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2021-12-26 22:13:08 字數 2159 閱讀 4783

在學生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二(二)班李睿康。很榮幸這次能在這裡代表準初三同學發言。

2013—2014學年即將來臨,是乙個新的起點的衝刺,又是一段滿懷憧憬的跋涉。尤其是我們這些即將站在備戰2023年中考沙場上的戰士們,正是我們揚鞭起航,快意馳騁,收穫夢想的時刻。初三生活寫滿了艱辛,苦澀、汗水還有淚水,面對挑戰,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們將用青春、信念、汗水去捍衛,去博取,去收穫,在2023年的六月,我們將為人生綻放最艷麗的花朵,將為母校摘取最厚重的榮光!當然初三生活有緊張、枯燥,令人疲憊,懦夫選擇了退縮、放棄,你們害怕了嗎?我們別無選擇,只有拿出勇氣,堅決迎戰,這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

今天,有很多新鮮的血液加盟了我們。你們是最幸運的,在李屯中學有清新自由的教育思想和空氣,在有為人生奠基的願景和藍圖,在這裡有施展抱負、展示才華的沃土,有精英氣質的薰陶和拼搏意志的歷練。在這裡將為我們的一生書寫一段最生動的故事,讓我們自信人生,收穫成功!

今天我們準初三每乙個人都應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認真審視自己,我們將要做什麼。我們又有著乙個什麼樣的夢想和目標呢?

三年以來,我們在中學快樂而自信地成長著。學習上的自立,生活上的自理,思想上的成熟……回首身後那一串串成長的足跡,我們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彷彿昨日我們才踏進學校的校門。

三年來,我們的學校、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家長給予了我們無盡的關愛,讓我們從懵懂而明晰,從弱小而強大,從彷徨而堅定。這些伴隨著汗水和淚水的日子已經成為一種精神的圖騰,讓我們不去想曾經的輝煌,不要羨慕別人的光芒。把握現在,拼搏在當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趕時間的腳步,對過去的留戀,埋藏在心底深處,懷揣著美麗的夢想,走好初三的每一步。

我們深知,中考是我們必須面對的,我們不僅會積極面對,而且會用老師們給予我們的優秀素質武裝自己,去打一場贏得中考的戰役。我們準備好了,枕戈待旦,厲兵秣馬。我們不需要悲壯,只需要灑脫。

因為我們是初三學子,即將進入初三的這一段時間,使我們堅定信念,鼓足幹勁。在初三畢業會上領導、老師的鼓勵、教誨言猶在耳,初三同學們的鏗鏘誓詞依然激盪在胸。即將進入畢業班的新氣象讓我們感動而振奮。

最值得一說的就是我們的學校給我們乙個更大的放飛夢想的舞台。感謝老師給了我們一種良好的學習品質,更感動於我們和母校之間的彼此信任。今天我們堅信,明天會給我們乙個燦爛的未來。

我們感恩母校賦予的機會和機遇,我們執著一拚,我們要為母校的信任而戰,要為榮譽而戰。我們無比自豪,有最好的老師陪伴我們左右,在生活、學習上呵護備至。有領導的關注和讚許,有濃厚的學習氛圍,有鼓舞人上進的團隊精神。

我們一百五十多個初三學子將成為2014屆中考的標尺,只有優秀與超越,只有引領與騰飛。相信,我們有更多的優秀生會追隨我們。也相信,我們會成為佼佼者。

初一的同學們,走進了中學,你就走進了乙個新的賽場,這裡有著競爭與挑戰,你們完全有理由規劃好這3年。不管你以前怎樣,一切都還可以重來。也許你們會有很多不適應,但沒關係,每個人都要學會適應環境。

同時,你們應養成認真踏實的學習習慣,學會自覺、有計畫的學習,合理支配時間,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我們已經為你們做好表率,我們在初三這一年的奮鬥更要讓你們看到人生的精彩。

而初二同學們,經過一年的成長,你們也已經熟悉了中學的學習生活。請記住 「貴有恆,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初二這一年是乙個分水嶺,很多人會因為缺少堅持而落下了腳步,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與成功失之交臂。

所以,你們應學會珍惜時間,更合理、更快樂的學習,為明年的初三衝刺奠基,無論如何都不要輕言放棄,至少,一切都還沒有結束。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敗。至少,當我們回眸這一切的時候,努力過,就沒有遺憾。

2023年的中考,我們的學哥、學姐們又一次創造了輝煌,現在奮鬥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們手上,看哪,多麼蓬勃的火焰哪,就像我們的鬥志,正如我們的生命!如今,該是我們書寫輝煌的時候,該是我們為母校爭光的時候,該是我們放飛夢想的時候!初三的同學們,拿起我們的信心與勇氣,在自己的心底刻上剛毅與堅強,我們要出發了。

相信,經過風雨的洗禮,我們會更堅強,經過一次次失敗與苦難,我們會更加珍惜這些成長。

尊敬的老師,您們辛苦了!我們深知:我們的每乙份進步都凝聚著您們的心血,我們的每乙份成績都凝聚著您們的智慧型,我們的每一點成長都凝聚著您們的汗水。

我們為中學不斷發展壯大而高興,以優秀的教師隊伍而驕傲,以各種教學成果出類拔萃而自豪,以我們學生被社會普遍認可和稱讚而欣慰!

靜心砥礪,腳踏實地,讓青春無悔; 爭分奪秒凌絕頂,

拒絕蹉跎,志在高天,為中學爭光;你追我趕展雄風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三學生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感謝大家能給我這個機會在開學典禮上發言。帶著渴望,帶著期盼,懷著激情,懷著夢想,又有乙個嶄新的學期開始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初3年級全體同學對初一年級的學弟學妹們表示熱烈的歡迎。昨天,你們還是乙個稚嫩的小學生,可是今天,你們已步入了初中的大門,我相信,未來的4年時...

初三學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是我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新的一天開始了,新學期的齒輪已經緩緩轉動,今天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典禮,感謝老師和大家的信任,讓我做為帶表發言。今天我們相約再此,即使為了慶祝我們學校的開學典禮,也是我們走向新學期的生活的開始,在這個新的學期裡,想必大家都是從滿了鬥志,都想在這個學期裡努力奮鬥,...

高三學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 2 班的 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我代表高 二 高三全體同學熱烈歡迎高一學弟學妹們的到來,祝賀你們經歷了中考的磨練以優異的成績邁進了一中大門,從今以後,我們就同為一中人,同在乙個友善的大家庭中學習生活了。今天,在這個隆重的開學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