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國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3 09:45:05 字數 901 閱讀 1151

2023年王光國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省委書記李鴻忠在建始縣龍坪鄉店子坪村調研時,對村黨支部書記王光國帶領村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給予充分肯定。6月14日,州委書記王海濤主持召開州委常委會會議,作出了開展向王光國同志學習的決定。本報今起推出王光國同志先進事蹟系列報道,敬請關注。

6月14日,王光國在獼猴桃園裡**催促村民加強果園管理。(記者劉波攝)

這些天,建始縣龍坪鄉店子坪村黨支部書記王光國忙得不可開交,每天很晚了都興奮得睡不著覺。

就在前不久,省委書記李鴻忠來到了店子坪村調研,並告訴他,要把店子坪村的事蹟搬到全省,搬到全國,像貴州海雀村一樣,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的樣板。

披衣起床,站在自家的院壩裡,涼風習習,月影下的山村分外寂靜。

眼前這片曾經的荒涼之地,如今已有了深刻的變化,村容村貌煥然一新,而這些,得益於黨和**的關心支援,得益於社會各界的幫助,也得益於鄉親們的苦幹實幹。王光國心裡感慨、心懷感激。憶來時路,走腳下路,望未來路,王光國心緒激動,更感責任如山。

打通山路,村民脫貧致富的期盼

店子坪村是個高山村,「山下包穀戴紅帽,山上包穀還是苗」。山下鄰村人打趣地稱「天上坪村」。

記者進山,汽車在「壁掛公路」上蜿蜒攀行,山邊是懸崖,山下是深深的河谷。

店子坪村委會位於海拔1200多公尺的山巔小盆地裡。但見特色民居錯落有致,掩映在綠樹青山間;種植的獼猴桃連片相接,入戶公路四通八達;設施一流的幼兒園裡,傳出琅琅書聲;水泥路旁,太陽能路燈詮釋著山鄉巨變;資訊網路已延伸到村,便民服務中心及淘實惠、雲上恩施,讓山村連著山外;村口田間,幾位村民正在整地除草。

村民們自豪地告訴記者,今年村里將要實現脫貧。他們說,這些年村里取得這麼大的變化,基礎還是源於村支書王光國帶領村民絕壁修路。

「左有石柱河,右有洋芋河,前面梯子河,後面大山坡,祖祖輩輩像駱駝。」這首民謠,描繪出店子坪村處於三面環河、峽谷封鎖的險惡地形。

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資訊科技公司 資訊科技公司在國家電網公司 省電力公司和我公司的倡導下,認真學習了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蹟,大家在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通過學習了解到王瑛同志生前是中共巴中市南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她忠誠黨和人民的事業,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嚴於律己 秉公執紀,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

王成雲同志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公共衛生科陳留章 學習了王成雲同志的先進事蹟,我相信我們的心靈都會受到強烈的震撼。他扎根衛生工作27年,始終置身於衛生事業,心繫群眾,鞠躬盡瘁,忘我工作。他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為山區人民的健康以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我要以學習先進典型為契機,把學習先進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具體行動,下面我...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近期來,王瑛這個名字在中華大地廣為傳頌,她生前的感人事蹟,在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我國改革發展任務艱鉅繁重的形勢下,王瑛的先進事蹟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她用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詮釋了紀檢監察幹部 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的真諦,奏響了新時期黨員幹部心繫百姓 忘我奉獻的時代頌歌。她是深入學習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