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職生事蹟材料

2023-02-13 21:54:03 字數 2490 閱讀 9145

2023年度「最美中職生」事蹟材料

於無聲處聽驚雷,2023年4月20日,xx縣職教中心校園裡晴天響起了一聲春雷:吳xx藝術插花大賽全省第一名一等獎!

吳xx,於2023年11月27日出生,現就學於xx縣職教中心xx級xx班,他思想純樸,樂於助人,刻苦學習。一年多來在老師的教育和自己的努力下,不斷進步,獲得xx市中職生技能競賽插花專業一等獎,2023年獲得安徽省職業學校技能大賽藝術插花一等獎,從而慢慢成長為一名全面發展的學生。

一、熱愛祖國,熱愛集體,能夠積極奉獻自己

在班級裡,作為班長他以乙個優秀班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而起到乙個榜樣的作用。

他熱愛祖國,具有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作為一名中學生,他時刻堅持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奮鬥動力和行為座標。把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不斷增強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提高專業水平和工作能力,為創造性開展學習奠定紮實的專業理**底。

培養自己健康的審美情趣,形成高尚的審美情趣,塑造美的人生。

二、在學習上,他學習目標明確

在進入職業中學以後,他能把學習放在首位,因為他認為一旦走入社會就忙著生活,即使很努力學習,時間也不會像上學時這麼富餘。應該珍惜當下的學習機會,一方面學好專業,一方面考一些有用的證書。職業中學應該注重自主學習,主動尋找自己該做的事情。

而且更多的應該規劃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工作、怎麼過自己的人生,定下目標並為之努力。做到這些三年內會很充實的。總之要有遠見地度過中學生活。

他在把學習放在首位的前提下,利用課餘時間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積累了很多人生經驗,同時學會了很多的做人道理,不但成績表現優異,而且在生活中也獲得了很多朋友同學的好評,真正做到了德智體美勞全方位穩步向前。入學以來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多次獲得「三好學生」獎項,在平時更是能夠幫助身邊的同學解答疑問,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三、興趣廣泛,學有專長的中職生

從小學一直到現在,在老師、同學的眼裡,無論是品行、學業、文體還是與人交往相處,都堪稱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和好孩子。

老師的教育、家長的引導使他明白:當今社會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複合型優秀人才。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他很深刻地意識到僅僅擁有書本上的知識是不夠的。

他還很喜歡籃球、書法。學校組織藝術插花的教學比賽,吳xx同學主動參加。

插花是一門古老的藝術。插花,顧名思義,即指將剪下下來的植物之枝、葉、花、果作為素材,經過一定的技術(修剪、整枝、彎曲等)和藝術(構思、造型、設色等)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精製完美、富有詩情畫意,能再現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藝術品。

插花看似容易其實不簡單,除了要心靈手巧外,還要有文學藝術方面的知識和修養,還必須掌握一定的基本理論知識,這樣才能達到烘托氣氛、傳遞感情,使人獲得美感和愉悅的目的,從而得到啟迪、鼓舞或遐想。這也是插一件好花所應具備的。吳xx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下,從最基本插花知識入手,了解各種花卉的代表意義。

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種花卉,每種花卉都有著自己不同的特點,為此人們賦予了它們的代表不同意義。如:玫瑰代表愛情,百合代表純潔,牡丹代表富貴,滿天星表示喜悅等。

學習插花最基本的步驟,即修剪、固定和插序。修剪:首先要去掉花卉的殘枝敗葉,根據不同式樣,進行長短剪裁,根據構圖的需要進行彎曲處理(為了延長水養時間,適合水中剪取)。

固定:為了讓花卉姿態按照你的設想進行,一般在花器的瓶口處,按照瓶口直徑長度,取兩段較粗枝幹,十字交叉於瓶口處進行固定。專業插花,還要彩花插、花泥、鋁絲等工具進行固定。

經過不懈的努力吳xx同學的作品不但得到老師的認可,還在2023年獲得xx市中職生技能競賽插花專業一等獎,安徽省職業學校技能大賽藝術插花一等獎。

人正因為有了堅定的夢想,才會收穫碩果累累,正因為有了執著的追求,才會更加相信自己。榮譽只代表過去,如今,吳xx同學正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憑著自己踏踏實實的努力,在浩瀚的學海中奮力遨遊。他用他的正直與善良為歌,以陽光和快樂為曲,彈奏著一曲質樸的暖人心扉青春樂章;他用理想和追求做筆,進取和奮發為墨,書寫著一張多彩的人生畫卷

四、與人為善,做好學生、好兒子

吳xx同學講文明,懂禮貌,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都是一名知恩感恩的好學生,深受老師、同學和家長的好評。在家裡,他經常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對待鄰里,他文明禮貌、與人為善,深得鄰里喜愛。

每當父母生日、父親節、母親節,她總能為父母送上祝福,並自己動手製作小禮物,給父母獻上乙份愛心和孝心。他關心體諒父母的辛勞,在學習及生活中從不讓父母替自己擔心。對老師,他發自內心的尊敬與愛戴,牢記老師的諄諄教誨,發奮學習。

他說是老師給予了他知識,幫助他成長;是家長的殷切希望讓他快樂成長,沒有老師和家長的辛勤付出,就沒有他所取得的成績,因此回報老師和家長是他奮進的動力。而他也總以一次又一次優異成績報答老師和家長的精心培育之恩。

在生活中,能夠在學校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維護自身和班級的榮譽,對待家裡,他能夠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這讓容易感動的父母非常欣慰,平時總是能積極完成老師分配的工作,是老師的小幫手,每次班級或校園有活動,身為班長的他總是積極參加,以身作則,勇於拼搏,時刻為班級爭榮添光。

總之,他是一名全面發展的當代優秀中職學生,他自信能夠憑藉自己的能力和學識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種困難,不斷實現人生的理想和自我價值。現在他正在以自己的點滴詮釋他在中職路上全面健康的成長。

最美中職生事蹟材料

關於中職會計1208班學生姚芳 中職學院會計1208班姚芳同學,思想積極向上,學習勤奮努力,團結同學,熱愛集體,樂於奉獻,勇於拼搏,時刻為學院 家庭 同學以及身邊的人爭榮添光。在學校,姚芳是出了名的 開心果 無論是學習 生活中,還是在各種比賽 演出活動中,都表現出一種樂觀豁達 積極向上的態度。正是這...

最美接種醫生事蹟材料

健康所繫,生命相托 預防接種醫生 先進事蹟 預防接種門診,是一所具有專業水平的省級示範化預防接種門診。自承擔轄區預防接種工作以來,預防接種門診始終堅持 預防為主 的方針,為保障轄區人民群眾尤其是少年兒童的身體健康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多年來這個集體以精湛的技術,良好的職業道德在平凡而艱苦的崗位上用情工作...

最美學生事蹟材料

最美少年事蹟材料 喬靜怡,二年級,性格活潑開朗,是老師的小幫手,同學們的好朋友。她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 愛看書 愛運動 愛思考 敢發言,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 品學兼優 積極向上 喬靜怡同學熱愛祖國,勤奮學習,立志成才,把理想付諸於實際行動。她嚴格要求自己,虛心接受老師的教育 幫助。她從小就懂得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