都能及時接種疫苗。20xx年**接受省預防控制中心檢查未出現一例脊灰麻疹免疫空白區,**工作十多年來,每年平均為460多名適齡兒童進行預防接種。

與時俱進,積極支援醫療工作。20xx年,全市實行鄉村衛生一體化管理,按照**市人民**、市衛生局的統一要求和佈署,把黨和**的惠民政策落實到實處,**親自帶領全體衛生所人員,不畏艱辛,為轄區內6026口常住居民進行監控體檢並建立居民健康檔案,尤其為轄區內586名老人、307名高血壓、70名糖尿病、31名重性精神病建立健康檔案並納入健康管理,提供每3個月1次的上門隨訪服務。但每啟動乙個新專案,都會遇到許多困難,連每年一次的老年人健康體檢,大家認識都不統一,有的認為:

「我身體很好不用體檢!」對沒有前來體檢的老人,她每年都一一入戶,通過宣傳,耐心講解,健康教育,盡力讓更多老人參與。20xx年,**村2組老人呂華珍做心電檢查發現二尖瓣關閉不全,體檢結束後她便及時跟老人及子女交談,轉診並進行合理的**,病情得到了根本解決,老人每次一見到她便說:

「小林呀,真謝謝你,要不是你叫我來檢查,都不知道身體有病,哪天死都不知道啊!」

對於鄉村醫生來講,實行藥品零差價銷售,嚴格實行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從根本上改變以藥養醫的局面,解除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是個全新的挑戰,壓力重、任務多。每天超負荷工作,她沒有絲毫怨言,和往常一樣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積極宣傳醫改政策,用自己的言傳身教影響著其他鄉村醫生。

履職盡責,傾心為群眾代言。人大代表不僅僅是乙個稱號、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作為一名基層人大代表,如實反映人民群眾的心聲,更應側重民生民願,她常常深入群眾,收集意見並記錄,每次召開會議或是參加活動都把相關意見帶到會上。每次人代會都認真聽取,細心記錄,深刻領會,將大會精神傳達給廣大民眾,讓群眾知曉**的工作成績和惠民政策。

**來自基層,生活在群眾中,她更了解人民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在履職過程中,她始終牢記人民的重托,認真履行代表職責,發揮橋梁作用,為基層百姓、為基層衛生事業做出了自己應有的努力。

20XX年應屆本科生個人簡歷

三一文庫 個人簡歷 個人概況 姓名 性別 男 民族 漢政治面目 共青團員 學歷 學位 本科 在職研究生 專業 經濟資訊管理 聯絡 137 手機 0751 聯絡位址 雲南求職簡歷網豪景大廈郵編 600010 郵件 resume jianli sky.身高 178cm 教育背景 畢業院校 西北政法大學2...

衛生工作計畫20XX年衛生監督所工作計畫

一 加強衛生監督機構能力建設,強化單位內部管理 1 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抓好本所綜合業務大樓的新建工作,力爭主體工程竣工。支援縣 市 區 衛生監督所辦公大樓的立項爭取工作。2 加強衛生監督資訊建設。對衛生監督資料資訊進行綜合處理 統計分析,輔助行政決策,提供公眾服務。3 加強衛生監督隊伍建設。根據...

20XX年大學生個人暑假社會實踐報告

時光荏苒,青春的腳步從不停歇,轉眼間,我們從懵懂變得成熟,從高中生成長為大學生,開始了一段段成長的未知旅程。這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二個學年,今年暑假,一如既往,學院展開了20xx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以 紅色青春獻祖國,志願服務迎校慶,躬身實踐長才幹 為主題,我選取了其中的 感恩父母恩,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