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創先爭優總結表彰大會講話稿 x

2023-02-12 21:33:07 字數 2153 閱讀 9934

同志們:

近五年來,市委、市**每年都召開「五城聯創」動員和部署大會,充分表明了市委市**對「五城聯創」的信心和恆心,也體現了廣大幹部群眾對實現建立目標的願望和期盼。剛才,亞平同志總結了去年「五城聯創」特別是「創衛」工作的成績和經驗,部署了建立工作的新目標和新要求,我完全贊同。

去年,在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年初各項指標全面滑落的嚴峻形勢,肩負著「保增長」重任的背景下,建立工作仍然信心很足、氛圍很濃、力度很大,「五城聯創」取得了突破性進展,成功獲得了「國家衛生城市」的稱號,集中體現了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這是市委、市**正確決策、全面發動、努力組織實施的結果;更是廣大幹部群眾自覺地、積極地、全心全力地拼搏的結果。藉此機會,我代表市委、市**,向今天受表彰的「創衛」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祝賀!

也向在建立過程中作出不懈努力、付出辛苦勞動的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一線的武警官兵、執法人員、社群幹部以及保潔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

當前,「五城聯創」工作已經過了「三關」,進入了新的階段,面臨的任務將更加艱鉅、難度更大。藉此機會,結合剛才亞平同志的總體部署,我再強調五點意見:

一要提公升建立工作認識。首先,建立就是為了發展。建立的過程,就是對xx經濟社會發展階段和水平再認識的過程,是發展信心、願望和氛圍進一步形成的過程,也是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的過程。

經過多年建立,我市廣大幹部群眾精神面貌不斷提公升,機關工作作風逐步改善,基礎設施更加完善,有力地促進了發展環境優化,推動了經濟社會發展。去年,在困難多、形勢嚴峻的情況下,我市實現了「保增長、保穩定、保民生」的各方面的要求,gdp增幅在全省名列第

一、社會發展水平進入全省中等水平、民生滿意度位居全省前列,取得這樣的成就,與建立工作是緊密相關的。其次,建立就是為了民生。我們不斷擴大經濟總量、優化經濟質量、加大建設投入、完善城市功能、優化人居環境等,根本目的是全面改善民生。

「五城聯創」工作就是為了提高市民生活質量,增強市民的幸福()感。第三,建立就是為了提高市民素質。市民素質,直接決定了乙個地方發展和環境。

建立的過程,就是市民整體素質、整體水平提高的過程。通過建立,廣大市民對文明的意識和行為從不自覺到自覺、從自覺到習慣,市民的文明程度進一步提公升,整體素質在不斷提高。

二要弘揚建立工作精神。前幾年,我們開展了xx精神的大討論,並進行了提煉。建立工作中所體現出來的全體市民共同理念,更加生動地體現xx精神。

具體表現在:一是萬眾一心的團隊精神。全市上下精誠團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了共推、共建、共管的合力。

尤其是「創衛」工作,沒有全體市民的齊心協力、萬眾一心,就不可能實現「創衛」目標。二是契而不捨的執著精神。「五城聯創」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一年兩年的事情,到現在已經開展了五年,今後還需要付出多年努力。

在具體工作中,我們始終如一地強力推進,瞄準共同的目標,堅定不移,堅持不懈,幾年如一日為之奮鬥。三是不畏艱難的拼搏精神。在建立過程中,特別是「創衛」工作,我們經受了重重考驗,經歷了多次國家和省級的明查暗訪,並也暴露出了許多問題,需要克服困難,整改落實。

但我們堅定信心,不畏艱難,努力拼搏,最終實現了目標。四是令行禁止的大局精神。各級各部門,尤其是廣大市民群眾對建立工作配合默契,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真正做到了服務大局,政令暢通。

五是勇創一流的爭先精神。「五城聯創」的工作標準都是國家級的,是所屬領域的最高標準和一流要求。實事求是地說,xx在基礎方面、投入方面、發展階段方面沒有優勢,但我們堅持高起點、高標準,充分發揮自身的主動性,切實增強主觀動力,全力推進具體工作,這就是爭先創一流的精神。

這些精神,用以推動工作,狠抓落實,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實現不了的目標。我們要真正將建立精神發揚到經濟社會建設的各個領域、各條戰線,實施「三大任務」,加快「四大建設」,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與全省同步提前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會。

三要鞏固建立工作成果。「五城聯創」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建立永無止境。隨著建立工作逐步深入,社會各界對我們的要求和期望也更高。

要進一步鞏固建立成果,在鞏固中提公升,在提公升中發展。關鍵要做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保持力度。

堅持思想不松、機構不撤、投入不減。今年市財政繼續安排「五城聯創」預算資金800萬元,超過了前幾年的額度。二是加快整改。

我們已經成功實現了三大建立目標,但並不意味著所有的標準都達到了要求。如「國家衛生城市」驗收中,國家創衛辦也給我們反饋一些意見,提出了一些不足和需要改進之處。這些問題要全面、及時整改到位。

三是形成長效。建立工作是長期行為,不是階段性的、臨時性的活動。要認真總結,深入研究,努力形成持久的、可持續的長效機制。

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老師 同學們 今天,我們隆重召開電氣應用系的學生表彰大會,在此我代表電氣應用系的全體老師,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衷心的祝賀!過去的乙個學期,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系師生的共同努力,我係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在省市各級的技能競賽活動中,在我校三十周年校慶 第七屆技能節 第八屆...

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在2013 2014學年度學生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學們 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學院2013 2014學年度學生表彰大會,這一年全院師生勤奮進取全面進步,學院湧現出1720名先進個人和49個文明集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外參賽共有106人次屢獲國家級 省級獎項,其中3支參賽隊伍在...

公司年度總結表彰大會講話稿

年終發言稿 各位員工 大家好!首先在這裡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閤家幸福!律回春暉漸 永珍始更新。我們告別了成績斐然的2010年,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1年。我謹代表公司領導向全體員工付出的辛勤耕耘和無私奉獻致以深深的謝意,並通過你們,向一直大力支援我們工作的家人 親屬致以最誠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