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學習研討發言稿

2021-03-04 01:51:40 字數 956 閱讀 8526

近期通過對「三嚴三實」的認真學習,對於如何結合工作實際做到嚴以修身,我進行了認真的思考,現將自己的一些看法和體會匯報如下:

一、認識和體會

我認為要做到嚴以修身,首先要有「上進之心」,在思想上,加強黨性修養,提公升精神境界;在實踐中,發揚吃苦耐勞精神,不斷探索總結工作經驗,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勤思好學,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

其次要具備一顆「是非之心」。在生活中,要注重積極向上的精神追求,摒棄不良習慣;具體到監察審計工作中,要如實反映檢查發現的問題,公平公正處理違規違紀問題,不能礙於情面,心慈手軟,縱容包庇。無論是日常生活還是工作中,都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職責,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心裡都要有乙個明確的界限。

此外,最重要的是要有「擔當之心」。 要做到嚴以修身,不能只停留在潔身自好的層面,更要深入到工作實踐中去。在開展紀檢監察、內部審計工作中,不僅要善於發現問題,更要敢於揭露問題,要不斷錘煉自身吃苦耐勞、勇於擔當的品質,將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發展節奏中去,凝聚共識,切實為公司發展著想。

二、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一是工作創新性不夠。有時考慮處理問題思路不寬,工作亮點不多不特,工作任務繁重的時候,有時有急躁情緒,首先想到的是怎樣盡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管理能力有待進一步提公升。在工作中對同事缺少關懷,談心交流少,思想工作做得不夠細緻,沒有及時了解幹部員工的工作生活情況。

三是對分支機構業務指導有待加強。在工作開展中對分支機構監察審計工作指導不足,監察審計崗位人員專業能力欠缺,部分工作存在敷衍現象。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結合學習認識,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後我將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發揮自身作用。一是認真學習踐行「三嚴三實」,加強黨性修養,轉變思維方式,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意識,細緻的做好各項工作。二是重點抓住公司在分支機構設立監察審計部門和崗位的契機,加大對分支機構的業務知識培訓,促進各級監察審計人員履職能力的提公升,打造一支業務素質優良,勇於擔當、敢於執紀的監察審計隊伍。

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報社

日期姓名單位一 當前報社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 1.如何進一步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全力做好水利新聞宣傳和水情教育工作。水利新聞宣傳工作是報社的立社之本。當前水利改革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報社如何緊緊圍繞水利中心工作,加強策劃,創新形式,認真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 重點水利工程建設 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 水...

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研討第二專題學習總結

篇一 時時 處處 事事不忘嚴以律己通過參加 嚴以律己 專題學習研討,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進一步受到教育 受到警醒,更加明確了思想上的紅線和行為上的底線。第一,時時銘記 紀律規矩 立根固本。黨的紀律和黨內規矩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規則,是黨的生命線。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持把紀...

三嚴三實第一專題學習研討總結

三嚴三實 嚴 字當頭,實 字托底,辯證統一,體現了世界觀和方 的有機統一。嚴以修身是踐行 三嚴三實 之首,我國自古以來就非常重視崇德修身,禮記 大學 中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把修身擺在第一位。作為一名檢察機關黨員領導幹部踐行 三嚴三實 我將從 嚴以修身 做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