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稿

2021-03-04 01:53:04 字數 2084 閱讀 5748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監察審計部圍繞「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這個主題進行了認真學習,現將學習認識和體會匯報如下:

一、認識和體會

(一)嚴以修身,提高精神境界

修身是對做人的最基本要求,古人在這方面留下了大量的名言古訓,如「貧者不受嗟來之食,廉者不飲盜泉之水」這是生活之修,「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處世之修,「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是人格之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理想之修。作為一名黨員幹部,除以上幾點外,更應加強黨性的修養,始終堅守黨的信仰和信念,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人生觀、價值觀,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影響,堅持以黨、國家和人民利益為最高利益,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培養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注重精神追求,提公升精神境界,做一名忠誠、老實、擔當的共產黨員.

(二)勤勉盡職,鑄造忠誠之魂

監察審計工作是公司依法合規經營的第三道防線,也是最後一道防線,對公司依法合規經營發揮著重要作用。作為監察審計部門負責人,更需勤勉盡職,以身作則,遵守黨的規定,服從黨的安排,積極貫徹上級工作部署,盡心盡力做好本職工作,充分發揮「領頭羊」、「排頭雁」作用,力爭帶出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監察審計隊伍,維護公司發展環境風清氣正,促進各級員工人心向上。

(三)勇於擔當,從嚴監督執紀

要做到嚴以修身,不能只停留在潔身自好的層面,更要深入到工作實踐中去,不斷錘煉自身品質,將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公司「創新發展、加快轉型」的發展節奏中去,凝聚共識,勇於擔當。在開展紀檢監察、內部審計工作中,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揭露問題,帶動監察審計人員認真履職,提高思想覺悟,防止礙於情面、怕得罪人的心理,杜絕賣弄人情、隱藏問題現象發生。要加強監督執紀力度,實事求是反映發現的問題,嚴肅督促整改落實,充分帶動監察審計隊伍發揮內部監督職能,保障公司業務經營依法合規。

二、問題與不足

(一)自身存在的不足

一是工作創新性不夠。有時考慮處理問題思路不寬,工作亮點不多不特,工作任務繁重時,有時有急躁情緒,首先想到的是怎樣盡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管理能力有待進一步提公升。在工作中對同事缺少關懷,與幹部職工談心交流少,思想工作做得不夠細緻,沒有及時了解幹部員工作生活情況,同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和溝通有待加強。

(二)監察審計工作中面臨的問題

一是組織建設薄弱,專業能力有待提公升。各省級分公司紀委組織不健全,紀委書記、委員均為主管業務部門領導兼任,在發展業務的同時很難兼顧紀檢監察工作。監察審計部門均為合署辦公,紀檢監察崗位缺少專業人員,工作任務重,工作壓力相對較大,工作質量難以保證。

二是思想認識不到位,宣傳教育力度有待加強。目前,在系統內仍存在一些人,認為企業內部紀檢監察工作都是務虛不務實,沒有實質內容,這種認識直接影響著公司員工在作風建設上的主動性,紀檢監察各項工作開展起來難以得到有效落實。

三是審計監督的範圍無法達到監管要求。根據監管規定,省級分公司領導班子和中支公司主要負責人離職均要開展離任審計,且任中審計間隔時間不超過三年。以公司目前的審計力量尚無法全面、及時進行審計,只能對一些重點專案採取總分結合的方式進行,審計範圍開展不夠,未能向監管部門報送所有高管人員離任審計報告。

三、改進路徑與舉措

(一)針對自身存在不足

一是加強綜合素質修養。認真專研學習「三嚴三實」科學內涵,深刻反思自身存在不足,在思想上不放鬆、不懈怠,時刻與黨的領導保持高度一致,切實為公司發展著想;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學思踐悟」,勤思多學,發現短板,彌補不足,總結經驗,拓展工作思路。

二是要做到實踐與管理相結合。在開展工作的同時,要兼顧與領導同事加強交流學習,對部門人員及下級機構對應條線員工要發自內心的去關懷、去幫助。及時了解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以身作則,帶動員工工作的積極性,營造同心協力,攜手奮進的工作環境。

(二)針對監察審計工作中面臨的問題

一是加強廉潔文化教育宣導。以「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契機,加強廉潔文化宣傳教育力度,引導系統內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加強對紀檢監察工作的認識和支援,樹立清正廉潔的從業心態,推動監察審計工作高效落實,發揮作用。

二是加強監察審計人員培養。公司在各省級分公司單設監察審計部/法律合規部/風險管理部,在地市機構機構設立了監察審計崗,這一重大舉措,解決了當前監察審計人員不足的難題。下一步,總公司監察審計部將加大力度開展專題教育培訓,對下級監察審計人員進行業務知識培訓,促進履職能力的提公升,打造一支業務素質優良,勇於擔當、敢於執紀的監察審計隊伍。

三嚴三實第二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按照會議安排,結合學習情況,我就嚴以律己談一下自己的體會,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嚴以律己是黨員幹部清白做人 乾淨幹事的根本,其核心是要心存敬畏 手握戒尺,慎獨慎微 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能否嚴以律己,不是個人修養的小事,而是關乎事業發展的大事。1 嚴以律己就是要適應新常態。黨的十八大...

中學「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 乙個 三嚴三實 活動的乙個重要的主題和內容 嚴以用權。總書記提出的 三嚴三實 要求中,嚴以用權直指領導幹部作風的核心。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 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 籠子 裡,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 不以權謀私。但是,在實際的工作和做事業的過程中,毋庸諱言,這個...

三嚴三實」第三次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報社

日期姓名單位一 當前報社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 1.如何進一步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全力做好水利新聞宣傳和水情教育工作。水利新聞宣傳工作是報社的立社之本。當前水利改革發展處於關鍵時期。報社如何緊緊圍繞水利中心工作,加強策劃,創新形式,認真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 重點水利工程建設 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