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嚴以修身專題研討發言材料文稿

2021-04-22 01:33:52 字數 1509 閱讀 1000

領導幹部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為了在工作中更好地踐行「三嚴三實」精神,我就謀事要實談談自己的體會。學校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即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務實,就是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切實做好學校各項工作,這樣凸顯出我校廣大黨員幹部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

中國夢的實現,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弘揚中國精神,主要是兩方面精神,即時代精神和民族精神,這兩種精神的核心就是「務實」。務實也是勤儉、勤勞、勤政、勤奮,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要求我們在實際工作中要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弘揚中國精神,從根本意識上講就是要堅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真正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我校今年是國家級示範校建設的關鍵之年,今年暑假將迎接省級及國家級的中期評估驗收,這次驗收工作能否順利通過,將直接影響我校的發展未來,我校每一位師生都責任重大,任重而道遠,為了示範校建設的成功,我認為我校的工作需進一步務實,特別是以下幾方面:

一、建立迎檢資料的準備,通過對現階段示範校材料的驗收檢查發現我們的絕大多數老師的教學教研任務都非常繁重,他們每天除了上課寫材料之外,屬於自己家庭和子女的時間幾乎都很少,但他們卻都能無怨無悔地完成學校交給的各項工作,這是我校發展的希望之所在。但是有個別專案組的支撐材料所缺還較多,主要是全民參與度不夠,具體工作分工還不到位,還沒有責任到人,完成到計時,對此機電技術就用專業做得較好,較到位。

二、建立工作就是我校教育教學的常規工作,是我校教育教學常規的提煉和總結昇華。建示範校與加強內涵建設是相輔相成的。或者說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加強內涵建設就是建立示範校的建設。

在教育教學管理和內涵建設方面,我校的幾代職中人進行了深刻的**和研究,初步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學制度和管理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為我校示範校的建設奠定了基石。但也仍有不盡人意之處,有待在今後的工作中改進和加強。

例如在學生管理方面,我認為應從細微處著手,由堵變疏,不要等問題出現之後才去處理,去解決。而是要在問題可能出現之前做好預案,設計好防護措施,爭取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我校學生的寢室管理問題一直是乙個老大難問題。

但學生真的就那麼難管,困難有那麼突出麼,我看未必。在我以前工作的學校,這一問題就得到了**,關鍵是管理人員能否沉下心來定點、定位、定時地開展工作,單靠某乙個人或某幾個人是難以完成的。它是乙個系統工程,需要學校各方面的充分配合和通力合作。

再如教改問題,我校是我縣最早提出課改的學校之一,但最近兩年來,其他兄弟學校卻大有後來者居上之勢,究其原因不外乎,我們在有些方面工作未落到實處,教學改革,必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筆者認為不能千篇一律,因為我們每位教師所面對的學生、班級、學生學習水平、能力存在差異。所以針對不同的學生應採取相應的教法,不應千篇一律的採用所謂共同的導學案。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有教材、有大綱卻還要備課的原因。

備課既要備教材、備大綱,更重要的是備學生。它山之石可以改玉,別人導學案我們可以借用、參考,但絕對不應該照搬照用。每一位教師應當有自己的、獨具特點的教案。

只有這樣的課改才是真正的課改,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學校工作千頭萬緒,但是只要我們每乙個人都能務實工作,真抓實幹,那麼學校的未來將會光明一片。

嚴以修身專題研討發言

按照嚴以修身的具體要求,關於如何堅定信念信仰 如何體現忠誠與擔當 如何提高服務企業服務員工的本領,作為一名基層黨委負責人,一名一線基層黨員,在嚴以修身過程中需要認真思考和踐行三個方面。一 在堅定信念和信仰方面,我們要用理論武裝自己,在思想上強化 知識上充電 精神上補鈣,帶頭在理論學習 境界提公升和個...

「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 專題研討學習體會 按照局 隊黨委 關於開展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 和這次專題學習研討會的要求,近一段時間,我又重溫了 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 三嚴三實 的重要論述,結合學習各級黨委書記的黨課,感觸很深。總書記提出的 三嚴三實 要求,可以說既樸實具體,又語重...

嚴以修身」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把好「四關

把好廉潔自律關。廉潔自律是黨員領導幹部必備的政治修養,也是廣大群眾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回顧很多走向犯罪道路的領導幹部,並不是一開始就是腐化變質的,都曾經為黨的事業努力工作過,並且作出了一定的貢獻,但隨著職務的公升遷,逐步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不能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約束自己。有的同志把自己凌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