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車站副站長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7:24:07 字數 1599 閱讀 5389

××今年36歲,是××公司××運輸分處××站副站長,中**員,高階車站值班員。他將鐵路運輸工作視為自己的事業,倍加熱愛。他刻苦鑽研業務技能,敢於向行車專業技術挑戰,在他分管××車站在安全、效率、學習、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績,連續多年××公司驗收評比中名列前茅,連續實現安全運輸七周年, xx年被××鐵路公司命名為「標準中間站」。

×從事鐵路運輸工作時,只有高中文化,參加××運輸七年多來,面對激烈的聯合運輸競爭和不斷更新的鐵路行車裝置、技術,他注重自身的能力培養,博採眾長,將學習與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堅持做到「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使自己很快成為了既掌握先進的鐵路行車專業知識,又有文化技能的學習型技術員工。

xx年7月,××從條件最艱苦的寺鋪尖線路所調到太行山腹地的××車站。中間站的管理工作和先進的6502電氣集中裝置,對他又一次提出了嚴峻的考驗。俗話說:

打鐵還需自身硬,××首先從自己做起,苦練技術。他拿出在工程局人不畏艱苦、堅韌不撥的精神去學、去鑽。從《鐵路技術管理規程》到《××聯合運輸安全管理細則》,從6502實作到接髮列車標準,從安全規章到企管知識,××夜以繼日的學習,兩年多以來,他經常是學習到凌晨一點多,早晨五點又準時來到行車室把關。

不懂就問、不會就學、不精就練,他不斷地在書本中豐富自己,在實踐中鍛鍊自己。

×車站職工有14人,其中黨員3人,身為黨小組長的××同志從來到××站的那一刻起,就思考如何通過學習,更好的在運輸生產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的作用,築牢安全行車的防線?首先他結合公司、分處開展的建立「學習型組織」活動要求,利用休息時間帶頭加強政治理論、業務知識、企業管理等知識的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堅持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他自己通過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修養,開展「崗位練兵」、「技術演練」、「對規查標」,組織車站員工進行業務學習、討論等,帶領基網層黨員和職工勤奮學習,充分發揮了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有效地幫助職工提高業務技能。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xx年在分處黨員技術比武中,××奪得優異的成績。

在努力學習行車專業技術業務知識,掌握現代企業管理知識的同時,××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創新工作、開拓思路,並能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聯絡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他針對車站技術作業特點及過程,先後為車站6502延續進路接髮列車作業、車站非正常行車安全卡控、××站裝車作業程式及安全控制措施等難題出謀劃策,總結並參與撰寫了《如何確保非正常行車作業安全》等qc攻關技術**。他把十多年積累的行車知識和工作經驗總結提煉,毫無保留網地傳授給自己的徒弟和車站員工。

他帶過的5名徒弟都已成為××分處車務專業的生產骨幹。

「發揮黨員作用,促進團隊學習」,這是××分處黨委開展「建立學習型組織」活動以來,對全體黨員的要求,也是××自己默默追求的目標。xx年隨著××鐵路自動閉塞裝置的開通及××鐵路換鋪長軌施工,××日均車流量達到90對,既要保證現場作業的絕對安全,又要抓好職工的業務培訓,這對接觸自動閉塞行車法不多的車站職工顯得極為重要。作為車站副站長的××在既要兼職車站值班員工作的情況下,擠占一切個人時間,從自身做起,放棄休假,一心撲在新裝置、新技術、新標準的學習上,同時不斷總結、反覆演練,通過開展技術黨課、黨員示範、崗位練兵、專項考核等活動,帶領黨員和職工能夠盡快地掌握的自動閉塞裝置的使用操作和應急處理知識,了解了長軌施工的程式、安全重點和防範措施,先後防止了各類安全隱患和行車險情6次,保證了××站自動閉塞裝置順利開通和施工情況下的車站作業安全。*

事蹟材料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恪盡職守,銳意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又考慮理論知識需要經常更新,我又再次考取了xx中醫藥大學的本科班,其次 我在日常工作中,在行動中以希波克拉底誓言為自己的行動準則 一 心存感激。二 ...

事蹟材料好女婿先進事蹟材料

近期,村廣泛發動群眾參與,按照全縣 百佳上門女婿 評選條件和評選程式,在全村範圍內開展了 好女婿 評選活動。好女婿 同志因其事蹟感人,而在該村十餘名評選物件中脫穎而出。漢族 1969年12月出生。自幼父親早逝,家境貧寒,其母親含辛茹苦地拉扯他的兄妹6人,艱難度日。是人窮志不窮,在母親的教導下 兄妹的...

事蹟材料綠化造林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自20 年擔任黑龍江省xx農場有限責任公司經理以來,十分重視環境保護和綠化植樹造林工作,在他的帶領下,使xx農場的自然資源管理水平不斷提高,林業管理工作步入科學軌道,植樹造林實現歷史性突破,荒山造林和場區綠化工作成效顯著,為加快農場造林綠化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一 健全機制,加大管護力度 2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