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7:27:06 字數 2308 閱讀 5017

近年來,都勻市水利局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現了黨建工作和水利中心工作雙促進、雙提高。一、緊扣三個結合,豐富黨建內涵一是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雙目標責任制相結合。把黨建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考核內容,與水利業務工作同謀劃、同實施、同考核。

積極探索符合水利實際的黨建工作考核評價體系。將全域性工作性質相近科室的黨員組成黨5個小組,每年分解市委、市**和州水利局下達的年度工作考核目標時,將任務分解給相關科室和黨小組,充分發揮黨小組在促進業務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二是黨建工作與民生水利的具體實踐相結合。

以實踐治水為民,構建人水和諧為重點,把黨的建設放到加快推進民生水利中去思考、謀劃和推進,著力解決好涉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生活保障、生存發展、人居環境、合法權益等方面的民生水利問題。近年來,市水利局以解決工程性缺水為重點,積極爭取上級專案和資金支援,每年全市水利建設投資均在5000萬元以上,20xx年到位建設資金近1億元,創下歷史以來年投入新高,全市水利建設步伐進一步加快,效益進一步提高。三是黨建工作與提高黨員幹部的執行力相結合。

堅持開展黨紀、政紀、作風教育,不斷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創新和完善人才工作機制,不斷優化幹部隊伍結構,大力開展人才培訓和繼續教育,著力提高黨員幹部的基本素質和業務水平。牢固樹立學習意識、服務意識、爭先意識、效率意識和團隊意識,為推進水利大局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保證。

二、搭建三個載體,啟用黨建活力一是搭建教育載體。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思想、***理論、 ****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政治理論知識,學習沈浩、楊善洲等同志的先進事蹟,**《百家講壇――紅旗渠》、《第一書記》等教育片,積極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大力弘揚水利行業精神,從本職崗位做起,樹立創造一流業績的思想意識。 七一期間,組織全體黨員到抗日革命教育基地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廣大黨員幹部愛國主義精神。

認真對應**四個長效機制檔案和省委 1+9 檔案,進一步健全完善民主集中、 三會一課 、黨員教育管理、黨內關懷和救助、黨員定期分析等20多個黨建工作制度。二是搭建活動載體。樹立建設大水利、經營大市場、服務大社會、尋求大發展的思想理念,以擴大內需促發展,興修水利保民生為活動主題,組織幹部職工深入水利工程施工工地實地調研,解決問題,加快進度,一批擴大內需農村飲水安全工程提前完工。

大力開展**聯創進機關和三優一滿意活動,把爭創五好基層黨組織,爭做五帶頭黨員作為推動水利事業改革發展的不竭動力,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開展黨建幫扶工作中,利用春節、 七.一等重大節日,組織黨員幹部深入黨建扶貧點都勻市石龍鄉共和村開展幫扶慰問活動。

20xx年以來,共幫扶慰問困難農戶42戶,困難學生10名,結對幫扶困難黨員7名,發放慰問金2.4萬元和價值6500元的慰問品。結合共和村的實際簽訂黨建幫扶協議書,積極籌措資金購買水泥、鋼材等物資幫助加強水利、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並爭取到總投資380萬元建設渠道21公里,保證灌溉面積4000畝,爭取資金40.

5萬元建設人飲安全工程,解決飲水困難人口803人。在20xx年秋至20xx年春的嚴重旱情中,投入抗旱資金570萬元,實施集鎮應急水源工程2處,村寨飲水應急工程245處,購置抗旱送水車21輛為56個村寨送水,解決因旱臨時飲水困難10.52萬人,抗旱澆灌面積8.

62萬畝,充分體現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三是搭建展示平台。按照新建一批,改造擴建一批,規範提公升一批的原則,投入資金2萬餘元,紮實推進黨建活動場所規範化、標準化建設,為黨員學習提供硬軟體保障,提高黨員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黨員文化素質和綜合素質得到不斷提高。

在活動載體上求創新,堅持高標準謀劃,高質量實施,以大力開展精神文明建設活動為載體,每年開展一次全體幹部職工文娛活動,並積極組隊參加各級水利系統舉辦的文娛和體育比賽,在活動中弘揚主旋律,唱響正氣歌,激發黨組織活力,凝聚黨員力量,豐富黨員文化生活,展示黨員精神面貌。三、突出水利實踐,夯實建設基礎黨支部和廣大黨員率先垂範,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認真履行職責,各項重點工作順利開展。20xx年,建成農村飲水安全工程84處,解決飲水安全人口4.

5萬人;成功申報全國農田水利建設重點縣,國家每年投入2000萬元左右專項資金用於農田水利建設,20xx年度農田水利建設重點縣專案開工建設;完成一批重點水利工程建設,新增有效灌溉面積2.25萬畝;完成病險水庫除險加固治理1座,保障灌溉面積8200畝,開工建設水庫除險加固治理工程2座;治理劍江河沙包堡河段河道1.95千公尺;完成《都勻市縣級農田水利建設規劃》、《都勻市骨幹水源建設規劃》、《都勻市五小水利工程規劃》等一批重點水利規劃,規劃新建中、小型水庫36座,新建、維修山塘402座,小攔河壩285座,小水池2000口,渠道965公里,小幫浦站150座,總投資42億元,實施完成後,將從根本上解決都勻市工程性缺水問題。

在局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共同努力下,都勻市水利工作連續10餘年在省、州考核中名列前茅,先後榮獲全省水利系統先進集體 、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先進集體 、 全省機關黨建工作先進黨組等榮譽稱號。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創先爭優強服務團結拼搏創佳績 黨支部現有黨員幹部 人,其中本科學歷 人,研究生學歷 人,平均年齡 歲,是一支年齡結構輕 政治素質強 業務水平高的黨員隊伍。近年來,在分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以學習踐行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主線,以 抓黨建 做表率 促發展 和 五個好 為目標,以開展創先爭優活...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浙遠嘉興 輪是浙江遠洋股份 投資新建的12艘海峽型大型散貨船中的第一艘,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散貨船。2009年9月投入運營,目前共完成17個航次285萬噸的生產運輸任務,先後到達南非 北美 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航行距離達15萬海里之多。船上共有船員25人,黨員5人。遠洋船舶常年飄洋過海,航行於世界各...

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市 研究室機關黨總支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圍繞中心抓黨建 抓好黨建促發展,以黨建工作的優良成果推進業務工作的快發展大發展,較好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先後獲得市直機關十佳共產黨員先鋒號 市直機關考評優秀等表彰獎勵。一 圍繞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推進制度創新。制度建設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