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開學典禮高三年級學生代表發言稿

2023-02-12 21:30:05 字數 1042 閱讀 2905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新學期伊始,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年級的全體學子,對新入校的初一和高一的同學表示最誠摯的祝賀及最熱烈的歡迎。

邁入初中、高中,便走入新的起點,跨上新的人生起跑線。它所代表的不僅僅是隨著歲月流逝,我們年齡的增長,體格的強健,更蘊涵著我們認知水平的提高,道德的提公升,思想與邏輯的更加系統化和理智化。一言以蔽之,我們在自豪的宣布自己已經成為一名初中生或高中生的同時,我們更要深味這份宣布所意味的求學的艱辛和成長的重任。

較之小學不同的是,初中的學習躍入了一種全新的教學模式和學習方法。摒棄了被動的灌輸和接受,我們應從老師的迷途點津中探索出一條自我思考與求知的新道路。而新公升入高中的同學們,也會逐漸感悟到高中學習課程中蘊藏著更多富於理性和思辯的知識內容,較之暢遊於初中較為感性的認識世界,我們將翱翔於更為縝密嚴謹的,更深層次的領域當中。

隨著鍥而不捨的發掘和追求,你們會發現,新的學習過程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的驚奇,新的挑戰,而你們更會為在自身不斷發現的新的成長而歡喜雀躍。

面對你們,回首我們在附中所度過的整整五載的青蔥歲月,驚喜、自豪與感激的心情不禁充溢於心田。經過這五個春夏秋冬,你們便會體會我們驚喜於自己從朦懂無知的少年出立為揮斥方遒的有志青年,自豪於自己可將擁有的能力與知識淋漓盡致地發揮在自己即將涉足的領域的心境。而更能體味在少不更事與年少輕狂的背後所深深埋藏於心間的沉鬱的感謝。

感謝在這段嶄新的人生旅途中,為自己點亮迷途的燈塔,引導自己在恣肆汪洋的無涯學海中穩妥前行的辛勤園丁,感謝為學校美好前景而日夜操勞,為全校數千名師生提供更為便利的學習生活條件,解決大家的後顧之憂的敬愛的學校領導。

學弟、學妹們,沐浴在這默默的關懷和深深的慈愛中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刻苦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母校,來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呢?

跨入學習新階段的學弟、學妹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希望你們養成踏實嚴謹的學習作風,迎難而上,持之以恆,你們會發現新的樂趣,新的挑戰,新的成長。不要忘記,在你們遇到困難時,母校在默默支援守侯。在你們獲得成功時,母校同樣為你們歡欣鼓舞。

讓我用一句本校學生的宗旨來結束我的講話:

努力吧,同學們!

今天我以交大附中為榮,  明天交大附中以我為榮!

三年級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代表三年級全體同學站在這裡,在新學期的開學典禮上發言。告別了暑假,迎來了新的一學期。今天,我們看到了乙個個熟悉的身影,同時又迎來了一張張嶄新的面孔,我們綻放著燦爛的笑容,懷著憧憬與希望踏進校園,帶著新的夢想,迎接新的挑戰。上學年,我們在這裡學到了許多科學文化...

開元小學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開元小學2011年秋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金秋時節,丹桂飄香,經過乙個愉快的暑假,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美麗的校園因為你們的到來而更加充滿生機。藉此學年開學典禮之際,我代表全校老師,歡迎各位新同學加入我們開元小學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歡迎六年級三個班級的同學和其他同學重返校園。新學期,對於同學們來說,就...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高年級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在這陽光燦爛的金秋九月,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我作為小學生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俗語說 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學期帶給了我們新的希望,新的憧憬。新學期,新氣象,我們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生活中 我們要規範自己的行為,用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來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