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二中黨支部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情況匯報

2023-02-12 17:30:02 字數 1059 閱讀 5022

10月15日至18日,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勝利召開,根據畢節市教育局《關於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通知》(畢市教機字【2010】12號)要求,2023年10月27日,我校黨支部及時召開了支委會,傳達了畢市教機字【2010】12號檔案精神,部署關於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方案和學習計畫。會議決定,我校將以集中學習、分組學習、專題學習等方式,組織全體黨員及教職工認真學習,並結合教育教學工作實際,全面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

2023年10月28日,學校組織全體黨員同志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辜一偉副書記通讀了十七屆五中全會會議公報及有關檔案,特別強調了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重要意義和學習方式。

一是把教育教學工作實際與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相結合,強化愛與師德責任建設。學校分三個層次組織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學習,深刻領會***總書記講話精神,推進黨支部思想建設,夯實政治基礎;充分調動全體教員工集思廣益,科學謀劃學校各項工作的創新發展;充分利用黑板報、學習專欄等多種途徑,廣泛宣傳全會精神,促使全體師生人人關注、了解五中全會精神。

二是與中心工作相結合,激發創先爭優活力,以深入學習五中全會精神為契機,引導全體教職員工反思本職工作,查詢尚需改進的不足問題,總結出可以繼續深化的發展經驗,及時加以調整和改進。牢固樹立「教學質量是教育工作生命線」的思想,促使全體教職員工不斷改革和創新教育教學,努力錘煉富有生命活力的高校課堂。結合學習開展爭創學習型、創新型教師活動,引導全體教職員工將全會精神與教學工作相結合。

三是與安全教育相結合,提高服務水平。學校將校園安全作為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重要內容,加大投資,加強校園安保力量、安防手段、隱患排查整改和安全宣傳教育,提公升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能力。組織全體師生進行籃球聯賽、體操比賽、歌詠比賽等團體及個人專案,提高師生身體素質、競技才能、思想道德水平、增強師生集體意識、競爭意識、團隊精神,努力建立平安校園、陽光校園、和諧校園,使校園處處洋溢著健康、快樂、融洽的人文情趣。

綜上所述,我校始終把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創先爭優活動緊密結合,增強了我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我們將更加珍惜已經取得的成績,進一步增強必勝信心和決心,為推動我校教育事業的跨越發展而不懈奮鬥!

畢節二中黨支部

2023年10月29日

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全面把握 深刻理解十一五期間我們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所積累的彌足珍貴的經驗,所創造的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對於我們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

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情況匯報

根據省局黨組要求,12月24日,省能源所召開各支部 各部門負責人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重要精神並對全所貫徹落實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在學習中,大家深刻認識到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完成 十一五 規劃,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

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十七屆五中全會綜合分析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作出的這個戰略判斷,關係黨和國家事業全域性,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為 十二五 巨集偉藍圖確立了戰略方位和奮鬥座標。從國際大勢看,和平 發展 合作仍是時代潮流,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國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