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會發言稿 二

2022-12-04 07:48:05 字數 991 閱讀 1171

日期姓名單位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去年,****在關於作風建設的講話中,提出了「三嚴三實」的要求,「三嚴三實」雖短短24個字,淺顯易懂,樸實無華,雖寥寥數語,卻切中了當前作風建設的時弊,抓住了群眾路線教育的要害,對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規範黨員幹部言行舉止,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具有十分長遠的指導意義。

對於我們博物館來說,雖然我們既不是黨政機關,又不是黨的領導幹部,但我們卻是黨和**直接面對群眾的辦事機構,直接與基層群眾打交道,直接與普通職工打交道,我們的言行舉止直接代表了黨和**的形象,直接影響黨群關係和幹群關係。

對於我們基層單位的每一位幹部職工來說,紮實踐行「三嚴三實」,認真落實「三嚴三實」,就是要把重點放在辦實事上,基於這一認識,在「三嚴三實」 教育活動中,我們主要做到了以下幾點:一是不求名利,努力辦好全域性事,例如這次建國以來第一次全國可移動文物普查工作,我縣正式啟動時,在我們鄭館長的具體領導下,我帶領大家對我縣國有單位所收藏保管的可移動文物進行摸底,在短短的時間內進入工作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不講任何條件,不講代價。對各單位普查人員進行文物普查培訓;文物資訊登入表的發放、收回;資料統計、上報,順利緊張有序的完成了我縣400多家國有企事業單位可移動文物普查的第一階段。

二是不怕麻煩,認真做好本職事,就這次普查,我們博物館館藏文物大小盡萬件,小到每一枚銅錢,都要按照普查登入規範進行命名、稱重、測量、資訊錄入、拍照,就拍照而言要求相當嚴格,每件文物拍照不少於六張不同角度的**,天天幹同一種事,十分枯燥、煩鎖。館藏文物普查,已經進行了一百多個日夜,拍好了幾萬張**,今後每一件文物,都可以在可移動文物資訊登入平台裡查詢到它們詳細規範的資料資料,進行科學化管理,查詢快捷方便。三是不計得失,紮實做好業務事,我們博物館雖小,但每天卻有大量觀眾和外來遊客來展廳參觀,我們耐心細緻地做好解說工作,努力宣傳羅田,不斷提高羅田的知名度。

四是不怕吃苦,積極做好日常事,我們博物館在崗工作人員只有5個,除了正常的上班外,同時還要做好觀眾接待值班,庫房夜間值班和節假日值班工作,做到24小時不斷人,但我們始終無怨言,做到了堅持職守,確保文物工作萬無一失。

三嚴三實第二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按照會議安排,結合學習情況,我就嚴以律己談一下自己的體會,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嚴以律己是黨員幹部清白做人 乾淨幹事的根本,其核心是要心存敬畏 手握戒尺,慎獨慎微 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能否嚴以律己,不是個人修養的小事,而是關乎事業發展的大事。1 嚴以律己就是要適應新常態。黨的十八大...

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稿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監察審計部圍繞 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 總開關 這個主題進行了認真學習,現將學習認識和體會匯報如下 一 認識和體會 一 嚴以修身,提高精神境界 修身是對做人的最基本要求,古人在這方面留下了大量的名言古訓,如 貧者不受嗟來之食,廉者不飲盜...

三嚴三實教育「嚴於律己」專題討論會發言稿

2015如何做到嚴於律己專題發言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開展 三嚴三實 專題教育,重點是要認真學習領會 三嚴三實 的深刻內涵和具體要求。為此,本報特約六盤水市委黨校專家教授,對 三嚴三實 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逐一進行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