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綠化造林先進事蹟材料

2023-01-27 16:15:05 字數 1613 閱讀 5484

***同志自20*年擔任黑龍江省xx農場有限責任公司經理以來,十分重視環境保護和綠化植樹造林工作,在他的帶領下,使xx農場的自然資源管理水平不斷提高,林業管理工作步入科學軌道,植樹造林實現歷史性突破,荒山造林和場區綠化工作成效顯著,為加快農場造林綠化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

一、健全機制,加大管護力度

20*年1月,xx上任後,在調研中發現,xx農場的林業生產工作多年以來一直處於停滯不前的局面,他首先提出了「植樹造林,綠化家園」的口號,並多次在經理辦公會和全場生產工作會議上反覆強調綠化造林的重要性,督促林業主管部門制定《xx農場林業發展規劃》和《林業管理辦法》,按照《林業管理辦法》明確基層各單位的管護責任,與各單位簽定《管護責任狀》,每年投入4.2萬元為各單位安排了專職護林員,同時各單位領導又與護林員簽定《森林管護合同》。由於制度健全,責任到人,近年來未發生偷伐、盜伐林木現象,使林業管理水平不斷提高。

二、加大投入,提高森林覆蓋率

為了鼓勵和提倡職工個人進行荒山荒地造林,在《xx農場林業管理辦法》中明確規定「個人實施荒山造林農場不收取土地使用費,造林費用由職工個人自理,承包期30年,經營原則「'誰栽樹、誰擁有、誰管護、誰受益,'採伐時林木收益職工個人與農場實行8:2分成」。由於辦法切合實際,得到職工群眾的一致歡迎,既有利於提高職工個人荒山造林的積極性,又提高了職工個人的經濟效益,同時,也改善了生態環境,提高了森林覆蓋率。

近三年來,農場為職工個人造林投入資金10餘萬元,實施荒山造林547.05畝,植樹50000餘株。森林覆蓋率由原來的12.

8%,提高到現在的15%,造林成活率達到93%以上,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

三、科學規劃,場區綠化顯著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提高環境質量,改善居民生存環境,已成為新農村場區建設程序中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為了建造乙個綠化、美化、香化的場區環境,xx同志針對綠地少、樹種單一的狀況,在制定「十一五」林業規劃時,從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角度,按照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要求,實行「點線面」相結合,提出了場區綠化整體設想,即「場區逐步形成以街頭綠色景觀為點,道路兩側綠化帶為線,居民小區庭院式,廣場式為面的綠化格局。在綠化布局上,注重喬灌木,花草相結合的複層綠化模式。突出「林蔭型」綠化主體為特色,給人以主體感,空間感,層次分明的感受。

20*年為改善場區綠化美化狀況,投入資金3萬餘元,栽植各種綠化樹木15000株,建綠化帶2處,庭院式、廣場式景區4處,達到了綠化結構的創新和人居環境的更加合理,美觀與和諧,取得了明顯成效。

四、強化管理,退耕還林成果突出

xx農場退耕還林面積30x00畝,涉及造林職工13x人,為了認真做好退耕還林技術服務工作,發展後續產業,他與林業部門的同志,經常深入退耕戶職工家中,了解他們的思想狀況和今後打算,幫助退耕還林職工積極想辦法發展林中藥材種植,使部分退耕還林職工在林地中種植上了板藍根、沙棘、桔梗等,每年可增加收入x3萬餘元。同時,為加強林木管護,防治林木病蟲害,每年春季秋季都印發管理技術資料,指導退耕還林戶做好林木管護工作,加強護林防火,由於管護水平不斷提高,退耕還林面積儲存率達到100%。株數儲存率達95%,且退耕還林內業檔案規範齊全,在全省退耕還林「回頭看」檢查評比活動中取得了監獄系統退耕還林內業檔案建設97分的好成績。

xx同志勇於實踐,在環境保護和綠化植樹造林工作上,以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制定科學可行,操作性較強的一系列林業管理辦法,進一步改善轄區的生態環境和生產生活條件,為提高農場林業管理水平和綠化美化家園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績。*

事蹟材料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 優秀醫生先進事蹟材料范文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恪盡職守,銳意進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又考慮理論知識需要經常更新,我又再次考取了xx中醫藥大學的本科班,其次 我在日常工作中,在行動中以希波克拉底誓言為自己的行動準則 一 心存感激。二 ...

事蹟材料好女婿先進事蹟材料

近期,村廣泛發動群眾參與,按照全縣 百佳上門女婿 評選條件和評選程式,在全村範圍內開展了 好女婿 評選活動。好女婿 同志因其事蹟感人,而在該村十餘名評選物件中脫穎而出。漢族 1969年12月出生。自幼父親早逝,家境貧寒,其母親含辛茹苦地拉扯他的兄妹6人,艱難度日。是人窮志不窮,在母親的教導下 兄妹的...

事蹟材料拔尖人才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市級拔尖人才詹端平同志先進事蹟 詹端平是浙江四通軸承集團 現任黨委書記 董事長兼總經理。浙江四通軸承集團總裁。1991年12月起至12月任常山軸承廠副廠長。常山軸承公司副總經理,1996年任常山軸承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1998年7月起至今任現職。自1996年擔任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