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鄉村醫生事蹟材料

2023-01-27 16:15:03 字數 1314 閱讀 1359

早上7點20分鐘晶就起床開門了,她在露天水管前洗漱完畢,不施粉黛就開始打掃衛生。不到20分鐘,就有村民來輸液。她來不及吃早餐,卻關心病人是否餓肚子,並把豆漿分給病人喝。

「病人多時一天看上百人,一天只吃一頓飯,一直忙到晚上11點,有時臉也不洗,倒在床上一覺睡到天亮。」鐘晶說。

但最初多數村民對這位年輕醫生持懷疑態度,一天只有兩三個病人。遇到不信任自己的病人,鐘晶就先給他們配一天的藥,僅兩三元錢,告訴病人若有效再來。每個病人進門,她總是先端上一杯熱水。

漸漸的,「鐘醫生醫術高、態度好」的口碑越傳越遠,鄰村的群眾趕來找她看病,外地來的建築工人也把這裡當成了「固定」醫療點。

鐘晶看病賣藥十分便宜,有時幾元藥錢都免了,錢不夠也可以賒賬。村里一位78歲的空巢老人靠撿塑料瓶為生,全是一兩毛的零錢,這樣的病人,鐘晶不僅不收錢,還常留他們吃飯。

時間一長,村民們把鐘晶當成了朋友,沒病時也來拉拉家常,趕集時常來歇歇腳。也常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快樂和溫暖。衛生室裡的燕子窩每年都有燕子返巢;村民們常送來自家地里的蔬菜,逢年過節大家又不約而同的送來糍粑、紅公尺飯;鄉親們一起看露天電影有說有笑,感覺人與人很近;她記得每乙個醫治過的孩子的名字,孩子們也親切的叫她「姨媽」「小嬢」。

一次,乙個老大媽對她說:「你乙個城裡的女娃娃,丈夫也不在這邊,跑到我們山溝裡來又掙不了錢,何苦呢?」這樣的關心讓鐘晶倍感溫暖。

在她看來,農村很能體現人生價值。在大城市,醫生和病人多是純粹的醫患關係,但在農村,村民們卻把醫生當成了一家人。

最美的幸福,幸福的美麗

【網民評價】「jjzz」說:從省城跑到窮鄉僻壤當醫生,不為名不為利,捫心自問,我做不到。但有機會,我也想去拜訪這位「美麗天使」,看能否幫她和村民做點什麼。

【鐘晶語錄】「幸福要用心體會,幸福不在於擁有多少金錢,也不在於夫妻分分秒秒都在一起。」

鐘晶在病人面前沉穩幹練,私底下也是個典型的80後,她是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獨生女,喜歡吃零食、逛街、跳舞、看電影……

但在龍河村衛生室,衣櫃是裝藥的紙箱,只有單調的三四種蔬菜,買不到愛吃的巧克力和奶茶,更沒有五彩斑斕的時裝。電力不足時還常停電,晚上只能靠蠟燭或應急燈照明。丈夫剛調走時,她獨自躺在衛生室裡,聽著山風呼嘯,害怕得睡不著,只好爬起來靠在牆上坐到天明。

沒有澡堂,只能用兩個大桶提水到屋內,蹲在乙個大盆裡洗澡;農村簡易廁所臭氣沖天;夜深人靜時,還能聽見老鼠窸窸窣窣從床下爬過的聲音。

最難以忍受的莫過於寂寞。剛來時,沒有電視和網路,也沒有朋友,病人又少,找不到人說話,「衛生室裡靜得很可怕,感覺外面的世界很遙遠。」

但她嬌小的身體裡有一顆強大的心。鄰居徐顯佳說,有一次鐘晶得了重感冒,只能自己往腳背上扎針輸液。「有人來買藥,她還乙隻腳跳到藥櫃邊拿藥。

我怪她不找我們幫忙,她卻說能堅持就不麻煩大家。」

最美接種醫生事蹟材料

健康所繫,生命相托 預防接種醫生 先進事蹟 預防接種門診,是一所具有專業水平的省級示範化預防接種門診。自承擔轄區預防接種工作以來,預防接種門診始終堅持 預防為主 的方針,為保障轄區人民群眾尤其是少年兒童的身體健康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多年來這個集體以精湛的技術,良好的職業道德在平凡而艱苦的崗位上用情工作...

最美鄉村事蹟材料

最美人民教師事蹟材料 在農村教育戰線上工作了16個春秋。16年如一日,以校為家,一直工作在教學第一線,長期擔任小學語文。模範履行教師職責,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為農村的教育事業嘔心瀝血,教育 教學成效顯著。十六年來,在平凡的教學崗位上我扎扎實實工作。教育生活中,常常為孩子那天真無邪...

最美鄉村事蹟材料

梁瑛,女,苗族 1975年出生,專科學歷,1995年參加工作,小學語文高階教師。梁老師扎根農村 默默耕耘 忘我工作 無私奉獻,已經在農村教育戰線上工作了18個春秋。她18年如一日,以校為家,一直工作在教育第一線,長期擔任小學六年級語文教學工作。她師德高尚,模範履行教師職責,熱愛學生,團結同志,為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