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報社

2023-02-13 01:51:05 字數 1937 閱讀 3904

日期姓名單位一、當前報社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

1.如何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力做好水利新聞宣傳和水情教育工作。水利新聞宣傳工作是報社的立社之本。

當前水利改革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報社如何緊緊圍繞水利中心工作,加強策劃,創新形式,認真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重點水利工程建設、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水生態文明建設、重大水利改革等一系列重點宣傳報道工作,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任務。同時,水情教育工作處於開創階段,任務繁重。

2.如何進一步堅持改革創新,實現傳統**和新興**的融合發展。新興**特點和優勢明顯,融合發展是趨勢,是方向,但如何融合,怎樣實現最佳融合,是要認真研究的課題。

報社在這方面已經做出了有益的嘗試,在上級單位的支援下,建設了全**平台,開通了手機報和有關公眾微信平台等,但仍有如多工作要做,仍需要開拓創新,探索規律,在提高宣傳效果、實現良性發展上下功夫。

3.如何進一步加強經營管理,實現社會效益、經濟效益雙豐收。報社是乙個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決定了報社要在做好水利新聞宣傳工作和水情教育工作的同時,適應市場經濟要求,加大經營管理力度,形成持續穩定的贏利模式,支撐報社事業的永續發展。

4.如何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加強報社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加強隊伍建設,形成和諧、進取的幹事創業氛圍。報社是乙個文化單位,在新的形勢下,如何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和自身文化建設,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增強單位的凝聚力和創造力,是報社強基固本的重要任務。

二、個人與報社改革發展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

1.學習和知識積累、更新與報社改革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表現在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的新時期理論創新學習、理解、把握不夠;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現代管理知識、新**知識等新學習、掌握不夠。

2.開拓創新精神與報社改革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今日之報社跟以前已有很大變化,無論從業務範圍、工作量,還是業務工作要求、工作質量要求,都有很大提公升,更需要我們具有改革創新精神,創造性開展工作。

3.苦幹實幹的勁頭與報社改革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隨著年歲的變化,享樂主義、按部就班的傾向時有抬頭,苦幹實幹、積極進取的勁頭有所消退。

4.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的作風與報社改革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無論是深入基層的時間上還是深入的程度上,都與進一步做好水利新聞宣傳和水情教育工作有一定的距離。

三、加強學習,求真務實,促進報社各項事業發展

1.加強學習,更新知識。一是要認真學習***總書記關於治國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的十八大特別是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用最新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二是要認真學習黨章以及剛剛出台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一系列黨內規章制度,堅持廉潔從政;三要認真學習新聞宣傳業務知識,不斷加強知識更新,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

2.積極進取,大膽創新。要克服消極、懈怠情緒,保持進取精神和良好的工作狀態,堅持不斷創新。

報社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體態和規模有了長足的發展,業務領域不斷拓寬,工作鏈條大大延伸,工作量成倍增加,工作質量要求越來越高,隨著新聞工作技術的全面進步、水情教育工作的逐步展開,以及新聞體制改革和事業單位改革,需要我們重新探索研究許多新的問題和規律,需要我們在技術、方法、機制、思路等不少方面不斷大膽創新,開拓進取。

3.真抓實幹,敢於擔當。真抓實幹,貴在真抓,重在實幹,撲下身子求真務實。

抓必須是真抓、實抓、緊抓、牢抓,***同志曾指出:「抓而不緊,等於不抓」;幹就必須想幹、大幹、真幹、實幹、苦幹,時時刻刻想幹事,事事處處找事幹。想問題、辦事情、幹工作要實打實、真對真,絞盡腦汁用對方法,殫精竭慮。

報社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決定我們必須始終保持爬坡過坎的壓力感,保持爭先創優的使命感,保持幹事創業的責任感,永不滿足,永不停頓,永不保守,永不敷衍,永不懈怠。大江公司要進一步探索研究新形勢下展覽工作的規律,在延伸產業鏈條、提供優質服務上下功夫;《江河》雜誌要面向市場,在堅持文化、原創的基礎上,走出一條全新的路子;大地河源要苦練內功、提質增效,圍繞水情教育工作的開展,做大做強;瑞斯通公司要在堅持安全生產的基礎上,確保報刊按期高質量出版,實現資產保值增值;万泉公司要在保證消防等全面安全的前提下,管理好報社的資產,實現資產最大收益。

中學「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 乙個 三嚴三實 活動的乙個重要的主題和內容 嚴以用權。總書記提出的 三嚴三實 要求中,嚴以用權直指領導幹部作風的核心。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 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 籠子 裡,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 不以權謀私。但是,在實際的工作和做事業的過程中,毋庸諱言,這個...

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學習研討發言稿

近期通過對 三嚴三實 的認真學習,對於如何結合工作實際做到嚴以修身,我進行了認真的思考,現將自己的一些看法和體會匯報如下 一 認識和體會 我認為要做到嚴以修身,首先要有 上進之心 在思想上,加強黨性修養,提公升精神境界 在實踐中,發揚吃苦耐勞精神,不斷探索總結工作經驗,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勤...

三嚴三實第二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按照會議安排,結合學習情況,我就嚴以律己談一下自己的體會,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嚴以律己是黨員幹部清白做人 乾淨幹事的根本,其核心是要心存敬畏 手握戒尺,慎獨慎微 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能否嚴以律己,不是個人修養的小事,而是關乎事業發展的大事。1 嚴以律己就是要適應新常態。黨的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