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以修身」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把好「四關

2021-10-09 08:16:30 字數 533 閱讀 9524

把好廉潔自律關。廉潔自律是黨員領導幹部必備的政治修養,也是廣大群眾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回顧很多走向犯罪道路的領導幹部,並不是一開始就是腐化變質的,都曾經為黨的事業努力工作過,並且作出了一定的貢獻,但隨著職務的公升遷,逐步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不能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約束自己。

有的同志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放鬆世界觀改造,把黨組織賦予的權力用來為個人謀取私利、貪得無厭、腐化墮落,最終淪為階下囚。我們經常講反腐敗工作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加強班子建設的乙個基礎,黨員幹部只有清正廉潔才有做人的底氣、做事的硬氣、當幹部的正氣。

把好學習進步關。古人云:「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說的是不學習就不能增長才幹,不立志就不能學出成效。當今社會是知識經濟時代,學習的重要性對每個人來說都不言而喻,對於黨員、幹部而言,學習更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這是因為,乙個沒有先進理論武裝、不講學習的黨員,就不會有真正的黨性,也不可能發揮先進作用。

黨員幹部通過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科學文化素質,增強正確認識、把握規律的能力,堅持按照科學的思想、理論和科學的制度、方法來執政,提高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的能力。

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認為 嚴以用權 尤為重要。在開展工作時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踏踏實實地把班主任的工作做好,並注重工作的實際效果。對犯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諒解,比如,與那些曠課不愛學 夜不歸宿去網咖 的學生,傾心交談同時要和家長多溝通。班級是乙個集體,矛盾糾紛是少不了的,作為班主任,在處理矛盾糾紛的時...

嚴以修身專題研討發言

按照嚴以修身的具體要求,關於如何堅定信念信仰 如何體現忠誠與擔當 如何提高服務企業服務員工的本領,作為一名基層黨委負責人,一名一線基層黨員,在嚴以修身過程中需要認真思考和踐行三個方面。一 在堅定信念和信仰方面,我們要用理論武裝自己,在思想上強化 知識上充電 精神上補鈣,帶頭在理論學習 境界提公升和個...

嚴以用權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要做到「牢記」

三 牢記 權受監督 始終做到陽光用權。國稅系統黨員幹部唯有從嚴要求自身,保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才能以優秀的品德 清廉的政風和樸實的作風 帶好隊 收好稅 帶頭接受監督。虛心聽取他人的意見甚至是刺耳的意見,切實做到虛懷若谷 聞過則喜。敢於監督。特別是對有問題苗頭的同事和下屬,要及時 咬咬耳朵 扯扯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