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扶殘助殘先進事蹟

2023-02-12 17:27:06 字數 2062 閱讀 6373

一、公司概況縣博發礦冶****成立於2023年7月,地處縣草壩鎮,是一家以**廢舊為原料加工、生產粗錫的社會福利企業。

現有職工189人,其中,殘疾職工63人,佔全體職工人數的333。

建廠十年來,共利廢7萬噸,生產粗錫4萬多噸,**銀40餘噸,除政策退稅外,上繳各種稅金7000多萬元,屬縣納稅大戶之一,為的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二、扶殘助殘主要事蹟一長期支援殘疾人工作,積極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二關心、幫助殘疾人,為殘疾人家庭排憂解難多年來,公司一直把殘疾職工的冷暖安危掛在心上,始終把實施送溫暖工程和五走訪作為本公司扶殘助殘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

五走訪即殘疾職工家庭有困難要走訪、職工生病要走訪、逢年過節要走訪、殘疾職工子女考起學校要走訪、結婚生育要走訪。

每年,公司都要組織殘疾職工做身體健康檢查,對個別困難、喪偶、災難殘疾職工,公司及時組織人員進行探訪慰問,把溫暖送到殘疾職工心坎上,得到全體職工的好評。

由於殘疾人身體上的原因,導致他們心理和生理上的負擔都比常人沉重。

針對殘疾人心理普遍比較自閉的情況,公司在生活上結合殘疾職工的不同特點,用不同的方式與殘疾職工進行溝通和交流,教育他們樹立自尊、自信、自強和自立的精神;針對殘疾人身體上的不便,在工作分配方面,公司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根據殘疾職工自身的狀況和能力給予勞動技能簡單、勞動強度小的特殊安排和照顧。

在公司,殘疾職工一般從事的都是綠化、衛生及配料等簡易工作。

雖然簡易,但是他們的薪金並不低於健全職工,月薪都在900元左右,在黨支部的關愛下,公司還不定期對職工進行獎金獎勵。

近年來,受全球市場經濟疲軟的影響,公司的收益有所下滑,在效益不好的情況下,;為縣草壩鎮假邑村新農村建設捐款40多萬元。

草壩鎮的楊開,不僅自己身體**殘廢,而且妻子智力上也有障礙。

在知道了楊開的情況後,公司領導親自趕往草壩灰土地,將兩萬塊還帶著體溫的人民幣親手交到楊開手中,楊開感動得熱淚盈眶。

其次是慰問生病職工及其子女。

對患病的殘疾人職工,公司領導都親自前往看望,並給以一定的經濟援助。

僅看望生病住院職工,和專訪慰問殘疾困難職工的經濟補助,就達3萬多元。

職工馮有華的女兒正讀六年級,本是天真爛漫的年齡,卻不幸被檢查出患了白血病。

這一驚天事實頓時將馮有華本來就拮据的家庭推入了絕境。

公司知道了馮有華女兒的情況後,先是由公司財務拿出了近萬元資金,接著又動員職工為馮有華女兒湊了7000多手術費。

目前,馮有華女兒已順利住院並等待**。

這種關心殘疾人家庭下一代的優秀品質,還表現在捐資助學,為殘疾人家庭排憂解難方面。

近年來,公司為殘疾子女捐資助學10萬餘元,大大為殘疾人家庭減輕了經濟負擔。

另外對符合結婚條件的殘疾職工,公司都給予一定的援助特別是經濟援助。

博發礦冶****的幫助殘疾人家庭的行為,受到了各級**和群眾的高度評價。

三豐富殘疾職工文體娛樂活動多年來,博發礦冶****因地制宜,投入大量資金建起了會議室、閱覽室、撞球室、電視機室和籃球場,購買了羽毛球、桌球等娛樂和體育器材,訂購了價值20多萬元的報紙雜誌,大大豐富了殘疾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

每年全國助殘日和傳統節日,公司都要為殘疾人開展系列活動,發給殘疾職工慰問金及慰問品,特別是每年五一,公司都要舉行文藝活動,以做到群起群樂。

三、取得的主要成績縣博發礦冶****在紅河州委、州**和縣委、縣**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和關心下,通過全體員工、特別是殘疾員工的共同努力,克服各種經濟困難,保持企業持續發展,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經濟指標任務。

十年來,共完成生產粗錫15649噸,銷售收入達111961萬元,工業增加值3715萬元。

創造了縣三個第一,既殘疾職工就業安置率第一;人均繳稅第一;人均創產值第一,為縣乃至紅河州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

至連續四年被紅河州**評為守合同重信用企業,,公司被雲南省**評為百強鄉鎮先進企業50強;,公司被雲南省**評為誠信經營戶;至連續三年被縣評為納稅大戶;被紅河總工會評為工人先鋒號、先進企業之家。

董事長李保榮被雲南省**授予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榮譽稱號。

總經理萬慶來被雲南省**評為中小型工業企業優秀企業家榮譽稱號。

關愛、扶助殘疾人,是社會主義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

縣博發礦冶****將繼續發揚扶殘助殘的優良作風,為實現殘疾人平等、參與、共享社會成果作出積極的努力。

國禎公司先進事蹟

拾金不昧樹標桿,奏凱時代新華章 阜渦路加氣站員工李巨集彥的典型事蹟 學習雷鋒好榜樣 伴隨著這樣的歌聲,伴隨著一代代的人們茁壯的成長,好人好事在我耳畔依稀的迴盪激起陣陣漣漪。拾金不昧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這個拜金主義和實用主義浪潮的衝擊下還需要拾金不昧或者說還是否需要雷鋒精神嗎?答案是肯定的。這個不...

先進事蹟 後勤副校長先進事蹟

我參加工作xx年以來,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在自己崗位上,始終堅持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人們常說,身教勝於言教。乙個教師的思想意識 言語行為 道德情操,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學生 感染著學生。因此,教師最重要的就是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斷樹立自己的...

公司優秀員工先進事蹟

公司優秀員工先進事蹟田崇著同志在市場營銷工作中,以飽滿的熱情 高度的責任心忘我工作。短短幾個月他走訪了30多家企業,冒著酷暑徒步幾十里路走訪客戶,耐心解答客戶的任何問題,認真分析整理掌握的大量資訊,不放過每一線希望。他不懈的努力和頑強的開掘,不僅使客戶認可了公司的技術,樹立了公司良好的企業形象,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