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工作實用 初三下學期期中總結會經驗交流發言稿

2023-02-12 21:33:04 字數 918 閱讀 1898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能代表同學們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很榮幸,也很激動。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在一起度過了將近三年的初中生活,回首過去的日子,我們一定有許多不同的感悟。

記得剛進入中學的大門的時候,自己還沒脫孩子氣,一心只想著玩,不知道老師和家長的良苦用心,也不知道什麼是感恩和回報,自然就更不知道學習了。

到了初二以後,我變得更加叛逆了,不僅不聽老師和家長的話,還故意惹他們生氣。雖然那時我懂得了點什麼,但就是不願意去做。有時老師找我談話後,我也想改變,但也就有兩三分鐘的熱血,一轉身就忘了。

直到即將公升入初三的那個暑假的乙個晚上,我和媽媽因為我的學習發生了爭執。快要開學了,我媽非讓我寫作業,我卻裝作沒聽見,繼續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這下可真把媽媽惹火了。

她便開始訓起我來,說:「你看你,整天這個樣兒,作業也不寫,只知道玩、吃、睡,你看看人家學習多好,聽到這兒,我便忍不住了,就和媽媽爭執起來。

我說:「等著!我學好以後,看你還說什麼。」媽媽便說:「好!我等著!」那一夜,我翻來覆去地沒有睡覺,腦海中一直呈現著自己學好後的樣子。」

開學了,我便帶著這份一定要做給媽媽看的心態進入了初三。當我要開始去改變的時候,才發現沒那麼簡單,由於自己感覺太難做到,就慢慢忘記了當初的誓言。隨著閱歷的增長以及老師們不斷對我做思想工作,漸漸地我的是非觀念發生了變化。

自己覺得整日這樣渾渾噩噩也沒什麼意思,真還不如去學習一點知識呢!

由於自己以前的基礎沒有打好,致使自己現在學起來特別困難。每當我要放鬆,不想學的時候,我就想起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乙個人想要學壞,很容易,但要學好,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你回頭看看,你己經走了這麼長的路,難道你想前功盡棄嗎?」每當想到這些,想想老師為我付出這麼多,我就會覺得我真的不能讓她失望,渾身就充滿了力量。

初三下學期期末

2013 2014初三數學下學期期末試題 1 如圖,為測量位於一水塘旁的兩點如圖,為測量位於一水塘旁的兩點a b 間的距離,在地面上確定點o,分別取oa ob的中點c d,量得cd 20m,則 a b之間的距離是 a 40m b 10m c 5m d 80m 2 如圖,在平行四邊形abcd中,下列結...

初三下學期德育工作計畫 初三下學期德育工作計畫 版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本文為word格式,後方便編輯修改,也可以直接使用 為您編輯整理初三下學期德育工作計畫,歡迎閱讀。更多德育工作計畫請關注德育工作計畫欄目。初三下學期德育工作計畫 一 一 德育現狀 桐嶼中學有學生1095左右,分成24個班...

初三下學期教學反思

數學第一輪複習教學反思 初三第一輪複習現已接近尾聲,回顧第一輪複習,由於自己第一次教初三,由於自己在經驗上的不足,走了不少彎路,學生在學習方法和效率上和其他班同學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在幾次月考成績上也沒有考出理想的成績。同時這一階段的複習自己也積累了一些經驗,在一輪複習接近尾聲之際進行下總結整理。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