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中學生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2023-02-12 17:24:04 字數 2093 閱讀 4175

我叫彭釗,今年13歲。是第三中學初一(4)班的一名學生,也是初一(4)班的班長。「為集體盡職,為夥伴服務」是我的工作宗旨。

我出生在醫生世家,接受長輩善良淳厚,樂於奉獻的薰陶,得到了心靈的洗禮,養成了良好的品質。我沒有特別的人生際遇,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但我天性至真至純,追求盡善盡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實,集中的展現新時代初中生應該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綻放,受到老師,同學以及認識我的人的喜愛。

我能夠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懂得遵紀守法,熱愛集體,助人為樂。在學習上勤學善思,那只不過是一部分而已。作為一班之長,深知肩上的責任重,一方面,對老師交給的任務總是積極認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發登記作業,檢查學生作業。

檢查紀律衛生等情況忙得不可開交。但是我任勞任怨,經常是「早出晚歸」。

我自小學一年級開始一直在同學中有很高的威信。我和許多同齡孩子一樣熱愛學習,熱愛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良好的興趣,開闊的視野,刻苦的努力,為我的學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平時我博覽群書,每天讓自己徜徉在書的海洋,每當其他學生沉醉於玩耍,我卻默默的伏案閱覽或解題,在家有時候很晚還在看書,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各個方面變得越來越出色。在學習上,我有一股鑽勁,從不向任何難題低頭。能學好書本知識,充分利用課堂四十分鐘,對老師所講的內容,進行及時理解、消化和吸收,課後獨立完成作業,做到每天任務當天完成,保證與老師所教內容同步,並給新知識的學習留有自學的空間,這樣學習起來會更加的輕鬆,所以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在學校裡,每位同學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歡看見同學們燦爛美麗的笑容,於是,每次誰有困難,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的,都會找我幫忙,我也盡力幫助,在班裡我的書包是最沉的,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僅把所有的課本和練習冊都帶上,還要多帶些練習本,筆,橡皮,甚至素描紙,宣紙我也把家裡所有的都帶在身邊,另外還提著乙個沉沉的手提袋裡面裝的是最大最全的英漢和漢語詞典,當上課時同學們缺這少那的時候我的書包就是百寶箱了,我可以盡可能的去幫助同學們,媽媽老是心疼的讓我不要拿那麼多東西了,可是我想我離家比較近,我帶的學習用具全了就可以方便其他同學使用了。

學習上優異的成績成為我幫助同學的有利條件,我對同學們真誠,熱情,無論誰來問我題我都給他詳細講解,沒有任何保留。有些優秀生不願與差生交往,但我認為差生同樣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學習。正因如此,我在班裡的人緣極好。

我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無論誰有困難,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

現在的孩子在家裡都是個寶,我也不例外。但我從不與別人攀比物質,也從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負擔,不比物質比精神,我選擇用人格魅力來得到他人的讚賞。我是乙個遵守公德、樂於助人、善良的男孩。

在騎車行進的路上不僅自己自覺地遵守交通訊號還要求爸媽和自己一樣執行,這已經是我的習慣了。無論走在**,我都不會隨意亂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撿起,這也是我的習慣。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討的人,我總會或多或少的給他們一些零錢,曾經也有人告訴過我那些人可能是**,但我總覺得那些人中總會有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我要幫助他們。

還有一次看到奶奶家屬院門口設了乙個捐款箱在為一名叫琳琳的生病小女孩捐款,看了她的病情介紹我感到她很可憐,於是就跑回家拿出了攢了好久的50元錢放在了捐款箱裡。

我逐漸長大,在父母的影響下,我也努力成長為乙個尊敬長輩,孝敬長輩的孩子。平時,每天吃完晚飯,我就主動洗碗,幫媽媽整理廚房。每到週末,做完功課,我都會打掃房間,或洗衣服、做飯。

媽媽不讓我做這些家務,怕影響我學習。我總是笑笑說:「學習也要勞逸結合,做家務等於是休息嘛!

」父母有時因工作或生活瑣事,心情煩悶,每到這時,我就用平時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話來逗父母開心。

有一次,媽媽生病在床,爸爸又上班,照顧媽媽的任務自然就落在我身上。我用冰塊敷在媽媽的額頭上給她降溫,又倒好溫開水,提醒媽媽按時服藥,早飯和晚飯也都是我一人承包。媽媽歉意地說:

「釗釗,辛苦你了。」我自豪地說:「媽媽,『香九齡,能溫席』,我都十三歲了,照顧你們是我應該做的。

」在父母眼中,我是個勤勞乖巧的孩子,我從來無須讓他們為我操心,我更是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我看到爺爺、奶奶帶著老花鏡剪指甲很費勁,就用自己的零用錢給他們買了乙個大號的帶放大鏡的指甲刀。姥姥身體不好,行動需要坐輪椅,我只要有時間就會推著姥姥去散散步,讓她享受一下陽光的溫暖。

成績代表過去,我的人生之路才剛剛起步,蜜蜂只有辛勤採蜜,才能釀出甜美的蜜糖,雄鷹只有勇敢的捕擊風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強有力。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雪過後,更見青松偉岸。今後我會更加努力,為班級爭光,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和厚愛。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進入初中後,她的學習任務也變得繁重起來,但她依然堅持每天臨上學前把吃的喝的給爺爺準備好,中午回家給爺爺熱飯,晚上回家後給爸爸洗臉 洗腳 做身體按摩,講自己一天的 收穫,看到爺爺笑,崔麗華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有時,爺爺會突然感到不舒服,打 讓麗華回家。在課堂上的麗華會毫不含糊地向老師說明原因,一路小跑...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高塘學校六年級王麟 王麟,男,高塘學校六年級學生,擔任班級的班長一職。模她樂於助人 關心集體,勤奮學習 成績優秀,全面發展 才華出眾。在老師眼裡,他是一名自尊自強和富有理想的少年 在同學眼裡,他是個樂於助人 好學上進的好夥伴 在父母眼裡,他是個尊老愛幼的孩子。他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靈。有人說,金子是最...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魚台縣老砦東里小學五 1 班 魚台美德少年申報事蹟材料 樂於助人小模範 事蹟 孟祥梅同學是東里小學五 1 年級學生。他愛學習,愛思考,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刻苦鑽研,成績良好 他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誠,勤於實踐,堅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並且積極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 他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