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王彥生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2-12-05 12:18:03 字數 1051 閱讀 3209

共產黨人的時代風範,首先就在於政治本色的永遠不變,這是王彥生感動廣大幹部群眾的精神核心。面對深刻變化調整的時代,共產黨人惟有保持本色永遠不變,才能凝聚強大力量,引領發展進步。保持本色不變,王彥生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性原則、恪守政治責任。

保持本色不變,王彥生牢記宗旨、心繫群眾。他把百姓安危冷暖記掛在心,見不得群眾生活貧寒,每每自掏腰包,愛動感情愛流淚。面對受洪水圍困多日的鄉親們跪謝感恩,他在泥水中以跪謝跪,與群眾患難與共、血肉情深。

他嚴把選人用人關,公道正派,知人善任,深知「用好乙個人,會激勵一大片;選錯乙個人,會挫傷一群人」,說得出「組織原則不是任意交換的籌碼」,做得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共產黨人的時代風範,還在於執政能力的與時俱進,這是王彥生被人們發自內心稱道的優秀品質。面對知識日新月異的時代,黨員幹部惟有不斷提高能力水平,才會適應時代發展要求,不會有本領恐慌之虞。只有積極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增強創新能力,成為學習型的黨員幹部,才能促進建設學習型政黨,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列。

正是勤學善思,王彥生善於聯絡實際進行創新性思考。他博覽群書,廣納新知,沒留下什麼臨終遺言,卻留下了眾多書籍和筆記。正是銳意進取,王彥生長於結合實際創造性地工作。

他積極探索實踐經驗,創新工作機制,既注重解決具體問題,又注重從源頭上解決根本問題,到**工作**局面就煥然一新。

「內心除了感恩,就是憑黨性憑良心幹好本職工作」,王彥生生前的一句心靈獨白,揭示了他作為共產黨人所具備時代風範的深層根源。「吃百家飯、穿百家衣」長大的他懂得了感恩,進而把這種樸素情懷昇華為對他人和社會的大愛。作為人的良心和作為黨員的黨性,則使他須臾未敢忘肩頭的責任和使命。

這一切召喚著他內修政治本色、外鑄執政能力,兢兢業業勤勉工作,直至生命的最後一息。

無論時代如何變化,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永遠不變,執政能力要與時俱進。這變與不變,是共產黨員具備時代風範的辯證法,是保持先進性的重要方法。王彥生以他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內心修為和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了新時期組織工作者和黨員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成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優秀代表。

他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必將激勵著廣大黨員、幹部不斷提高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先進性,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學習王彥生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昨天,根據集團公司下發的 關於組織開展 學先進 見行動 活動的通知 我深入學習了王彥生同志的優秀事蹟,感觸頗深。我認為,王彥生同志的四種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首先要學習他堅定信念 黨性堅強,把忠誠黨的事業作為人生的最高追求的這種忠誠精神。王彥生同志熱愛黨 忠於黨,始終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把堅定共...

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資訊科技公司 資訊科技公司在國家電網公司 省電力公司和我公司的倡導下,認真學習了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蹟,大家在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通過學習了解到王瑛同志生前是中共巴中市南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她忠誠黨和人民的事業,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嚴於律己 秉公執紀,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近期來,王瑛這個名字在中華大地廣為傳頌,她生前的感人事蹟,在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我國改革發展任務艱鉅繁重的形勢下,王瑛的先進事蹟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她用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詮釋了紀檢監察幹部 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的真諦,奏響了新時期黨員幹部心繫百姓 忘我奉獻的時代頌歌。她是深入學習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