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1-10-09 08:14:25 字數 1554 閱讀 6741

資訊科技公司

資訊科技公司在國家電網公司、省電力公司和我公司的倡導下,認真學習了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蹟,大家在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我們通過學習了解到王瑛同志生前是中共巴中市南江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她忠誠黨和人民的事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忘我工作、無私奉獻,嚴於律己、秉公執紀,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直到生命最後一刻,最終不幸累倒在工作崗位上。她以實際行動體現了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貌和時代風範。通過深入學習,我們深刻認識到,向王瑛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她特別講大局的政治品質、特別講付出的奉獻精神、特別講實幹的優良作風、特別講紀律的高尚情操。

在被王瑛同志的先進事蹟深深感動之餘,大家觸動都很深。我們全體人員在抓好深入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的同時,認真對照先進,從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查詢差距,增添措施,爭做王瑛式的好幹部、好同志。堅持把「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的當作「正身明鏡」,嚴格要求自己按制度辦事,堅決做到不該拿的不拿、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去的地方不去。

一是堅持服從大局、服務發展。王瑛同志自覺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服務大局,為大局而謀、為大局而幹,積極探索紀檢監察工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五個零」工作方法,全力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學習王瑛同志就是學習她自覺樹立大局意識,以發展為第一要務。

今後,我們將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為主線,以落實科學發展觀為主題,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發揮資訊科技的樞紐作用,全力服務河北電建一公司全域性,積極主動協調各方面的關係。圍繞發展大局,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打造和提公升企業的新形象。

二是堅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王瑛同志崇尚實幹,不圖虛名。只要有利於人民群眾長遠利益、根本利益的事,她從不爭論只管幹,從不猶豫大膽幹,從不守舊超前幹。

在她的帶領下,全縣紀檢監察工作先後被表彰為「四川省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四川省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四川省辦案工作先進集體」。向王瑛同志學習,就是要像她那樣,堅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不圖虛名。當前,資訊科技公司工作頭緒多、任務重,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和新任務。

通過學習王瑛,我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務實,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紮實推進資訊科技工作。

三是堅持立黨為公,勤政為民。王瑛同志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執行上級的命令、指示,從不打折扣,堅決維護政令暢通。她嚴於律己,廉潔奉公,從不搞特殊和例外,始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她堅守「自己只是乙個人民權力的保管員」,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乾乾淨淨幹事,始終保持共產黨員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學習王瑛同志,就是要向她那樣,始終忠誠於黨和人民,自覺在工作中把崗位和責任有機結合起來。今後我們要做到「四個帶頭」:

一是帶頭落實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二是帶頭執行上級的命令、指示,三是帶頭築牢思想防線,四是帶頭遵紀守法。始終做到勤儉節約、清正廉潔、勤政為民。

王瑛的精神就像一片旗幟,在空中迎風飄盪,激勵著我們奮勇向前。因此,我們以王瑛同志為榜樣,高揚王瑛精神旗幟,在本部門深入展開了向王瑛同志學習活動,學習她高尚的道德情操,學習她紮實的工作作風,學習她敬業的工作精神,學習她親民的工作態度,學習她廉潔的工作要求。努力爭做「人民群眾健康忠誠守衛者」,把向王瑛同志學習轉化為推進工作、強化監管的實際行動,認真落實好上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標。

2023年5月21日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近期來,王瑛這個名字在中華大地廣為傳頌,她生前的感人事蹟,在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在我國改革發展任務艱鉅繁重的形勢下,王瑛的先進事蹟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她用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詮釋了紀檢監察幹部 做黨的忠誠衛士 當群眾的貼心人 的真諦,奏響了新時期黨員幹部心繫百姓 忘我奉獻的時代頌歌。她是深入學習實...

學習王瑛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二

王瑛同志為黨工作盡忠盡責 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的先進事例很多,這些都充分表現了她作為乙個共產黨員的高貴品質和作為一名領導幹部的黨性修養。作為一名物價領導幹部,我將本著 關注物價就是關注民生 的信念,從多個方面學習王瑛同志可貴的精神。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 ...

學習王瑛同志先進事蹟體會

最近,省 市新聞 集中宣傳報道了四川省南江縣原縣委常委 紀委書記王瑛同志的先進事蹟,這是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近年來湧現的又乙個先進典型。王瑛同志忠於黨和人民,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雖身患絕症,仍拼命工作,生命不息 奉獻不止,用47年短暫而光輝的一生譜寫了一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壯歌,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