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2023-02-12 18:54:06 字數 1777 閱讀 2389

近期,通過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蹟,深深感到吳大觀同志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他把畢生都奉獻給了無限熱愛的航空發動機事業,他的事蹟令人無限感慨,歸國的知識分子,事業有成,愛黨又愛國,受磨難而志不悔,他的樸實話語和崇高的精神境界,讓我們見證了一顆珍貴的中國心展現的博大與執著,他身上的許多優秀品質是我們作為普通黨員應該很好地學習和汲取的。我們青年人更應該主動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蹟,這對於引導我們堅定理想信念,培養我們愛崗敬業精神,推動我們在崗位中成才,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檔案要求廣大青年要學習吳大觀同志,堅定理想信念,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航空事業,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中貢獻青春智慧型和力量。

理想是人類前進的動力,人沒有理想就象鳥兒失去了翅膀,青年人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才能百折不撓、成就事業,我們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蹟,就是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構築我們的精神支柱,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始終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下是我學習的幾點體會:

一、要在堅定信仰、執著追求上下功夫。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為共產主義理想奮鬥終生,把理想與現實結合起來,找到自己終身奮鬥的目標,為之執著追求。我們要學習吳大觀同志一生跟著黨走的堅定信心,他的一生可以說是全部獻給了黨和人民的航空發動機事業,他對事業的熱愛與追求,離不開對黨的忠誠和堅定的信心。

吳大觀同志始終保持對黨的無限熱愛和忠誠,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自己處於順境還是逆境,始終對黨忠貞不渝,對黨的赤誠之心絲毫沒有動搖過。在國家內憂外患,貧窮落後的困難時期,他寧願放棄國外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回來報效祖國。90歲高齡時,依然為航空工業盡心盡力。

我們也要向吳大觀同志一樣,堅定理想信念,忠於黨和人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征程中貢獻自己青春智慧型和力量。

二、要在找準自我定位、奉獻社會上下功夫。我們廣大黨員應立足實際,找準定位,學習吳大觀同志一生為國為民的高尚品質。吳大觀同志一生矢志報國,始終不忘自己是中國人,時刻牢記時代賦予他的責任。

他擁有寬廣的胸懷,敬業勤奮,奉獻社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在工作中,他要求嚴格,事必親躬,他心繫群眾,奉獻社會,為「希望工程」等捐款近10萬元,難能可貴的是,他清正廉潔,從不向組織提出任何要求。他所堅持的那種良好作風和優良品格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作為青年黨員,我們也需要堅持艱苦樸素的作風,淡泊名利,摒棄自私慵懶的惡習,以黨紀、法規嚴格要求自己,以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本著「真心真意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民解難」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要以人民利益和集體利益為出發點,不計較個人得失,無私地在本崗位上做出成績,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高尚品質,勤懇工作。

三、要在努力鑽研學習、立足崗位勤奮工作上下功夫。吳大觀同志用一生演繹了這樣一句為世人耳熟能詳的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他對待工作總是兢兢業業,奮發有為,他知難而進,克服重重困難,組建了我國第乙個航空發動機科研機構和試驗基地,在離開一線崗位後,他仍堅持勤奮工作,不斷學習,不忘對航空工業人才的培養。作為乙個年輕的黨員,我一定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以吳大觀同志的精神為動力,立足崗位,勤於學習、善於創造、甘於奉獻,以報國為理想,以創新為銳氣,以青春為熱情,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刻苦學習,不斷創新。同時,培養自己頑強的意志,從點滴做起,不好高騖遠,腳踏實地,端正心態,勤勉敬業,養成勤學習、多讀書、善**、愛思索的好習慣,不斷豐富知識,開拓視野,提高綜合素質,培養辯證思維能力。

自覺向實踐學習,在實踐中更新思維、開闊眼界,在實踐中磨鍊意志、學會忍耐,努力成長為知識豐富、技能精湛、視野開闊、愛崗敬業的有用之人。

通過學習吳大觀同志的精神,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我會牢牢把握這三點該下到的功夫,立足崗位,勤於學習、善於創造、甘於奉獻,以一顆青年黨員的熱誠之心默默付出,投入工作、投入生活,做乙個奮發有為的新時代青年,以報國之理想,以創新之銳氣共同開創機關工作的美好明天。

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在全國上下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之際,根據院黨委 校學習實踐小組的統一部署,深刻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蹟,用黨員自己的方式深切緬懷吳大觀同志。吳大觀同志是我國著名的航空發動機專家,是我國航空動力事業的開拓者 奠基人。他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蹟感人。他生前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在他九十高齡時...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一 一生奮鬥不止的人生境界。吳大觀同志用一生演繹了這樣一句為世人耳熟能詳的話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他位居高位時,自己只要動動嘴就行了 在他退休以後,本應該去安享晚年。但他卻沒有坐亨其成,他一心想著還能為這個社會做多少貢獻,創造多少財富。他對人民 對國家 對黨和事業無限的忠誠.吳老的事蹟告訴我們,成...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九十三年風雨路,矢志不渝報國心。吳大觀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蹟感人。他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貢獻了畢生的心血和才華,是報國有成的黨員專家,是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8周年的日子裡,報道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蹟,我們真切感受到了優秀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更加堅定了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