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高中黨支部工作總結

2021-04-22 01:32:27 字數 1357 閱讀 9685

在校黨委的正確領導和校行政的大力支援下,根據學校黨委的要求和高中黨支部的工作安排,深入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改革創新精神進一步學習黨的十八大及十八大三中精神主線,以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為目標,以建設陣地為突破口,抓基礎、促規範,全面提公升黨支部基層組織建設,為學校的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圍繞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各階段工作要點,突出重點、要點,較好的完成各個階段的任務。現將半年來工作從以下六點進行小結:

1、學習時間***,制定針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必修和選修的資料共有十八本,利用「三會一課」集中學習、報刊雜誌、網路**等等集中學習或者自學,學習《xx市第一實驗中學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實施方案》,開展「貴州教育精神」的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xx市教育局教師六條禁令》、xx市第一實驗中學教職工行為「六不准」》等。

2、積極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圍繞「以教育教學為中心,圍繞教學抓黨建設,抓好黨建促進教學」。把黨員的先進性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充分展示黨員風采,學校年輕教師羅堯參加貴州省優質課獲得數學學科一等獎,全校80個高中班班主任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黨員,省、市、區獲獎**中有一半以上人是黨員。

3、高中黨支部的三個黨小組在「七一」前夕組織開展學習考察活動。高

三、高二、高**小組組織黨員參觀xx市三三線建設博物館;高**小組組織一次義務勞動,並將活動情況出一期宣傳欄。

4、積極開展評先選優活動,七一前夕,學校黨委表彰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高三黨小組成績顯著獲得年度先進黨小組;饒xx等20名同志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在全校黨員大會上進行表彰。李xx同志評為鍾山教育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書記,朱xx同志評選為鍾山區教育系統優秀黨員。

5、認真開展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活動,積極配合學校黨委做好入黨積極分子學習考察工作,認真做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和黨員發展。本學期發展了2名預備黨員;認真做好預備黨員的轉正工作(8名預備黨員的轉正已經通過支部討論通過),規範黨員相關資料管理。

6、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各階段工作成效顯著:(1)檢查所有參加學習黨員學習筆記126本,優秀佔90%。回答上級提問滿意程度優秀。

(2)黨小組集中學習、討論、收看電視直播11次。(3)投稿36篇(黨群辦)。(4)召開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積極開展談心活動,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效果明顯。

(5)各黨小組通過精心準備召開了黨員民主測評,全部黨員參與,取得了明顯效果。

不足之處是:(1)個別黨員思想觀念落後,不能在教職工中起到帶頭作用;(2)少數黨員參加黨員學習和會議不積極,有缺席或者請「霸王假」現象;(3)個別黨員教學業務知識尚待加強和提高。

總的來看,半年來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也存在不少問題。我們將繼續發揚優點,改正缺點。我們將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加強組織紀律性,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真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為學校的發展再立新功。

2023年上半年黨支部工作小結

半年以來,我校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 以人為本,一切為了學生發展作為目標,緊緊圍繞改革 實踐 創新的主題,以教育教學為中心,全面加強班子 隊伍 黨風 校風四項建設,努力達到 抓學習,構建學習型教師組織 抓班子,進一步提高凝聚力 抓黨建,做好面向新世紀的黨員教育管理工作 抓隊伍,努力提高青年教師...

2023年上半年黨支部工作安排

西安華亞電子有限責任公司 一 學習 1 學習 一系列重要講話。2 學習黨的十八大檔案。3 學習十八大黨章。4 學習黨組織發展細則。通過學習認清當前形勢。明確黨的工作及經濟工作發展方向 全年學習二次,上半年 下半年 二 發展新黨員 按照中組部規定,服從上級黨組織安排,對申請入黨積極分子,組織學習,集中...

2023年上半年黨支部工作總結

黨支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我隊自2012年元月份以來,在礦黨政的多方關心,指導下。以礦黨政為領導核心,積極開展黨支部工作。紮實有效的推進黨員隊伍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發揮黨員帶頭模範作用,培養職工的責任意識。為我隊完成各項生產任務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保證。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