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師的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17:24:05 字數 833 閱讀 1075

三一文庫(工作報告/事蹟材料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作為一名老教師,他對工作一直兢兢業業,並不因為自己是老教師而因此挑揀工作,拈輕怕重,而是服從分配,和年輕教師一起**工作,教書育人。他認真學習新教學大綱,以新思路、新方法來指導工作。他學而不厭,自覺加強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對自己「充電」,提高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

以嚴要求高標準來衡量自己,他不斷給自己施壓,工作之餘,勇於**,努力鑽研教材,分析每堂課成功在**,**存在不足,不斷地總結,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學校管理水平。在教學中他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種教學方式營造輕鬆、活潑、上進的學習氛圍,用學生樂於接受的方法來教學。多年來的教學積累,讓他的教學自成一家,自有風格,所以在教學業績上也很顯著。

近幾年所帶的班級數學科都是第

一、第二名。一名老教師有如此熱情,如此認真的工作態度,實在是很難得。

作為教師,他在注重教學成績的同時,還著力注重師德教育。教育教學中,他能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處處關心他們、幫助他們,體諒學生的疾苦,做學生的知心朋友。因此,教學和管理始終受到學生的歡迎。

師生配合默契,效果自然良好。他愛學生,曾用關懷,讓學生淚流滿面;曾用愛心,去揚起學生心海的風帆。幾十年來,他在不變的工作崗位上,不斷演繹著不變的愛心。

有時他把愛心轉化為對學生的尊重,有時他把愛心體現在對學生的嚴厲,體現在對學生習慣的培養上。他的課,學生沒有坐姿不正的,沒有不思考的,沒有遲到的……他的愛心是真誠、寬容和坦誠,他贏得了所有學生的心。

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他也十分注重「師範」作用,衣著整潔大方,言行規範得體,對待任何學生一視同仁,尤其是對待差生,更是關愛有加。在學生心目中,他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敬業,嚴厲而又不失同情心,公平且不失靈活性。

退休老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女,現年68周歲,1973年9月入黨,1993年4月於通化市教育局招生辦退休,至今已十二個年頭。年近七旬的她,退休不退崗,自願做貢獻,一直兢兢業業地工作在關心下一代的崗位上。她現在擔任通化市教育局關工委主任,教育局機關離退休黨支部書記職務,由於她的積極努力,在關工委各項工作中都做出了優異的成績...

老模範的先進事蹟材料

為兄弟牛一次,為尊嚴搏一回。出現在 鋼的琴 拍攝紀錄片片頭的這句話,似乎就是導演張猛的拍片宣言。豆瓣影評裡,有位說 最該被這部 獻禮的,是像我們的爸爸媽媽一樣被時代涮了又涮還樂觀生存下去的普通人。導演賈樟柯曾經說過,越老的工人越在維護過去,絕不是他對過去沒有反省,沒有批判,而是他很難背叛他過去青春的...

2019優秀老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夢想雄鷹的翅膀,夢想超越的輝煌,卻發現我的翅膀早已給了我的學生。在每一次雛鷹展翅的試飛裡,我聽見理想扣擊天堂的迴響。這就是我 一名普通小學語文教師兼班主任。我於xx年9月參加工作,至今已經整整13年了。在這13年的時間裡,我把滿腔的熱血獻給了我摯愛的孩子們,把勤勞和智慧型融入這小小的三尺講台,使這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