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總結

2021-03-04 09:54:06 字數 2240 閱讀 7800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90周年之際、十二五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當代中國社會發展的新的里程碑。根據教育體育局通知要求,我校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力求通過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來推動學習實踐活動健康發展,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促進了全會精神貫徹落實。

一、加強領導,統一思想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的決定,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乙個綱領性的檔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校組織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中共**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等檔案精神,領會《決定》中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問題、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問題、抓基層打基礎問題、黨的三大作風的擴充套件問題和反腐敗問題等五個亮點,全體黨員要結合學校發展的實際和自身的本職工作,深入學習和貫徹《決定》精神,解決思想上、作風上存在的問題,促進思想提高,工作提高和作風改進,適應新形勢對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全體黨員緊緊圍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堅定思想,充實理論,自覺實踐,對照學習實踐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要求,查詢學校和自身在發張中的問題癥結,拿出整改落實措施,有效解決突出問題,促進學校和自身工作再上新台階;更要求黨支部班子成員運用科學發展的理念加強班子建設,謀劃發展全域性,履行工作職責,為我校跨越發展、和諧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二、找準問題,著力解決

為使學校在科學發展中找準問題,我校在全體教職工中開展了深入的調研。調研結果反映,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教職工最期盼的是「不說空話,多幹實事」、「重在以人為本」,充分反映了當前我校廣大教職工求真務實的精神風貌和科學發展觀意識的增強。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和核心,深刻認識以人為本的科學內涵,有助於我們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確認並保證廣大教職工的主體地位,以切實維護廣大教職工的切身利益為本。

學校不僅著力營造良好的人文環境,還不斷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教職工的整體素質有了很大的提公升。目前,廣大教職工期盼學校和諧發展、跨越發展的願望十分迫切。廣大教職工認為,學校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最重要的手段是「建立健全學校管理機制」。

我們認為,在規範管理的過程中,我校的管理制度、管理手段仍需不斷的科學化、精細化,特別是在規範辦學和績效評估的新形勢下,學校的各項制度如何進一步完善,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如何有效調動,是近期學校需要著力考慮的乙個重要課題。絕大多數教職工認為最重要的手段是「切實轉變學生培養模式」,表現出教職工在新課程背景下教育觀念可喜轉變。放大特色,全面育人,提公升學生自主發展的能力,既是我校近幾年辦學的追求,也契合了本學年連雲港市全面開展「課程實施發展年」活動的精神。

我校將深入研究「課程實施發展年」舉措,制定實施方案,開展相關活動,努力通過加大課程實施力度,推廣課堂教學模式,實施「四大」工程,提高素質教育的質量。

調研中我們發現,廣大教職工認為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過程中我校當前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學校各項管理工作效率還比較低」、「學校管理機制缺少完善可行的問責制度」,反映了廣大教職工對學校科學高效可持續發展的強烈訴求。我們認為,科學的管理是學校發展的生命力,我們將通過學習深刻地理解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明確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及時性與必要性,學會有意識地用科學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中,不斷地將科學發展觀與我校的和諧發展、跨越發展緊密地結合起來,做到在「深」字上下功夫、在「實」字上見成效、在「新」字上有突破,力求學校管理體現具有時代特色、符合時代需要的發展理念。許多同志認為當前制約我校發展的最突出的問題在於我校生源質量和師資隊伍的專業化水平亟待進一步提高。

我們深刻地認識到,師資隊伍是興校之本、強校之本,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是深入實施素質教育及新課程改革的關鍵所在和基本保證。我校將確立以人為本思想,堅持師資建設的科學發展觀,創新機制,優化環境,樹立科學的教師評價標準,激發廣大教師工作的生機和活力。我們不僅要在師德建設上花大力氣,還要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通過革新師資培訓的理念和模式,不斷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

三、依託載體,全面推進

我校堅持以「三亮、三比、三評」活動為依託,號召全體黨員教師以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來引領思想和工作,把發展的理念貫徹到學校各項工作中去,用發展的觀點檢驗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用發展的辦法解決目前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推動學校各項工作再攀新高。學校還召開了各種會議,組織學習,開展討論,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學習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一次對黨員同志深刻教育。並通過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群眾座談、問卷調查及意見徵集等形式,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把解決黨的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作為整改落實方案或整改措施的重要內容,向群眾作出承諾,接受群眾監督,確保學習活動與學校發展緊密聯絡在一起,不斷創造我校科學發展的新業績,努力開拓我校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

2023年12月16日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一是聯絡思想,強化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中紀委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指導行動。二是聯絡責任,認真履職。及時梳理排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分析掌握廉潔從業風險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完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 早提醒 早糾正的 三早 工作機制。三是...

學習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

加強文化綜合執法促進文化市場健康發展 健全文化市場體系,規範文化市場秩序是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需要,也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需要。根據17屆6中全會 中共 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要求,我們要充分認識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自覺 更加主動...

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附件 4 省直文化活動方案 為配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的熱潮,擬在全省文化系統全面開展 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迎十藝 走基層惠民生 金秋演出季 活動。省直文化系統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1年10月20日至11月底 二 主辦單位 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 山...