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工商局局長在工商所述職述廉工作會議的講話

2021-08-20 19:53:56 字數 1332 閱讀 3242

局長在工商所述職述廉工作會議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社會各界朋友們:

今天某工商所組織開展面向監管服務物件的述職述廉活動,這是在新形勢下充分利用多層次、多渠道的外部監督手段,自覺接受經營主體和人民群眾監督的有效途徑,通過這一活動,使監管服務物件更好地了解工商所工作情況,更好的監督我們的工作。今天縣紀委、某某鄉、市工商局的領導和廣大經營者代表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這次述職述廉報告會,在此,我代表全系統幹部職工對各位領導和代表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年以來,某某縣工商局在全縣系統內開展了學習型工商建設年、隊伍紀律作風整頓等活動,著力增強隊伍素質,不斷提公升監管執法和服務發展的能力和水平,為全縣經濟的發展保駕護航。

建立高效運轉的政務服務體系,樹立工商服務品牌,開闢市場主體准入「綠色通道」,今年新增各類企業206戶,新增農民專業合作社93戶,新增個體工商戶537戶,工商局駐行政服務大廳視窗連年被評為「優秀紅旗視窗」。引導企業走品牌興企之路,積極幫扶1家企業申報馳名商標,幫扶4家企業申報著名商標,目前「華濤鋼球」已經通過省著名商標認定。加強企業誠信建設,組織企業積極參與「守合同重信用企業」評選活動,有1家企業榮獲省級「守合同重信用企業」榮譽稱號。

促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目前,已認定省級和市級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試點達標企業各1家,另有1家企業申報省級履行社會責任達標企業,省工商局合同處副處長張文新來某某進行了專題調研。利用動產抵押、股權質押等方式為企業開闢融資渠道,今年辦理動產抵押57件、股權質押5件,企業實現融資6.34億元。

個私協會落實「五抓五送」的工作措施,繼續與金融機構開展「聯手助企促發展」活動,幫助200餘戶個私企業融資0.9億元;開展光彩服務日活動,走上街頭、走進企業,為個私會員送去貼心服務。組織召開第六屆農資產品推介會,除了化肥、種子外,還將農機具、農用技術等吸引到推介會上來,進一步擴大了的規模,拓寬服務農民發展的範圍。

通過這些服務工作的開展不但更好地履行了工商職能,而且提公升了工商形象,為工商事業的發展注入了活力。

基層工商所是工商系統面向社會的視窗,工商所形象的好壞直接影響工商系統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通過述職述廉,能讓服務物件和人民群眾更深入的了解工商隊伍的職能,更有針對性的監督工商人員的工作行為,進一步促進執法人員自律意識的培養,促進執法行為的規範,促進執法環境的改善,使工商隊伍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方面有更大的作為。

今天參與報告會的同志們要以述職述廉活動為契機,認真聽取與會代表的意見和建議,根據意見查詢不足,制定措施強化整改。在以後的工作中要不斷加強與監管服務物件的密切聯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斷更新服務發展理念,實現科學監管、效能服務;不斷強化法治行政的工作方式,堅持公平、公正執法;不斷進行自查自糾,推進履職到位,實現工商事業的大提公升、大發展。

最後,再一次懇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為某某工商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謝謝大家!

工商局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 縣工商局工商所述職述廉報告會,由所長 副所長和一線同志向領導及各位代表述職述廉,並聽取各位對工商工作的意見或建議,鄉 鎮 領導親臨指導會議,社會各界的評議代表也應邀參加。在此,我代表縣局黨組及全縣工商系統的幹部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開展述職述廉工作是落...

縣衛生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按照中共 縣紀律檢查委員會習紀 20xx 10號 中共 縣紀委 中共 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展述職述廉工作的通知 精神,以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試行 和 縣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為基本依據,認真總結班子及個人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本著亮出問題不怕醜,觸及思想不怕痛的原則,...

縣旅遊外事僑務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版本

二 扎扎實實抓工作 3月份走上工作崗位後,就迎來了荊坪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的驗收,而當時對照國家旅遊局要求的標準還相當差甚遠,而時間僅有40天,在這緊急關頭,我認真分析,同業務骨幹深入荊坪進行摸底,取得第一資料後,我又召開多次局務會宣傳發動,再把任務通過局務會安排到人,設定時間表,做到一天一檢查,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