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服務基層 服務群眾 教育局機關支部事蹟材料

2022-11-27 06:00:09 字數 3544 閱讀 4533

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教育局機關支部事蹟材料

在鐵鋒區教育局機關支部裡集合著26名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在這個集體裡認真負責地行使著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支部裡的每一名黨員和其他的共產黨員一樣,靠自己的勤勞工作,默默奉獻,贏得了鐵知區教育系統群眾的好評。幾年來,教育局機關支部始終圍繞黨在各個時期的中心工作,服務於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開創了鐵鋒教育的新局面。

教育局先後被授予省關心下一代先進集體,省「巾幗文明示範崗」稱號,被市委、市**授予教育工作先進單位、第26屆勞模大會先進單位。市校務公開先進單位,市糾風工作先進單位,市三育人先進單位,市檔案管理工作先進單位、市安全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並多次被區委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黨風廉政先進單位,信訪工作先進單位。

教育局機關支部多年來始終堅持從以下兩方面做起:

一、強化黨員隊伍建設,提高黨員的整體素質

一是始終堅持「三會一課」制度,開好支委會、支部大會、黨小組會,上好黨課。在全體黨員幹部中開展了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大討論活動和兩個條例的學習活動,著力解決機關黨員在市場經濟新形勢下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取向,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二是堅持民主評議黨員制度,通過黨員民主生活會,評

議黨員在思想上、作風上、工作上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找

出差距,向先進人物學習,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黨員隊伍的純潔性。

三是加強黨員教育。支部堅持組織黨員集中**如黨的十六大

等重要會議,學習教育系統

「先進模範」事蹟,為黨員教育創造各種學習的途徑。

四是開展爭先創優活動,樹立自身的先進典型。為充分發揮「兩個作用」,進一步學習曲風琴、盧海燕等黨員的先進事蹟,組織黨員參加、**「優秀黨員」報告團的展播,通過黨員認識黨的事蹟展播進一步增強機關全體黨員對黨的認識,同進也增強了黨組織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二、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樹立黨員形象

教育局機關支部的每一名黨員都能直面不足,自加壓力,提高自身素質,使教育局的工作來斷向前邁近;另一方面為認真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教育局機關支部先後開展了「黨員身份亮出來,先鋒形象樹起來」共產黨員佩戴徽章上崗活動;萬名黨員進社群、共產黨員六在前活動;黨員就是旗幟活動和「三清四新」等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展示了機關支部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一是開展向先進典型和模範任務學習活動。支部在活動中向二十九中黨支部看齊;黨員向曲鳳琴學習,大力弘揚董開封精神。通過大力宣傳身邊典型人物,以身邊的模範人物激勵和帶動全區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

在教育黨委的安排下,組織召開了由先進單位和模範人物參加的先進事蹟報告會。首先,外塑形象:通過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等**大力宣傳學校各級領導的先進事蹟,通過策劃,二十九中校長、南浦小學校長、東方紅小學校長先後多次在**亮相,收到了預期效果。

另外,區「十佳公僕」市級勞模等政治榮譽我們也向名校長傾斜,以強化影響面,今年,東方紅小學校長閆麗麗被評為第26屆勞動模範。其次,內強素質:採用任務驅動方式,強化領導者自身素質不斷提高,成立了校長聯誼會,將每月16日上午做為法定例會日,供大家交流**,以達到共同學習,共同提高目的。

再次,加強培訓:一是提高理論水平;二是要提高實踐能力。二月末我們聘請了市委黨校陶淑萍教授為全區各單位中層領導幹部進行了「領導科學」專題講座,以此使各級領導提高自身素質,找準各自位置。

並於4月派出了八名校長赴南方考察學習,進而開闊他們的眼界,向全國名校靠攏,提公升管理水平。

二是在清明節前夕,機關支部組織了系統黨員和機關幹部到西滿革命烈士陵園祭掃烈士墓,**了革命先烈事蹟展。通過這次活動,使全體黨員深刻認識到黨員的先進性就是表現在危難時刻對得與失、生與死等大方向的抉擇上,表現在日常工作中對奉獻與索取、吃苦與享樂的抉擇上。在烈士陵園機關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進一步增強了黨員的責任意識。

三是大力開展扶貧幫困活動。將「一幫一」扶貧工作擴充套件到各支部,班子成員都有自己的幫困物件,為了那些生活在貧困家庭的孩子有學上,為了解除貧困生家長的後顧之憂,教育局領導在新學期開學初就向全體機關幹部發出了資助貧困生的號召,機關每位成員都要幫助一名特困生,與所幫扶的學生建立起長期聯絡,對那些貧困學子不僅僅給予經濟上的幫助,更要給予精神上的鼓勵,對學生家中的困難也要協助解決。號召一提出立刻得到全體機關幹部的一致響應,全體機關幹部馬上深入各校「找」孩子,他們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對待。

他們為孩子買了教輔資料、筆記本、文具盒、書包等學習用品。捧著這些做夢都想要的學習用品,孩子們個個熱淚盈眶,有的孩子竟給幫助他們的叔叔阿姨跪下,嘴裡不停地說「謝謝」、「謝謝」,看到此情此景我們這些機關幹部也流下了熱淚。另外機關全體黨員還向天齊小學特困生資助人民幣700元。

教育黨委書記、局長郭美榮同志還將自家的價值3千多元錢的手風琴無償捐給了炮台小學。機關支部還組織了學校與學校之間的手拉手的對接儀式,條件好的學校向條件一般的學校捐贈了物品。

俗話說「扶貧先扶智」,造成貧困生家庭貧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的是,這些孩子大多生活在單親家庭中,家長沒有正式工作,有的學生家長身患殘疾,他們思想保守,文化水平低。要想從根本上擺脫貧困這是乙個社會大問題,機關黨員要發揮資訊靈、聯絡廣的優勢,為這些孩子的家長找出路。有的黨員幹部跑婦聯,為家長聯絡家政服務,有的跑勞動局,聯絡勞務輸出等事宜。

四是組織開展了「共產黨員六在前」系列主題實踐活動。我區農村中小學比例較大,佔總數的40.4%,農村中小學教師專業不對口現象突出,加之地域偏遠,經費嚴重短缺,故而教師隊伍素質整體較差。

以往雖然採取了畢業生服務期制,城市教師支邊等措施,但效果不盡人意。針對這一現狀,區教育局制定下發了「支教助學方案」。黨員教師主動義務送課下鄉,把先進的教學理念和經驗傳授給農村教師,除送課到校外,還給予必要的物質資助,並且每月回訪一次被支教單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五是組織黨員參加全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知識競賽活動,提高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及責任感和使命感,解決脫離群眾、工作落實不到位的問題,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抓工作、幹實事、謀發展上來。

六是結合《義務教育法》宣傳月開展活動。3月份是全市《義務教育法》宣傳月,黨員深入社群進行宣傳,做到「三清四新」。

七是在機關黨員中開展了「五個一」活動。即:每位機關幹部確定一所學校作為聯絡點,經常深入基層指導工作,在實踐中提高黨性修養;每位機關幹部要為基層解決乙個實際問題;每位機關幹部要確定乙個調研課題;寫出一篇高質量的調研報告;每人對所負責的工作在上級考核中要達到一流水平。

通過調研了解到城鄉結合部學校的辦學條件與城市中小學存在一定的差距,當地的群眾讓自己的子女接受良好教育的需求,區教育局經請示區**批准,進一步優化了城鄉結合部學校、農村中心校的資源配置。xx年3月1日,將鐵鋒鎮向陽小學撤併到曙光小學,鼓勵和支援農村中小學進城讀書。滿足了城鄉結合部家長希望子女接受優質教育的需求。

八是深入社群,為社群服務。教育局與北局宅辦事處的北八里社群是共建單位。教育局局長郭美同志親自深入社群了解情況,為社群群眾排憂解難,當了解有部分社群居民還很貧困,教育局機關的所有黨員再一次的伸出了援助之手,每個黨員向北八里社群的貧困居民捐款40元,共1100元。

另外教育局又責成八里社群所處的學校——新地號小學經常深入社群,為社群義務服務。

通過一系列主題實踐活動,提高了黨員素質,加強了基層組織,服務了人民群眾,促進了各項工作的目標為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

現在鐵鋒區教育局機關支部把落腳點放在更好地服務經濟、服務全區教職工、服務全區中小學生、家長這個根本點上,正以全新的面貌向更高的目標邁近。

出處:  【大

中  小】

【列印】

【關閉】

align='center'>[1]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教育學習文章志願服務隊組織防震減災演練活動體會

志願服務隊組織防震減災演練活動體會 7月12日,公益xx 志願服務隊在xx市豐樂里村組織當地的孩子們開展 逃生演練活動。活動中,隊員們以 展示的形式向同學們講解了 發生之前的預兆 成因 震級及烈度等常識,並 讓學生寫下自己所知道的 逃生方法,積極與大家交流分享,並根據學生的掌握情況進行了及時的補充。...

教育學習文章推銷實踐報告

推銷實踐報告 市場調查可行性報告 從環境對此活動的影響 運用swot分析法分析 優勢一 正值冬季,天氣寒冷,建築物少,人跡罕至,平均氣溫比鄭州市低五度左右。二 我位於鄭州市最東郊,離市區遠。出行不便。三 大學集中,學生人數多,乘坐公交困難,導致一大部分學生不願外出。四 大家積極性較高,積極參與。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