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2-12-06 05:15:02 字數 1183 閱讀 6870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2)班的**,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

首先,我代表高

二、高三全體同學熱烈歡迎高一學弟學妹們的到來,祝賀你們經歷了中考的磨練以優異的成績邁進了一中大門,從今以後,我們就同為一中人,同在乙個友善的大家庭中學習生活了。

今天,在這個隆重的開學典禮上,我想和大家分享和共勉的體會有三:

第一,請相信選擇了一中,是我們求學生涯中最無悔的選擇之一。還記得,xx年9月1日,我作為新生參加咱們學校的開學典禮,聽校長、老師、學長們都說選擇一中是你最正確的選擇,我多少還有些半信半疑,今天,我用我在一中兩年的學習生活取得的快速進步和快樂成長的實踐,來堅定地告訴大家,選擇一中,沒錯。因為,在這裡,我們能感受到「教育至上,多元發展」的先進教育理念;在這裡,我們能享受到品行高尚、治學嚴謹的全區一流教師們的愛心培育;在這裡,我們能選擇喜歡的校本課程和社團活動,涉足睿智的溪流,追尋才能的浪花;在這裡,我們能品味巍巍蒙特內哥羅、紅樓杏林伴隨著朗朗書聲的樂趣;當然,在這裡,還有我們大家相伴相隨,一路同行,共同成長……

第二,要想做好一件事,需要你付出最大的誠意和努力。何謂誠意?就是主動和激情。

主動,就是自覺學習、自主管理、自我鞭策;激情,就是敢於克服困難、樂於展示自己、壯志沖天、活力十足、不氣餒、不退縮、不懈怠。努力,就是勤奮、勤奮、再勤奮。事實證明更加主動、更加激情滿懷、更加勤奮的同學學得更好,做得更優,比如,xx年高考中我校的徐吉來學哥,他用他學科學習上最大誠意和努力獲得了的xx市理科狀元;比如xx年高考中我校的衣曼學姐,她用她特長培養上的最大誠意和努力敲開了清華大學的校門……現在,我願意和大家一起,從新學期開始每天都要問問自己,今天你付出了最大的誠意和努力了嗎?

第三,不是現實支撐了你的夢想,而是夢想支撐了你的現實。這是我在微電影《星空日記》中看到的一句話,當時心潮澎湃,甚至熱淚盈眶。我們的夢想是什麼,我認為,不是順利走進全區最好的高中,不是將來成功考上心儀的大學,不是找到乙份高薪且安逸的工作——我們的夢想應該是既能照亮你自己又能照亮別人,甚至照亮世界的乙份追求,是青春、是情懷、是責任、是成就……也許,你們此時會自卑,會因為所謂的先天或者後天條件的不足而降低自己的夢想,但從踏進一中校門的這一刻起,就讓夢想高於你的現實,引領你的現實,最終,成為你的現實!

最後,我想用我們學校校歌的幾句歌詞結束我的發言,也算是我們高三學生備戰高考的宣言:棟材參天起,桃李坐春風,志堅如石,氣固若松,才如潮、氣如虹,蜚聲遼南,敢為國雄!

謝謝大家!

關於開學典禮高三學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教授,同學們 大家好?很僥倖能站在這裡代表三千學子講話,這是乙個差別平常的開學典禮,它莊嚴地提醒我們,曾經覺得還很遼遠的高三踐約而至。長長的假期將我們的作息打亂,面對嚴峻的高三,是措手不敷還是盛食厲兵?在惜時如金的當代社會,我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調整好本身,歡迎挑釁。同學們,我們正值襟懷懷抱雲天之...

初三學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是我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新的一天開始了,新學期的齒輪已經緩緩轉動,今天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典禮,感謝老師和大家的信任,讓我做為帶表發言。今天我們相約再此,即使為了慶祝我們學校的開學典禮,也是我們走向新學期的生活的開始,在這個新的學期裡,想必大家都是從滿了鬥志,都想在這個學期裡努力奮鬥,...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篇一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文件 尊敬的校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敬禮 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我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首先,我代表我校全體同學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祝福,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假期裡,我就渴望早日回到美麗的校園,因為溫馨的校園強烈地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