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複習演講稿經典

2023-02-12 21:30:06 字數 738 閱讀 7806

還有9個月了,只有9個月了,我們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轉折---中考.現在的我們,對中考還充滿著恐懼,擔心著某些瘸腿的科目,怎麼辦呢?別急,先聽我來給大家講乙個故事吧.

這一天,從早上起就一直大雨滂沱,路邊的幾個叫賣食品的小販也一直沒有生意.快到中午時,賣烤餅的餓了,就吃了一塊自己烤的餅,他已烤好了一大摞,反正也賣不出去.

賣西瓜的坐著無聊,也敲開了個西瓜吃了起來.

賣辣香乾的開始吃辣香乾.

賣楊梅的自然也只好吃楊梅了.

雨一直下著,四個小販一直這樣吃著.賣楊梅的吃得酸死了,賣辣香乾的吃得辣死了,賣烤餅的吃得口渴死了,賣西瓜的吃得肚皮脹死了.

這時,雨中嘻嘻哈哈衝進來四個年輕人.他們從四個小販那兒把四樣東西都買全了,坐到附近的亭子裡吃得有香有辣,酸酸甜甜味道好極了.

聽了這個故事,大家想到了什麼呢?

有些人的失敗,不是敗在環境與能力,而是由於獨守一隅,自己閉著眼睛不願睜開.當乙個人只看到自己的所有,只想讓」所有」獨屬於自己時,等待他的便只有失敗.

我們應該像四個年輕人一樣,學會共享,雖不能獨自享用美餐,其中的快樂和滿足卻令人品出及至.

「協作制勝」,這也是成功的技巧.

其實,還有許多例子可以證明這一點.諾貝爾獎中,不是有許多獎項都是幾個人共同獲得的嗎?社會上許多公司要不也都是合作兼競爭的關係嗎?

綜上所述,不必我再饒舌,同學們也一定猜到我的弦外之音了.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在餘下的9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在學習上既要競爭又要合作,力爭雙贏,共同邁進高中的大門.

謝謝大家.

經典誦讀演講稿

中華誦 國學經典誦讀 演講稿 中華古詩文,是我國歷史長河中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中華民族的自豪和象徵,是傳統文化中的綺麗瑰寶。閱,則賞心悅目 讀,則琅琅上口 誦,則心領神會 吟,則意氣飛揚。誦讀經典,不僅是對自己,同時對學生的道德 品行 性情 氣質都會產生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影響,是極見功效的人格薰陶教...

紅色經典演講稿

品紅色經典,壯愛國情懷 她高山巍峨,風光秀美 她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她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打破拂曉的沉默 她是沖天騰飛的巨龍 叱吒時代的風雲 她是威風凜凜的雄獅 舞出神州的風采!她,就是中國 我敬愛的祖國!然而,歷史不能忘記!生活在幸福中的我們,不能忘記,中國是怎樣從一頭任人欺侮的亞洲睡獅,變成一條騰...

中華經典演講稿

閱讀一部智慧型的經典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閱讀一部智慧型的經典 天地間有這樣一部大氣大成的經典 它以人類千年的文明為書頁,以自然永恆的真理為書脊,以人與自然複雜的統一為線裝訂成冊。翻開第一章,標題是幾個力透紙背的朱紅篆字 閱讀開啟智慧型之門。從懸梁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