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第二次學習研討會發言稿

2023-02-12 21:33:04 字數 1271 閱讀 7756

根據常委會xx號《關於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學習研討的通知》安排,按照專題三學習研討的主題,即「重點圍繞嚴以用權、真抓實幹,實實在在謀事創業做人,樹立「忠誠乾淨擔當」新形象的要求,通過自學,通過多次傾聽人大領導有研討會上的發言,結合自己的理解,在此談談我對「嚴以用權」的體會和認識。

充分認識和領會「嚴以用權」的豐富內涵***總書記指出: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原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這既是對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原則和要求,也是我們每個黨員幹部做人為官、幹事創業的鋼性底線,沒有彈性的餘地和可變通的空間,更是保證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用於為人民謀利益的根本保證。權力是國家治理的有力**,權力也是把雙刃劍。

國家對權力行使及行使權力的官吏有強有力的監督機制,國家執行就正常健康向前發展,反之就會形成權力濫用、權力不能正確行使,從而給國家和地區的發展帶來破壞,給人民群眾的利益帶來極大損害。一些經常發生的違法拆遷、違法徵地等就屬於國家機關用權不當,甚至是濫用權力、亂用權力的表現之一,它不僅僅影響了黨和**形象,更是嚴重破壞了黨群關係。一些涉及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審批事項遲遲得不到解決,本該通過正常程式就能解決的事項非要通過請客送禮託人說情才能解決,看似都是些小事,但正是這些手裡有著不大不小權力的人沒有嚴以用權,體制機制上沒有對權力形成強有力的監督和約束,從而加劇矛盾激化,有的甚至釀成大的安全事件,如此等等。

由此可見,無論是行使權力的單位部門還是行使權力的個人,嚴以用權、正確用權就能為民謀福利,為民造福;濫用權力或不正確行使權力就會損害人民群眾的利益,甚至成為危害人民群眾、敗壞黨和**形象的害群之馬。嚴以用權,不越規矩不超紅線,既是黨員幹部為民謀利的基本保障,也是對每個黨員幹部潔身自好的最佳保護。翻開歷史,古今中外,是否嚴以用權產生不同後果都有諸多正反兩方面的例子值得我們借鑑。

在封建時代,權力是帝王賜給官吏,官吏層層下賜,**只對上級負責,只對帝王忠誠,於是權力使用中的約束就相當有限。大大小小的**上下成線,左右相聯,官官相護,惟上命是聽。因為只有這樣,位置官帽才可保,利益才可延續。

雖然曾出現有如包拯、海瑞等鐵面無私、疾惡如仇的清官,但畢竟這樣的清官數量遠遠少於汙吏**,大的為官環境汙大於清,權力的使用仍得不到強有力的制約和監督。

新中國成立後,不管是行使權力的單位部門還是個人,權力都是人民賦予的,用權就應該服務於人民。這既是對每個黨員幹部的鋼性要求,也是對黨員幹部的最佳保護。因為只有嚴以用權、正確用權,才會產生為民謀利的結果,才會讓個人自身通過用權服務民眾的過程得到組織和人民群眾的肯定與認可,形成真正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政績,也才會有更好的政治前途。

否則,就將成為濫用權力被歷史所拋棄的物件,成為歷史的罪人。

中學「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 乙個 三嚴三實 活動的乙個重要的主題和內容 嚴以用權。總書記提出的 三嚴三實 要求中,嚴以用權直指領導幹部作風的核心。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 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 籠子 裡,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 不以權謀私。但是,在實際的工作和做事業的過程中,毋庸諱言,這個...

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研討第二專題學習總結

篇一 時時 處處 事事不忘嚴以律己通過參加 嚴以律己 專題學習研討,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進一步受到教育 受到警醒,更加明確了思想上的紅線和行為上的底線。第一,時時銘記 紀律規矩 立根固本。黨的紀律和黨內規矩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規則,是黨的生命線。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持把紀...

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學習研討發言稿

近期通過對 三嚴三實 的認真學習,對於如何結合工作實際做到嚴以修身,我進行了認真的思考,現將自己的一些看法和體會匯報如下 一 認識和體會 我認為要做到嚴以修身,首先要有 上進之心 在思想上,加強黨性修養,提公升精神境界 在實踐中,發揚吃苦耐勞精神,不斷探索總結工作經驗,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